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合盛硅业70亿元定增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下一篇:农光互补及大规模储能已成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市场驱动力

分享

印度已成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光伏市场之一!

发表于:2022-11-16 14:21:13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pv-magazine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伦敦的咨询机构安永公司在其最新发布的“可再生能源国家吸引力指数”报告中,再次将印度列为最具吸引力的光伏投资市场,该国获得了62.9分,排名第一,其次是中国和美国,分别获得了61.1分和58.5分。

澳大利亚、以色列、德国、埃及、法国、巴西和摩洛哥列入了安永公司的“可再生能源国家吸引力指数”排名前十位。在可再生能源的总体投资方面,美国排名第一,其次是中国,随后是德国,德国的排名与去年相比上升了一位。

报告称:“由于2022年8月通过的《削减通胀法案》,美国保持了可再生能源投资的全球领先地位,该法案还被视为其绿色氢气工业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根据中国可再生能源研究机构发布的数据,预计中国今年将安装100GW的光伏系统。据报道,德国在可再生能源的投资上升到第三位主要是因为该国政府对可再生能源投资的一揽子承诺。英国的排名与去年相比下滑了一位,排名第四。法国、澳大利亚、印度、西班牙、日本和荷兰也分列前十位。

该报告还根据通过企业电力采购协议(PPA)采购可再生能源的吸引力对各国市场进行了排名。

报告称:“2022年企业通过签署电力采购协议(PPA)所承诺的发电量将低于2021年,但高于2020年。”报告指出,这是自从2013年以来签署的企业电力采购协议(PPA)首次同比减少。

安永公司表示,电力采购协议(PPA)有所减少的关键因素包括政府政策的不确定性和快速变化的成本。在2022年,西班牙仍然是最具吸引力的电力采购协议(PPA)市场,德国取代美国位居第二;英国、澳大利亚和法国分列前五。

安永公司还推出了一个新的可再生能源吸引力排名,以各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为标准。该机构强调,摩洛哥、智利和葡萄牙的市场表现超出了其经济规模的预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1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75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0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