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聚成科技IPO申请获受理,拟募资15亿加码金刚线产能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2-11-25 15:41:58

11月24日,江苏聚成金刚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已获深交所受理。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2,669,470股A股普通股股票,募集资金15.27亿元,用于年产9,000万公里金刚石线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聚成科技成立于2017年,实际控制人为张福军、杨艳红,主营业务为电镀金刚石线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凭借金刚线产品的质量、性能及成本优势,与TCL中环、协鑫集团、晶澳科技、京运通、阿特斯等下游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2019-2021年,聚成科技实现营业收入4.34亿元、4.74亿元和4.7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9574万元、1.55亿元和3343万元。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8亿元,归母净利润8479万元。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聚成科技已取得专利32项。2019-2021年及2022年1-6月,公司的研发投入分别为1,812.63万元、1,642.16万元、2,131.44万元和2,521.33万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4.18%、3.47%、4.46%及 5.75%。

值得一提的是,聚成科技于2021年初开始钨丝线研发,并于当年年末逐步完善了钨丝线产品相关技术工艺的开发,陆续完成不同规格产品的推广应用。相较于竞争对手,公司较早实现了钨丝线的放量推广。截至2022年6月末,公司已经成功量产30线、28线等规格的细线径钨丝线产品,在金刚线细线化方面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据悉,相较于碳钢线,钨丝线具备高破断拉力值、高扭转值等优异性能表现,在使用更细的线径后,能够有效降低硅片生产环节的碎片率。在目前硅料价格较高的背景下,尽管钨丝线相较碳钢线单价更高,硅片生产企业使用钨丝线,仍能通过减少切割的硅损耗提升生产效益。

聚成科技表示,新增产能将扩大公司的生产规模,发挥规模经济效应,切实增强公司市场竞争能力;同时,公司将租赁厂房内的现有生产线搬迁至项目实施地,有效解决关联租赁,实现集中生产管理,提升公司生产效率;研发中心的建设将提高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建立有利于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的机制。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净利润2.3亿,IPO终止?

净利润2.3亿,IPO终止?

近日,江苏聚成金刚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根据相关规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对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聚成科技IPO
2023-09-14
又一光伏企业主动撤回IPO申请

又一光伏企业主动撤回IPO申请

江苏聚成金刚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成科技”)日前终止了在深交所上市的IPO申请。这家位于江苏省苏宿工业园区的公司一直专注于金刚石科技的发展,原本计划通过创业板上市来融资。但最终,在一系列审查和问询的过程中,聚成科技选择撤回了申请。

聚成科技光伏行业
2023-09-07
新一代切片机首发:高精度下的高效率 效率提升10%+

新一代切片机首发:高精度下的高效率 效率提升10%+

近日,高测股份推出全新一代GC-800X金刚线晶硅切片机,该设备切割效率高,相较于上代机型切割区域空间更大,硅棒装载量最大可达950mm,单刀出片数较上代产品可增加15%,切割效率提升10%+。此外,设备还拥有更高精度、更高兼容性、更高自动化水平,持续不断为行业客户创造价值。

高测股份金刚线切片机
2023-11-14
12000万千米,高测股份扩大金刚线产能

12000万千米,高测股份扩大金刚线产能

7月14日 ,青岛上市公司高测股份(688556)公告称,发布公告,公司拟与壶关县人民政府签署《壶关年产12000万千米金刚线项目投资协议书》,双方就年产12,000万千米金刚线项目达成初步投资意向。项目共分为两期建设,其中项目一期计划建设年产4,000万千米金刚线产能,预计一期总投资额约66,576.40万元人民币,建设周期为12个月;后续年产8,000万千米金刚线项目事项尚未具体约定。

高测股份金刚线
2022-07-19
这根线,一年帮中国光伏行业省下300亿

这根线,一年帮中国光伏行业省下300亿

用一根金刚线去切割硅棒?这在十年前的光伏制造业是超出想象的技术。而今,国产金刚线切割技术几乎已经成为中国光伏制造业的标准配置。这根如发丝般纤细的金刚线怎会有如此大的威力?为何隆基在7年前毅然决然将宝押在

金刚线切割隆基股份
2020-12-20
美畅股份:异形切割与单向切割系金刚石线新应用领域 现已取得阶段性技术突破

美畅股份:异形切割与单向切割系金刚石线新应用领域 现已取得阶段性技术突破

11 月 4日美畅股份(300861.SZ)公布,公司作为全球金刚石线锯的主要生产商,一直致力于探索锯的进化。按照公司年度研究计划,今年正全力开展异形切割单向切割在内的四种新技术研发,有关异形切割单向切割研发进展如下

美畅股份金刚线切割光伏企业
2020-11-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聚成科技IPO申请获受理,拟募资15亿加码金刚线产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