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这家跨界新锐TOPCon技术为何选择PECVD?

发表于:2022-10-18 16:03:26     来源:摩尔光伏

近日,皇氏集团(002329)在接受调研时表示,目前已着手在安徽阜阳建设20GW TOPCon电池生产厂,阜阳市政府对于项目的建设给予了极大的支持,生产厂采用政府代建企业5年免租的方式,未来再由项目公司逐步进行回购,大大减轻了项目公司的资金及经营压力。目前,皇氏农光互补已在阜阳成立项目公司——安徽皇氏绿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建设及运营工作,该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23年6月、10月各完成5GW TOPCon电池生产线投产,2024年再增加10GW生产线投产,达到年产20GW TOPCon电池产能。

综合考虑了下列因素,阜阳工厂选择了PE路线:(1)PE路线比LP路线设备采购成本少;(2)相比较而言,PE路线工艺时间短,单台设备产能大,设备机台数量少,省空间,设备好布局;(3)维护成本对比:LP路线石英管寿命平均56天,石英舟寿命60天,石英件消耗162万/台/年,PE路线石英管寿命1-2年,只有正常的石墨舟消耗,LP设备的石英件消耗比PE设备费用预计多出3530万/年;(4)设备人员配置上,LP路线估计是PE路线的一倍以上,每天在做维护换石英管,且设备利用率较低,更换石英管需要3-4小时,期间整台设备需停机。

皇氏集团介绍,在TOPCon太阳能电池项目的核心团队及技术人才方面,公司将优先选聘具有国内同行知名企业从业经验的优秀管理人员及技术团队,目前部分人员已入职,项目团队架构正在建立和不断完善中。此外,在技术方面皇氏集团与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研究所建立了战略合作机制,在钙钛矿叠加TOPCon电池、光热一体化等前沿技术上,都正在进行相应的技术储备。

皇氏绿能消息称,10月16日,安徽皇氏绿能与英利能源成功签订6GW TOPCon电池片销售合作框架协议,距安徽皇氏绿能锁定30GW销售长单的目标又向前跨了一步。英利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英利能源”)与安徽皇氏绿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光伏组件、TOPCon电池上形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双方将会在绿色能源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共同为绿色能源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就在10月13日,皇氏绿能与中建材浚鑫科技有限公司(“中建材浚鑫”)成功签订6GWTOPCon电池片销售合作框架协议。框架协议显示,双方拟在光伏产业链开展深度合作,形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建材浚鑫拟于2022年至2025年期间向皇氏绿能采购不低于6GW的TOPCon电池片,且每年采购量不低于1GW。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