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上一篇:湖州市委书记陈浩调研爱康长兴基地

下一篇:连创五项世界记录!钙钛矿新锐脉络能源获得高捷资本战略投资

分享

【独家】2022年前三季度光伏组件出货量榜单Top12发布!

发表于:2022-11-09 08:52:32     作者:尹也泽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22年,在“碳中和”总体要求和全球能源供应偏紧、局部地区冲突等因素共同影响下,光伏市场发展提速,预计全年新增装机超过200GW,组件需求超过240GW,市场空间巨大。考虑到全球组件产能的85%以上在中国,中国光伏企业组件的生产、销售情况将直接影响全球。

经过索比光伏网多次调研走访,结合相关企业财报、投资者活动记录、招投标信息等,我们整理了中国光伏企业2022年前三季度组件出货量榜单,详情如下:

从榜单看,Top4整体地位较稳定,具体排名则略有变动:隆基重回榜首,天合、晶科、晶澳继续保持领先,并未拉开明显差距。4家一线企业组件出货量合计超过114GW,牢牢占据全球全球光伏市场65%以上份额。同时,索比光伏网注意到,榜单中多数企业2022年前三季度出货量已超过2021年全年水平,增幅较大,在海外市场、国内大型项目招标中经常看到他们的身影。事实上,部分本次未进入榜单的企业,近期也都大举扩充产能,频繁参与央国企组件招投标,积极开拓海外市场,预计将在四季度发力,抢占更高市场份额。

关于全年组件出货量,隆基提出了50-60GW的目标,天合、晶科、晶澳的目标也都在40GW以上。如果上述目标全部实现,仅一线品牌企业的组件出货量就将超过全球组件需求的2/3,马太效应更加明显。

根据索比光伏网预计,2022年全年组件出货量Top10的门槛将提升至7GW左右,比2021年增长一倍多,竞争更加激烈。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尹也泽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终端应用情况
+ 订阅
更多文章 >
  • 曹宇
    全部文章:286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236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112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4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京公网安备1103010201167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