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100MW!甘肃酒泉金塔县首个光储项目并网发电

来源:酒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05 11:18:11

近日,中核汇能甘肃公司金塔汇升100兆瓦光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金塔县新能源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金塔县红柳洼光电产业园区,占地面积约2.03平方千米,是中核汇能在金塔县首个“光伏+储能”并网发电的新能源电站。该项目同步配套建设了一套储能系统,使甘肃省电网侧新型储能应用实现了新突破。项目投运后,将有效提高甘肃电网消纳能力,提升电网系统弹性、灵活性。

该项目于2022年4月开工建设配套储能系统,项目实施单位克服工期紧、任务重、施工条件艰苦等困难,严密组织、科学施工,按时完成了建设任务,实现了并网发电。

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小时数可达1971小时,年可输送清洁电力19714.02万千瓦时,年发电收入可达5673.69万元,年可节约标准煤6.02万吨。该项目的成功并网与运行,将在减轻用电高峰时段电网压力、有效实现电网削峰补谷和加快甘肃大规模储能在电网调峰及可再生能源并网的应用中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高质量发展|中核汇能万宁30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

高质量发展|中核汇能万宁30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

6月30日,由中核汇能海南公司投资建设的万宁30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该项目是海南公司首个屋顶分布式光伏并网项目。该项目位于海南省万宁市。针对居民屋顶单点数量多、运维难度大等特点,采用“由集中到分

光伏电站并网中核汇能屋顶分布式光伏
2023-07-04
中核再签1GW风光项目!

中核再签1GW风光项目!

10月12日,中核汇能与重庆市石柱县人民政府签订风电光伏新能源发电项目投资协议。 根据协议,中核汇能将在石柱县开发风电、光伏等新能源资源,前期规划开发风电项目总容量60万千瓦、光伏项目40万千瓦。此次签约是中核汇能在中核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与重庆市在风电、光伏领域的首次合作。

新能源发电光伏发电项目中核汇能
2022-10-17
中国核电、中国人寿、川投能源等入选,中核汇能增资扩股75亿!

中国核电、中国人寿、川投能源等入选,中核汇能增资扩股75亿!

5月13日,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中核汇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结果暨关联交易》的公告。中国核电与中国人寿、川投能源、浙能电力、中信证券投资、军民融合基金、珠海德擎、北京光核等7家投资者正式签订《中核汇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通过释放中国核电持有中核汇能30%的股权募集资金75亿元。

中核汇能增资
2022-05-16
天合、阿特斯、日升、通威、正泰…13企入围中核6-7.5GW组件集采!

天合、阿特斯、日升、通威、正泰…13企入围中核6-7.5GW组件集采!

3月29日,中核汇能2022年度光伏组件设备第一次集中采购公布中标候选人公示。本次集采分为4个包件,采购容量预计6-7.5GW,本次框架采购有效期至2023年2月28日,具体发货时间以项目合同通知时间为准。

中核汇能天合阿特斯光伏组件中标
2022-03-30
200MW!能建中电工程签约澳大利亚光储项目

200MW!能建中电工程签约澳大利亚光储项目

9月13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国际公司与Aidisen Group公司在墨尔本举行澳大利亚南澳200MWac光储一体化项目群EPC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中国能建光储项目
2023-09-14
领衔澳洲GPS并网技术:阳光电源与ZEN Energy共建多个大型光储项目

领衔澳洲GPS并网技术:阳光电源与ZEN Energy共建多个大型光储项目

近日,澳洲ZEN Energy执行董事Ross Garnaut一行到访阳光电源,并与曹仁贤董事长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在澳洲GPS并网领域、新能源构网技术和光储项目的协作创新进行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ZEN Energy资产开发总经理Adrian Rizza、副总裁William Lu、高级绿钢总监王军,阳光电源高级副总裁吴家貌等参会。

阳光电源新能源光储项目
2023-08-17
国内NO.1 | 宏福宝整县推进光储充示范项目落地全解析!

国内NO.1 | 宏福宝整县推进光储充示范项目落地全解析!

3月23日,由宏福宝太阳能主办的整县推进光储充示范项目并网仪式暨项目分享交流会在山东聊城阳谷县蓝海景阳冈大酒店召开,来自山东、河北、浙江等地的分布式光伏集成商3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就整村汇流、分布式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开发、设计、并网等系统方案进行了经验介绍与分享。同时,300余名嘉宾共同见证了项目并网签约仪式,并共同参观了位于阳谷县张岩寨村的项目现场。会议由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秘书长马献立主持。

宏福宝太阳能光储项目
2023-03-24
1+X:沙戈荒,多发电不用“慌”

1+X:沙戈荒,多发电不用“慌”

近日,国家电投贵州金元在阿拉善盟承建的沙漠生态治理光储项目成功并网,项目全部采用阳光电源“1+X”模块化逆变器,用革新技术攻克沙漠光伏难题,为我国沙戈荒光伏大基地建设开辟新思路。截至目前,“1+X”模块化逆变器全场景应用已累计超8GW!

阳光电源国电投光储项目
2023-03-03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在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今天,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企业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其安全问题也日益受到关注。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发电的安全注意事项,为公众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光伏发电电网
2024-04-16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集团统筹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自治区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截至2023年底,经营区域内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大关,新能源总装机规模达到5248万千瓦,提前2年实现自治区“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目标。其中,沙漠光伏治沙工程并网容量达到542万千瓦,治沙面积超20万亩,为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清洁能源电网光伏治沙
2024-04-15
分布式电源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与前景

分布式电源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与前景

分布式电源以其独特的优势,在能源革命浪潮中逐渐成为智能电网建设的重要支柱。这不仅提高了电力系统的灵活性和可靠性,而且为大规模应用可再生能源开辟了新的道路。本文将深入探讨分布式电源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现状

分布式电源智能电网
2024-04-15
光伏技术引领下的转型与升级,新型配电网建设迎来新篇章

光伏技术引领下的转型与升级,新型配电网建设迎来新篇章

在全球能源转型的深入推进下,光伏技术作为清洁能源的优秀代表,正以其独特的优势引领着电力行业的变革。新型电力系统的兴起,不仅给传统电力系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也给传统电力系统带来了转型升级的机遇。在这

新型配电网光伏技术
2024-04-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100MW!甘肃酒泉金塔县首个光储项目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