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持续改善5S·助力工业4.0”环晟光伏组件二厂5S推进研讨会召开

来源:环晟光伏发布时间:2022-10-18 10:07:17

工业4.0是工厂的核心竞争力,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基础和助推器。为全面推进工业4.0项目建设,实现车间精益管理和5S改善,10月15日,环晟新能源(江苏)工业4.0部、人力行政中心联合组件宜兴工厂生产部、设备部、工艺部、质量部、精益管理部等部门召开5S推进研讨会,旨在通过交流研讨的方式,实现跨部门交流合作,共同为5S改善提供资源支撑和管理保障。

研讨会共分为6个环节,分别是统一共识、活动分组、分组研讨、聚焦问题、任务承接和研讨总结。会议由工业4.0部负责人李三杰主持,组件二厂总监刘尚昆致辞为大家统一共识。刘尚昆表示,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从细节出发,仔细研究现场5S痛点,认真、客观、公正的去评价每一件5S达成情况,用精益求精的精神和持续改善的决心去做简单的事、基础的事、有价值的事。

李三杰通过展示车间5S问题点,组织与会人员查找痛点并进行讨论,分类汇总形成物料管理类、设计类、管理制度类及人员管理四个维度的5S问题点。

针对四大类的5S问题点,现场分成四个小组,分别领取一个类型问题进行深度挖掘和研讨,研讨内容依据问题发掘、原因分析、聚焦主要原因、改善措施等步骤层级推进。

四个小组针对四类问题分别进行分享展示,并组织小组内交叉补充意见及评价,例如针对物料问题提出挖掘现有制度潜力及对现场人员进行能力定位,并开展5S技能培养;针对设计类问题提出有效的激励制度及标准SOP作业方法;针对管理制度问题,建立生产区域、公共区域责任制,责任到人;针对人员管理问题提出主管的责任和意识的引领问题,形成从上而下的推动力和执行力。

组件二厂生产部副总监魏燕平为大家作项目总结,希望相关同事通过本次研讨会能够更好地去总结我们的5S工作,让车间能够呈现出焕然一新的面貌,车间管理者能够与一线员工达成一致,共同推动5S项目改善,助力工业4.0提升。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国家级荣誉+1!环晟新能源入选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

国家级荣誉+1!环晟新能源入选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

近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八部门联合指导,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组织的2023年中国企业标准“领跑者”评选结果公示,环晟光伏旗下环晟新能源(江苏)凭借领跑同类产品的质量水平以及高标准要求成功入选中国光伏组件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

环晟光伏光伏组件
2024-03-07
环晟光伏程广增:截至2023年底环晟组件总出货量突破24GW

环晟光伏程广增:截至2023年底环晟组件总出货量突破24GW

1月10日,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二届光能杯·创新分享会在苏州盛大召开。会上,众位大咖围绕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三大主题展开讨论,并对2024年年度创新产品作出表彰。 环晟光伏产品应用部副总监程广增表示,截止到2023年底,环晟光伏组件总出货量突破24GW,叠瓦组件产能超20GW。TOPCon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将成为继PERC后下一代主流电池技术。环晟组件结合G12 + TOPCon技术迭代,量产功率达到700W以上。环晟N型叠瓦技术具备高电池封装密度、产品安全可靠设计、领先TOPCon电池技术、电池三分片

环晟光伏光能杯程广增
2024-01-23
喜讯!环晟光伏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喜讯!环晟光伏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环晟光伏光能杯
2024-01-11
环晟光伏 | “双城双展”圆满收官,N型叠瓦擘画“零碳”未来

环晟光伏 | “双城双展”圆满收官,N型叠瓦擘画“零碳”未来

11月14-18日,从成都到深圳,环晟光伏双展齐秀,携G12高效叠瓦组件亮相第六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及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展台人潮涌动,热度空前。

环晟光伏光伏产业
2023-11-20
印度到2023年光伏组件总产能将达64.5GW

印度到2023年光伏组件总产能将达64.5GW

根据调研机构Mercom India Research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名为《2024年印度光伏制造业报告》,印度在2023年生产了20.8GW的光伏组件和3.2GW的光伏电池。

光伏组件光伏电池光伏项目
2024-03-29
再度起航!正泰新能酒泉基地“零碳工厂”认证项目正式启动

再度起航!正泰新能酒泉基地“零碳工厂”认证项目正式启动

3月28-29日,正泰新能酒泉基地召开“零碳工厂”认证项目启动会。这是继去年盐城基地完成TÜV莱茵首家零碳工厂认证后,正泰新能打造的第二家零碳工厂,预计将于7月底完成。正泰新能EHS管理总监李水仙,酒泉基地负责人任伟、TÜV莱茵项目经理甘永兵等相关人员参会。

正泰新能TOPCon组件
2024-03-29
内蒙古公布第二批光伏装备生产企业名单

内蒙古公布第二批光伏装备生产企业名单

3月27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光伏装备生产企业名单(第二批)的通知”,通知公布了我区第二批2024年投产的组件企业和支架企业名录及产能。其中,高效组件企业有7家,2024年投产,总产能30GW,加上第一批总产能28.5GW已经投产的8家组件企业,到2024年底,我区全部投产光伏组件企业将有15家,总产能58.5GW,完全可以满足自治区内年度新增光伏项目组件需求。

光伏装备光伏组件
2024-03-29
光伏组件安全警钟:七大致命故障不容忽视

光伏组件安全警钟:七大致命故障不容忽视

随着光伏电站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光伏组件的安全问题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挑战。作为新能源领域的核心部件,光伏组件的故障不仅会影响电站的发电效率,更可能引发一系列安全隐患。今天,我们将一起揭开太阳能板

光伏组件故障
2024-03-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持续改善5S·助力工业4.0”环晟光伏组件二厂5S推进研讨会召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