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60亿元扩产!天合光能再增15GW电池片和15GW组件产能!

来源:光伏产业网官微发布时间:2022-10-04 11:00:22

9月23日晚间,天合光能发布关于自愿披露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项目投资协议书的公告。公告称,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或“乙方”)拟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15GW高效电池和15GW大功率组件项目,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人民币(含流动资金)。本协议为双方友好协商达成的投资合作协议,属于公司自愿披露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者股东大会审议。

目前该项目已于昨日(9月24日)举行签约仪式,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委书记陈之常,市长史志军,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纪凡等出席并见证签约。

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协议对方名称:江苏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淮

安经济开发区”或“甲方”)

(二)性质:地方政府机构

(三)注册地址:江苏省淮安市迎宾大道8号

(四)淮安经济开发区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五)协议签署的时间、地点、方式:本协议拟于2022年9月24日在江苏淮安签署。

项目概况

甲乙双方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在平等互利、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经充分友好协商,就乙方在甲方所在地的项目投资、建设和经营等相关事宜订立投资协议,双方共同遵守。淮安市人民政府作为项目招引鉴证方,三方同意签订项目投资协议。

1.项目投资情况: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人民币(含流动资金)。计划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5GW电池+10GW组件,二期10GW电池+5GW组件。

2.项目选址:该项目建设地点选址拟位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圳东路以南、开源路以西、开祥路以东、高雄路以北,规划用地面积约1200亩,其中一期用地约515亩,实际用地面积以该宗用地规划红线以及土地勘测定界报告为准。

3.建设计划:一期项目自用地摘牌之日起至正式投产运营周期为12个月,具体根据协议安排及结合实际情况决定。二期项目根据一期项目建设情况及市场情况另行确定具体建设计划。

公告称,本次投资协议的签订,将有助于公司借助淮安当地的政策及产业配套优势,进一步加强公司在高效电池和大功率组件领域的领先优势,扩大先进产能规模,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张同学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37.39亿!四川路桥拟投资布局光伏

37.39亿!四川路桥拟投资布局光伏

四川路桥2月19日晚间公告,为推动公司产业发展,拓展清洁能源板块业务规模,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蜀道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洁能源集团”)拟投资建设光伏项目。

四川路桥光伏项目
2024-02-21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2月18日,2024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发布。报告指出,2023年贵州195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并网运行,开工建设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新增新能源装机400万千瓦,电力总装机达8560万千瓦。2024年,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坚持“富矿精开”,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做强现代能源产业。加快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推进现役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在乡村合理布局建设分散式风电和分布式光伏项目,电力总装机超过8900万千瓦。

分布式光伏项目现代能源产业光伏
2024-02-20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司(BloombergNEF)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全球各地的企业在2023年签署了46GW光伏系统和风电设施的电力采购协议(PPA),同比增长12%。该公司表示,这一增长是由欧洲可再生能源市场活动激增推动的。

光伏项目电力采购清洁能源
2024-02-19
印度叫停ALMM清单重新实施令,组件进口不再受限!

印度叫停ALMM清单重新实施令,组件进口不再受限!

据外媒报道,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在2月15日表示,将暂停从2024年4月1日起重新实施的《批准的型号和制造商清单》法规。

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光伏项目
2024-02-19
携手华电蒙东能源,旭合科技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科左中旗

携手华电蒙东能源,旭合科技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科左中旗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中旗旗委书记于久彦与内蒙古华电蒙东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睿,安徽旭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崔海峰一行到花吐古拉园区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园区建设情况、运营模式及未来发展规划。随后,召开座谈会就安徽旭合光伏组件生产项目签订框架协议。

旭合新能源光伏组件
2024-02-21
华能首个光伏组件领域IEC标准高票通过立项

华能首个光伏组件领域IEC标准高票通过立项

2月16日,华能清能院与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联合牵头的IEC国际标准新提案IEC TS 82-2212 Coupled-Stress Acceleration Test Sequence for Photovoltaic Modules and Materials在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非聚光组件工作组(TC 82 /WG2)高票通过立项,该标准是华能集团在光伏组件领域首个立项的IEC国际标准。

华能清能院光伏组件IEC标准
2024-02-20
40亿! 9GW TOPCon电池&组件项目落户江西

40亿! 9GW TOPCon电池&组件项目落户江西

日前,江西南昌县人民政府对卓森新能源南昌光伏电池片和组件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批前公示。

卓森新能源光伏电池光伏组件
2024-02-20
协鑫集成中标南网能源光伏组件框架招标项目

协鑫集成中标南网能源光伏组件框架招标项目

2月19日,南网能源发布2023年晶体硅光伏组件框架招标中标公告。

光伏组件框架招标协鑫集成
2024-02-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60亿元扩产!天合光能再增15GW电池片和15GW组件产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