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2.18亿!普利特子公司拟投建1.3GWh电池产能扩建项目

来源:世纪储能发布时间:2022-12-08 17:46:44

12月4日晚间,上海普利特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江苏海四达电源有限公司将使用自筹资金及银行贷款投资建设年产1.3GWh钠离子及锂离子电池数字化工厂项目,总投资额人民币2.18亿元。

公告显示,普利特此次投资将建成一条兼容钠离子电池、锂离子电池的智能自动化生产线。此次扩建产能完成后,将为公司新增年产1.3GWh钠离子及锂离子电池生产能力。项目建设期为7个月,项目的实施地为海四达新能源厂区内。

对于本次投资的目的,普利特则表示,普利特已于2022年8月完成了对海四达的战略重组,正式完成了在新能源产业领域的战略部署。在本次重组完成后,海四达在上市公司与战略资源的加持下,储能业务得到快速发展,先后签署了多项储能业务订单。随着海四达近期业务量的快速提升,公司的方形磷酸铁锂电池产品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本次电池产能扩建项目旨在为海四达快速增加1.3Gwh的主营业务的生产能力,以缓解方形磷酸铁锂电池的供应压力,满足户用储能市场下游客户需求,保持公司业务的持续发展。也为上市公司“年产12GWh方型锂离子电池一期项目(年产6GWh)”储能项目数字化工厂建设积累经验,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扩大公司销售规模,有利公司后续产能的大规模建设。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行长陈盛荣一行调研兴储世纪

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行长陈盛荣一行调研兴储世纪

7月11日下午,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盛荣一行,在自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冰东,自贡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旭等领导陪同下,到兴储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研发情况和战略发展布局。兴储世纪执行副总裁、财务总监范艳,成都研究院副院长刘杨接待。

兴储世纪钠离子电池
2023-07-12
兴储世纪成功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兴储世纪成功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近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关于做好2023年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设站单位建站工作的通知》,兴储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标志兴储世纪在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平台建设上实现新的突破。

兴储世纪博士后科研站钠离子电池
2023-06-14
自贡市委书记何礼与兴储世纪董事长侯为贵会谈

自贡市委书记何礼与兴储世纪董事长侯为贵会谈

12月13日,自贡市委书记何礼率队赴深圳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与兴储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为贵举行会谈,双方围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拼经济搞建设部署要求,就深化企地协作、产业协同,助推自贡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川南渝西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共同谱写新时代自贡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深入交换意见。

兴储世纪钠离子电池微网
2022-12-19
自贡市委书记何礼调研兴储世纪钠电研发及中试项目

自贡市委书记何礼调研兴储世纪钠电研发及中试项目

12月5日,自贡市委书记何礼前往高新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督导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调研了兴储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钠离子电池研发及中试项目。自贡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陈扬杰等领导参加。

兴储世纪钠离子电池
2022-12-07
25亿元!贵州嘉尚年产25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一期项目投产

25亿元!贵州嘉尚年产25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一期项目投产

据“大龙开发区”消息,9月28日,贵州嘉尚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简称:贵州嘉尚)年产25万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一期项目点火仪式举行。

锂离子电池储能电池
2023-10-08
中国工程院周济院士一行莅临宁德时代调研

中国工程院周济院士一行莅临宁德时代调研

4 月21 日,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周济院士,林忠钦院士,孙逢春院士,严新平院士等专家一行来到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宁德时代绿色能源锂离子电池
2023-04-23
51亿元!蜂巢能源湖州项目银团贷款暨凤凰基金顺利签约

51亿元!蜂巢能源湖州项目银团贷款暨凤凰基金顺利签约

11月29日,蜂巢能源科技(湖州)有限公司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银团贷款暨凤凰基金签约仪式在湖州举行。蜂巢能源湖州项目由此顺利获45亿元贷款和6亿基金支持,主要用于蜂巢能源湖州项目建设。

蜂巢能源锂离子电池动力电池
2022-11-30
总投资122.5亿!三大锂电项目四川邛崃开工

总投资122.5亿!三大锂电项目四川邛崃开工

11月1日,成都邛崃市2022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天府新区半导体材料产业功能区举行。据四川省成都市经信局发布的消息,11月1日,成都邛崃市2022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天府新区半导体材料产业功能区举行。

锂离子电池新能源电池材料
2022-11-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18亿!普利特子公司拟投建1.3GWh电池产能扩建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