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印度已成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光伏市场之一!

下一篇:印度终止对涉华光伏电池反倾销调查

分享

农光互补及大规模储能已成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市场驱动力

发表于:2022-11-16 14:29:38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pv-magazine

意大利2022年KEY ENERGY光伏展览会日前在意大利里米尼市举办,这一展会的成功举办表明意大利在光伏市场将会再次蓄势待发。此外还表明,政府提供的激励方案可以将农业光伏系统和大规模储能转变为像屋顶和地面安装的光伏系统这样的市场驱动因素。

意大利展览集团(IEG)声称,此次展会比以往吸引了更多的观众。

该公司表示:“KEY ENERGY光伏展览会览日前在里米尼博览中心闭幕,与2021年相比,参展观众人数增加了41%,国外观众人数也翻了一番(来自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但该公司并没有提供其他更多的数据。

意大利光伏行业厂商和国际光伏开发商正对意大利光伏市场表现出更大的信心。在经历了数年的有限增长之后,意大利光伏市场将达到数吉瓦规模,并将重新获得名列前茅的市场地位。

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协会秘书Michelangelo Lafronza说,“今年首次出现了乐观和活力的新气息。我们认为,欧洲所经历的能源短缺情况使开发可再生能源成为人们的焦点。而降低能源成本需要与保护环境的需求相结合。”

他说,农业光伏系统正在成为意大利能源领域的一个关键市场驱动力。

他说,“根据意大利生态转型部最新提供的数据,目前正在规划安装338个农业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5GW,目前正在审查以确保通过环境影响评估。相比之下,地面安装的光伏项目有140个,总装机容量为5.1GW。”

Lafronza指出,意大利电网运营商Terna公司和意大利能源、网络和环境监管局(Arera)目前正在为部署大规模储能系统建立一个新的拍卖计划。

他表示:“尽管目前还不清楚参与拍卖的运营商是否也会因提供电网服务获得回报,但该计划提高了储能行业的期望,应该会带来更多增长。”

他指出,未来计划安装的578个光伏项目中有38个项目配套安装储能系统。

ANIE Federazione公司公用事业规模储能部门协调员Daniele Rosati说:“意大利最终建立起了一个监管框架,在这个框架中,将会安装高达几十吉瓦时的储能系统。这一举措再加上本土和国外储能开发商出席会议,表明意大利正在成为未来10年全球最重要的储能市场之一。”

市场发展前景

意大利光伏协会主席Paolo Rocco Viscontini表示:“Key Energy展会的盛况反映了意大利光伏市场的发展现状。与前几年相比,光伏需求正在大幅增长。主要驱动因素是当前能源价格高企。”

Viscontini表示,他预计意大利将今年新增2GW的光伏系统。

他说:“如果光伏市场在年底出现典型的峰值,可能还会增加几百兆瓦的光伏系统。此外,从展会的开展情况来看,2023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可能会更高,预计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超过4GW。”

他表示,意大利主要的市场驱动力将是商业和工业(C&I)部门,这为不断上涨或波动的电价提供了快速有效的解决方案,尽管目前面临监管障碍,预计安装的大规模光伏系统将会有更多的增长。

鉴于这种增长,意大利展览集团(IEG)做出了战略决定,将KEY ENERGY会议从范围更广泛的意大利国际绿色能源与环保展(ECOMONDO)中分离出来。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orrado Arturo Peraboni表示:“Key Energy会议如今已经非常成熟,在与意大利国际绿色能源与环保展(ECOMONDO)一起举办了15届之后,Key Energy会议将单独举办,并将在春季以一种新的形式举行。无论如何,将利用10多年获得的长期经验。我们的目标是让KEY ENERGY会议的范围日益国际化,使其成为地中海地区致力于可再生能源和能源转型的最重要的社区,从而加强我们在欧洲的领导地位。”

下一次活动的简称为“K.ey”,将于明年3月在里米尼市举行。

Peraboni说:“预计2023年3月举办的K.ey展会的展览面积将会翻倍,届时参展商的数量将会增加30%,参观人数将增加一倍以上。”

主办方还指出,此次展会还将首次包括光伏展览和会议。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1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75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0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