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巴彦淖尔市:加快推进清洁取暖项目,改造完成14.64万户以上

来源:巴彦淖尔市各旗县区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3-02-10 09:41:16

2021-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呼和浩特市、巴彦淖尔市、乌兰察布市先后入选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中央财政三年补助48亿元,2023年计划改造21.2万户。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的支持下,四地以太阳能、空气能为主要技术路线的煤改清洁能源取暖工作全面铺开。

日前,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发布《巴彦淖尔市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根据工作报告内容显示,2023年巴彦淖尔市将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项目,改造完成14.64万户以上。报告指出,巴彦淖尔市将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项目,改造完成14.64万户以上,空气质量优良率确保达到86.7%以上。

临河区:2023年完成“煤改电”13119户

根据临河区人民政府发布的《2022年临河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显示,2022年,临河区蓝天保卫战成果持续巩固,大气污染防治十大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实施平房区集中供热改造2100户、“煤改电”7225户,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8.2%。2023年,临河区将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完成“煤改电”13119户,改建室内水冲户厕806户,新建污水处理站2个、小型污水处理设施10个、垃圾焚烧炉5个,打造乡村绿化美化示范村45个,完成绿化造林6.5万亩,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乌拉特前旗:2023年实施清洁取暖、污水处理等生态环保项目2项,完成投资5.6亿元以上

根据乌拉特前旗人民政府发布的《乌拉特前旗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显示,2023年,乌拉特前旗将全面推进重大项目。以项目投资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年实施重大项目32项,完成投资50亿元以上。实施新材料、资源综合利用等产业发展项目10项,完成投资31.8亿元以上;实施“光储+生态治理”、天然气等能源项目2项,完成投资8.4亿元以上;实施清洁取暖、污水处理等生态环保项目2项,完成投资5.6亿元以上;实施高标准农田、万头奶牛基地等农牧项目6项,完成投资5亿元以上;实施教科文卫社会事业项目4项,完成投资1.5亿元以上;实施保障性安居和房地产项目7项,完成投资1.5亿元以上。加快推进包银高铁建设,推动省道215竣工通车,完成投资3.8亿元以上。

报告还指出,要树牢环境治理目标。深入推进“三山”生态修复和乌梁素海综合治理,持续改善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紧盯大气污染防治,打好“减煤、控车、抑尘、禁燃、治源”组合拳,稳步推进“煤改电”“煤改气”,系统解决大气污染突出问题,力争全年空气优良率达到92%以上。

乌拉特中旗:2023年实施农牧区“煤改电”工程3203户

根据乌拉特中旗人民政府发布的《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显示,大力推动村居出新。以创建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为目标,以海流图镇巴仁宝勒格村、石哈河镇白音厂汗村、德岭山镇四义堂村、乌加河镇联丰奋斗村等13个中心村为重点,推进集镇和中心嘎查村建设、村庄绿化、庭院经济、治违治乱、厕所革命、河道沟渠管理等工作。全面加强农村公路建设水平,新改建农村公路411.82公里,实施农牧区“煤改电”工程3203户,加快补齐农村牧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突出短板。

乌拉特后旗:全面完成农牧区3130户清洁取暖改造任务

根据乌拉特后旗人民政府发布的《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显示,推动农牧区一体化发展。合理调整优化村庄规划布局,扎实开展潮格温都尔镇牧区集镇化建设,启动巴音前达门苏木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加快实施乌盖苏木和丰村下营子搬迁工程,全力争创国家乡村振兴“百县千乡万村”示范。大力开展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加强农牧民集中生活区封闭式垃圾转运站建设,全面完成农牧区3130户清洁取暖改造任务。突出抓好农牧区安全饮水建管,重点实施8个边境嘎查分散式供水工程,集中开展3个集中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农牧区路域环境整治,新改建农牧区公路80公里,力争莫林至巴阿界89.4公里路网、青乌一级公路东段北幅全线贯通。启动通用机场建设,完善立体交通网络。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年内实现50个嘎查村队部通网电全覆盖、所有常住牧户智慧广电全覆盖,三年内实现山后牧区国省干道沿线通讯信号全覆盖。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天合光能光储融合整体解决方案闪耀WFES,助力中东能源转型

天合光能光储融合整体解决方案闪耀WFES,助力中东能源转型

4月16日,天合光能携光储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亮相世界未来能源峰会,组件功率全面升级的至尊N型家族、新一代柔性储能电池舱Elementa 2、全新升级开拓者1P 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天策清洁机器人等创新升级产品悉数亮相

天合光能光储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2024-04-17
晶澳科技与比亚迪汽车工业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共绘光储产业蓝图!

晶澳科技与比亚迪汽车工业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共绘光储产业蓝图!

4月9日,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晶澳科技”)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比亚迪”)在深圳比亚迪总部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晶澳科技副总裁、智慧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李栋,比亚迪储能及新型电池事业部副

晶澳科技比亚迪汽车光储产业
2024-04-11
晶澳科技与比亚迪汽车工业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共绘光储产业蓝图!

晶澳科技与比亚迪汽车工业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共绘光储产业蓝图!

4月9日,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晶澳科技”)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比亚迪”)在深圳比亚迪总部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晶澳科技副总裁、智慧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李栋,比亚迪储能及新型电池事业部副总经理张金龙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晶澳科技执行总裁杨爱青、助理总裁张凤海,比亚迪储能及新型电池事业部总经理尹小强、产品总监姜锋等见证签约。

晶澳智慧能源比亚迪光储产业
2024-04-10
万物向新 聚焦光伏— "SNEC PV+2024国际光伏两会" 即将盛大启幕

万物向新 聚焦光伏— "SNEC PV+2024国际光伏两会" 即将盛大启幕

在全球光伏发展迈向20周年的里程碑之际,“SNEC PV+第十七届 (2024) 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暨展览会”(简称“SNEC PV+2024国际光伏两会”)即将于2024年6月11日至15日在中国·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和上海

SNEC光储氢联盟SNEC2024国际光伏两会
2024-04-01
在阜新市中标9个项目、中标额15.9亿元 嘉寓集团助力阜新由“黑”变“绿”转型

在阜新市中标9个项目、中标额15.9亿元 嘉寓集团助力阜新由“黑”变“绿”转型

改装清洁取暖后,又干净又省钱,再也不用闻呛人的煤烟味了。8月5日,阜新市海州区韩家店镇南营子村村民刘淑利指着家里新安装的清洁取暖设备,笑呵呵地说。在嘉寓光能科技(阜新)有限公司光热+专利技术帮助下,阜新广

嘉寓光能光热项目清洁取暖
2021-08-05
定了!“十四五”时期全面淘汰35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

定了!“十四五”时期全面淘汰35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

近期,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纲要》明确提出了2035年发展远景目标,全面阐述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战略、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重要举

35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农村清洁取暖太阳能
2021-04-27
国家能源局印发《2021年能源监管工作要点》,部署七个方面重点工作

国家能源局印发《2021年能源监管工作要点》,部署七个方面重点工作

从国家能源局官网获悉:2月2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2021年能源监管工作要点》的通知,部署加强能源市场监管和行业监七个方面工作。《工作要点》提出,2021年将大力推进电力市场建设。统筹推进电力中长期交易、

国家能源局并网消纳清洁取暖
2021-02-03
可再生能源让供暖更清洁

可再生能源让供暖更清洁

核心阅读:清洁化的本质是环境友好和能源高效利用。应加快增加新能源在供暖领域的应用规模,实行合理的终端消费,从热源到用户形成完整的供热体系,通过技术的调节、设备的组合、产品的应用,在供热端与用热端均实现

清洁取暖光伏取暖光伏发电
2020-09-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巴彦淖尔市:加快推进清洁取暖项目,改造完成14.64万户以上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