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总投资62亿!5个绿电项目顺利签约阿拉善盟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

来源: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2-14 16:21:20

近日,阿拉善盟2023年“绿电招商”专场推介会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巴彦浩特隆重举行,大会上,内蒙古阿拉善能源60万千瓦风光制氢一体化、内蒙古浙能哈热液压气动复合储能系统实证示范、润海吉泰2万千瓦分散式风电、金风庆源1.5万千瓦分散式风电、协合平达1.5万千瓦分散式风电5个重点项目顺利签约示范区,总投资额达62.02亿元,建设25万千瓦光伏、65万千瓦风力、6万千瓦/24万千瓦液压气动复合储能及绿电制氢设施,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发电22.7亿度,年供氢能力为2.08万吨。

此次项目的签约对示范区建设绿色高质量工业园区意义重大。仅内蒙古阿拉善能源60万千瓦风光制氢一体化、内蒙古浙能哈热液压气动复合储能系统实证示范2个项目建成后,就将为示范区构建“四绿”、“四链”发展体系,强化资源就地生产、加工、增值,打造低碳循环立体经济示范基地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阿拉善能源60万千瓦风光制氢一体化项目,总投资40.77亿元,建设40万千瓦风力、20万千瓦光伏及配套绿电制氢设施,年发电量14.8亿度,年供氢能力为2.08万吨。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6.3亿元,年利税0.95亿元,解决就业200人。计划于2023年4月份开工建设,2024年12月份建成并网发电,并具备氢能生产能力。该项目不仅提供了充足的绿电能源,而且充分利用绿电制氢生产工艺,提供大量优质氢气外也为氢气制合成氨奠定产业基础,示范区庆华公司在该项目基础上将继续配套建设10万吨/年绿氢制合成氨项目,对庆华公司及示范区精细化工产业的后续发展提供了必要的绿氢及合成氨等重要生产原料,有效的增加了示范区的核心市场竞争力。

内蒙古浙能哈热液压气动复合储能系统实证示范项目,总投资17.9亿元,建设5万千瓦光伏、20万千瓦风力、6万千瓦/24万千瓦液压气动复合储能设施,年发电量6.5亿度。项目年产值1.83亿元,年利税0.2亿元,解决就业30人,计划于2023年4月份开工建设,2024年12月份建成并网发电,并具备液压气动复合储能能力。该项目利用液压气动复合储能技术,属于国际首台套技术装备(储能效率达70%以上、使用寿命达50年、已申请40余项发明专利),构建全时间序列风光储荷一体化系统,发挥新型储能高效率调节作用,有效减少弃风弃光电量,提升清洁能源消纳比重,加快推进地区能源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国内领先的可再生能源与液压气动新型物理储能相结合的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建成投用后将以示范区为中心向全国乃至全球全面推广,推动全球新型储能技术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在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今天,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企业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其安全问题也日益受到关注。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发电的安全注意事项,为公众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光伏发电电网
2024-04-16
光伏安装高度规定揭秘:地方政策下的限高之谜

光伏安装高度规定揭秘:地方政策下的限高之谜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兴起,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和应用。然而,在安装光伏设备时,一个常被提及的问题是:光伏板的安装高度是否有具体要求?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个问题,并结合地方政策来揭示光伏限高的原因。

光伏发电光伏技术
2024-04-16
2024年光伏风暴来袭:谁将成为首批“撑不住”的企业?

2024年光伏风暴来袭:谁将成为首批“撑不住”的企业?

随着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成本压力逐渐增大。在这个风起云涌的时代,2024年哪些光伏企业最有可能“撑不住”?本文将深入剖析行业现状,揭示那些可能面临困境的企业及其背后的原因。一、技术落后,

光伏企业光伏技术创新
2024-04-16
白银价格飙升,光伏电池片面临成本“大考”

白银价格飙升,光伏电池片面临成本“大考”

截止至4月12日,国内白银现货价格飙升至7461元/千克,单日涨幅高达4.09%,成功封住涨停板,刷新了历史价格纪录。据数据显示,自今年3月以来,白银价格呈现出迅猛的上涨态势,短短一个多月内涨幅已突破30%。与此同时

白银价格光伏银浆成本
2024-04-16
国家统计局:2024年3月规上工业太阳能发电增长15.8%

国家统计局:2024年3月规上工业太阳能发电增长15.8%

,3月份,规上工业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增速加快,火电增速回落,核电由增转降。其中,规上工业火电同比增长0.5%,增速比1—2月份回落9.2个百分点;规上工业水电增长3.1%,增速比1—2月份加快2.3个百分点;规上工业核电下降4.8%,1—2月份为增长3.5%;规上工业风电增长16.8%,增速比1—2月份加快11.0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太阳能发电增长15.8%,增速比1—2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

太阳能发电风电
2024-04-16
投资23亿元!山东高速集团380MW风电项目开工,风光电站装机容量超过4.5GW

投资23亿元!山东高速集团380MW风电项目开工,风光电站装机容量超过4.5GW

4月2日,山东高速集团菏泽38.125万千瓦风电项目在定陶区举行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张伦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山东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其峰,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建如,省国资委总会计师王志刚,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周生宏出席,副市长肖友华主持。

山东高速风电项目新质生产力
2024-04-07
六部门:支持内蒙古以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

六部门:支持内蒙古以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

4月3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关于支持内蒙古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以库布其、乌兰布和等重点沙漠地区为规划核心,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并积极推进光热发电项目。同时,该地区也在加强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强化蒙西、蒙东电网主干网架,加快电力外送通道规划建设,以满足新能源大规模发展和负荷增长需求。此外,内蒙古还在推进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建设适应高比例新能源的电力智慧调度系统,并开展电网侧、新能源侧等智能化改造。这些举措将有助于提升内蒙古地区新能源的消纳能力和绿色低碳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智能电网光伏
2024-04-03
国务院总理李强:中荷双方加强在光伏发电等领域创新合作

国务院总理李强:中荷双方加强在光伏发电等领域创新合作

3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钓鱼台国宾馆同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荷兰首相吕特举行会谈,李强指出,中荷双方要持续扩大经贸合作规模,挖掘在人工智能、绿色转型、银发经济等领域合作潜力,加强在海上风电、光伏发电、氢能等领域创新合作,为两国发展提供更强动力。

光伏发电海上风电
2024-03-29
任强强:煤基固废流化熔融制合成气(CO+H2)技术研发与工程应用

任强强:煤基固废流化熔融制合成气(CO+H2)技术研发与工程应用

煤炭作为原料用能,是国家大力发展、大家倡导的方向,所以可以预见,未来的很多年,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即使非常快,煤炭作为原料的属性,是可再生能源不可替代的。作为国家的战略,一定会大幅发展,意味着煤炭的化工固废会产生得越来越多。

新能源可再生能源任强强
2024-04-16
印度2023~2024财年光伏装机量超15GW

印度2023~2024财年光伏装机量超15GW

近年来,由于光伏组件的成本下降和光伏发电技术的显著进步,印度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增长显著。这一趋势引起了开发商和投资者的极大兴趣,为该国不断增长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做出了贡献。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光伏系统
2024-04-15
两个海上光伏入选!福建公开可再生能源发展试点示范名单

两个海上光伏入选!福建公开可再生能源发展试点示范名单

4月11日,福建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公示可再生能源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拟将“连江外海海上风电场”等11个项目列为福建省可再生能源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海上光伏可再生能源
2024-04-15
印度光伏组件产能已达41.5GW

印度光伏组件产能已达41.5GW

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最新发布的“更新的型号和制造商批准清单”(ALMM)表明,印度的光伏组件产能有所增长,达到41463MW。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4-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总投资62亿!5个绿电项目顺利签约阿拉善盟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