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26.4%!晶科能源182TOPCon电池转换效率再创新高

下一篇:2.18亿!普利特子公司拟投建1.3GWh电池产能扩建项目

分享

征税不停?美国政府呼吁继续对进口光伏组件征收关税

发表于:2022-12-08 17:29:45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pv-magazine

美国商务部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了一项初步裁定,认定东南亚国家一些光伏组件厂商逃避了美国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的反倾销/反补贴税(AD/CVD)。

这一裁定是对美国小型光伏组件组装商Auxin Solar公司今年2月对马来西亚、泰国、越南、柬埔寨提起的反倾销/反补贴税诉讼的回应。就在几个月前,美国商务部驳回了一个匿名光伏组件生产商团体的类似请求,该团体要求对少数进口组件的公司征收关税。美国大约80%的晶体硅光伏组件是从越南、马来西亚和泰国进口的。Auxin Solar公司声称,中国光伏组件制造商向这些国家出口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是为了避免支付自从2012年起美国实施的关税。

美国光伏产业协会(SE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bigail Ross Hopper说,“我们显然对美国商务部超越其法律权限的行为感到失望。作为基本事实,光伏组件和电池的制造显著地超出了反规避法规的‘轻微或微不足道的加工’的限制。”

根据美国光伏产业协会(SEIA)的估计,在Auxin Solar公司提交申请之后,美国实施反倾销/反补贴税导致美国在今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减少了16GW,这一数字占美国去年安装总量的一半以上。此外,除了光伏项目的推迟和取消,实施的反倾销/反补贴税可能会使美国光伏行业的7万个工作岗位面临取消的风险。

Hopper表示,唯一好消息是,美国商务部发布的这一公告并没有针对所有来自相关国家的进口光伏产品。

她说:“尽管如此,这一裁定将使美国数十亿美元的清洁能源投资搁浅,并导致美国清洁能源领域高薪工作岗位的大量流失。尽管总统拜登在关税实施前提供两年窗口期是明智的,但这一窗口期正在迅速关闭,而两年时间根本不足以建立满足美国光伏组件需求的制造供应链。”

Low-Carbon光伏联盟的执行董事Michael Parr表示,这一裁定清楚地表明,光伏供应链受到了严重挑战。

他说:“我们需要加快在低碳经济体中投资光伏组件制造,以构建更好的光伏供应链。而光伏开发商Lightsource bp公司、D.E.Shaw可再生能源投资公司和Silicon Ranch等光伏采购商展示了买家在加快构建这一更加多样化、更有弹性的光伏供应链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买家可以通过与低碳制造商的长期供应协议,发出强有力的市场信号,以帮助确保未来发展强大的光伏制造能力。”

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最近的一份报告表明,由于反倾销/反补贴税(AD/CVD)申请等各种干扰,从2021年第一季度到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安装光伏系统的成本快速上涨。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表明,尽管光伏开发商计划在2022年上半年安装17.8GW光伏系统,但只安装并上线运营了4.2GW光伏系统,这表明美国光伏组件供应面临严重的挑战,导致光伏项目的取消和延迟。

Hopper总结说:“这是我们在未来几年里必须应对和解决的一个错误。”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1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75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0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