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刘会成出任董事长!晋控电力领导班子大调整

来源:能源圈发布时间:2023-02-25 17:46:40

2月22日,山西A股上市公司晋控电力公告称,在当天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刘会成、师李军、忻涛、郝美4位董事候选人顺利当选,并在随后召开的董事会上,选举刘会成为公司董事长,师李军、忻涛为副董事长。

同时,晋控电力董事会还决定聘任师李军为公司总经理,聘任张彦军为公司副总经理,郝建成为公司总工程师,康成为公司副总经理,郝美为公司副总经理,王晓华为公司总会计师。

此次当选的4位董事中,公司副总经理郝美为新晋董事。另外,再度当选公司董事长刘会成目前还任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师李军兼任晋控电力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忻涛兼任国家电投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资本运营官,国电投华泽(天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党总支副书记。

目前,晋控电力董事会成员共4人,其中3人是70后。

刘会成简历

刘会成,1965年生人,经济学硕士,现任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会成长期在能源企业中担任一二把手,曾任山西通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晋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师李军简历

师李军,1971年出生,现任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师李军长期在电力系统内工作,曾任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中电投华北分公司、漳泽电力安全生产与科技环保部副主任;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电力产业部部长,朔州热电公司负责人(主持党政全面工作);漳泽电力董事、副总经理;漳泽电力副董事长、总经理。

忻涛简历

忻涛,1977年出生,管理学硕士,现身兼数职,任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还任国家电投首席资本运营官,国电投华泽(天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总支副书记。

郝美简历

郝美,1970年出生,现任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任晋能鑫磊煤电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晋能长治热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晋控集团电力产业部部长兼大唐热电党委书记、董事长。

据了解,晋控电力主营业务是电力生产和销售,正持续加码绿电布局,目前公司新能源装机占比达20%以上,且新能源板块的利润贡献率也远超火电板块,成为该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2023年,晋控电力将紧紧围绕省委关于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工作总要求,以“建绿电、适改造、智慧化、延寿命”为战略遵循,强基固本、提质增效,立足集团、服务全省、影响行业、辐射全国,苦干实干走在前列,争当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全省煤电一体化发展的实践者。

截至发稿,晋控电力总市值为102.77亿元。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150万千瓦!山西长子与晋控电力签约农光互补项目

150万千瓦!山西长子与晋控电力签约农光互补项目

1月15日,山西长子县与晋控电力山西新能源150万千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签约仪式在政府五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史宇荣,副县长胡红星,晋控电力山西新能源公司董事长尚务强等参加签约仪式

晋控电力农光互补签约
2021-01-19
“琏晟”携手,向光而行丨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琏晟”携手,向光而行丨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琏晟”携手,向光而行,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4月11日,在江苏无锡举办的“2024年度N型光伏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上,眉山琏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琏升光伏科技”)与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股

琏升光伏华晟新能源异质结HJT
2024-04-12
山东乾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光伏新能源用钢技术交流研讨会”

山东乾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光伏新能源用钢技术交流研讨会”

2024年4月9日,山东乾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在乾钢科技公司总部举行了以“光伏新能源用钢技术交流”为主题的研讨会。三家合作单位聚焦光伏新能源行业,共同探讨和研究光伏支架用钢的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

乾钢金属德龙钢铁光伏新能源
2024-04-10
全线满产达效 百佳年代发展劲头足

全线满产达效 百佳年代发展劲头足

在盐城百佳年代薄膜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全速运转,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今年一季度,公司圆满实现“开门红”,目前,公司订单饱满,车间实行“机器不停连续生产”,确保按时完成客户订单任务。

百佳年代新能源新材料
2024-04-03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3月30日下午,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市一级巡视员万继军,部分省直部门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新能源产业光伏技术新型储能产业
2024-04-03
24小时宅邸品质生活图鉴,时刻与“绿色”不期而遇

24小时宅邸品质生活图鉴,时刻与“绿色”不期而遇

在广州从化的宋太家中,一场对“绿色生活”颇有启发的变革正在悄然进行。她欣然分享了她们家庭生活习惯的微妙变化:“我曾经没想到,饮水机长时间制冷或制热会耗电这么多。”于是,她们干脆关闭了长时间制冷的饮水机,直接从冰箱取水。对于能源消耗的微小调整,宋太感到了成就和满足。“这一切都得益于我们家开始使用的新能源供电——光储一体化产品。如今,低碳节能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细微角落。

华为智能光伏绿电新能源
2024-03-30
内蒙古库布齐沙漠4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开工

内蒙古库布齐沙漠4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开工

3月23日,CCTV1综合频道《新闻联播》播出新闻《内蒙古全面推进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报道,日前,内蒙古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全部开工。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绿电
2024-03-26
国务院:加快推动绿证交易和跨省区绿电交易

国务院:加快推动绿证交易和跨省区绿电交易

3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行动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完善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调控,重点控制化石能源消费,落实原料用能和非化石能源消费不纳入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控制等政策,一视同仁保障外资项目合理用能需求。加快推动绿证交易和跨省区绿电交易,更好满足外商投资企业绿电需求。

绿电交易绿证交易
2024-03-20
70亿!富士康拟设立绿能开发基金,布局太阳能、风能及配套储能等

70亿!富士康拟设立绿能开发基金,布局太阳能、风能及配套储能等

3月13日晚,富士康宣布与旭智资本签署协议,双方拟合资成立资本总额人民币20亿元的绿能资产管理公司,聚焦绿色发电项目,最终目标每年取得20亿kWh绿电权益。并且双方拟规划发起设立目标规模人民币70亿元的绿能开发基金,携手布局太阳能、风能及配套储能等绿电产业,预估可取的60亿kWh绿电权益。富士康称,通过直接投资绿电产业将协助富士康发展,并借此获得绿电权益,加速富士康带领供应链迈向净零。

富士康太阳能绿电产业
2024-03-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刘会成出任董事长!晋控电力领导班子大调整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