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聚焦防火安全,昱能科技联合发起首个建筑防火行业可靠企业倡议

来源:昱能科技发布时间:2022-09-29 10:47:46

9月26日-29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防火研究所联合多家单位共同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建筑防火大会在云南昆明隆重举行。昱能科技受邀参加大会,与业界专家和企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建筑防火安全问题,共促行业健康发展。

联合发布首个建筑防火行业可靠企业倡议

9月27日上午,作为MLPE组件级电力电子技术领域的企业代表,昱能科技在大会上联合三十多家单位,共同发起了首个建筑防火行业可靠企业倡议及签署了《建筑防火行业评定倡议书》。

会上,主办方向倡议发起单位颁发了“可靠企业证书”,并号召行业聚焦建筑防火安全问题,加强行业自律,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践行行业评定使命,坚定责任担当;严控部品工程服务质量;恪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维护行业正常市场秩序;推动消防行业自主创新,积极开展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为我国建筑防火事业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全方位打造

安全智能光电建筑

9月28日,昱能科技受邀参加大会分论坛:新能源防火论坛。会上,昱能科技资深技术总监崔利广发表了《MLPE组件级电力电子技术全方位打造安全智能光电建筑》主旨演讲。崔总结合了建筑光伏中存在的安全问题,针对光伏系统中存在的“直流高压”这一痛点,提出了“微型逆变器”与“组件级关断器”两种解决方案,可根据不同应用需求,解决光伏系统存在的直流高压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微型逆变器系统为全并联电路设计,组件之间不再有电压叠加,直流电压小于60V,可以从根本上解决由于高压直流拉弧引起火灾的风险。组件级关断器的应用,可以在危急情况下,远程或者手动快速关断每一块光伏组件之间的连接,从而消除光伏系统阵列中存在的直流高压,消除“电击”风险,为光伏系统的安全“保驾护航”。

聚焦建筑光伏安全

共创美好未来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泰山。只有以安全为基础的发展,才是可持续的发展。分布式光伏是光伏发电的重要应用场景,而建筑又是分布式光伏的主要核心载体。光伏系统进入建筑后能够为人们带来绿色清洁的能源,但也给建筑的消防安全风险带来了不确定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19日,为有效解决分布式光伏安全隐患,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昱能科技联合行业8家单位,共同发起了行业首个关于分布式光伏发电安全倡议及发布了《加强分布式光伏发电安全倡议书》,号召行业聚焦光伏安全问题,联合多方,不断开拓创新,针对光伏进建筑后的防火安全开展科技攻关,提高产品应用的安全性能,充分保障光伏进入建筑后的防火安全,守护光伏电站安全。

随着光电建筑应用的不断普及,相信光伏建筑的安全性也会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未来,昱能科技将携手同行企业,积极践行建筑防火行业可靠企业倡议,坚持技术创新驱动行业进步,安全发展共创绿色未来,为促进我国建筑光伏防火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2月1日,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的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南京南钢61MW/123MWh储能电站顺利并网运行,并在南京南钢举行了隆重的竣工并网仪式。

昱能科技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
2024-02-02
山西稷山县:25年以上老旧小区、高层楼宇等建筑屋顶不应安装分布式光伏

山西稷山县:25年以上老旧小区、高层楼宇等建筑屋顶不应安装分布式光伏

3月1日,山西省稷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稷山县分布式光伏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提到,分布式光伏应在国网稷山供电公司公布的可开放容量区域内安装,符合本区域分布式光伏规划布局。

分布式光伏屋顶光伏项目
2024-03-04
龙年首秀哪家强?济南光伏展现场直击→

龙年首秀哪家强?济南光伏展现场直击→

糖葫芦、爆米花、画糖人、舞龙舞狮、闯关答题……这一幅欢乐喜庆的热闹景象不是新春庙会,而是2024年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的现场。据悉,本届展会汇聚了全球600余家新能源品牌企业,展品数量、企业规模均超往届,众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惊艳亮相,精彩纷呈。

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02
跨界入局分布式光伏,美的有哪些“秘密武器”?

跨界入局分布式光伏,美的有哪些“秘密武器”?

前不久,国家能源局公布了2023年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023年12月底,全国太阳能发电累计装机60949万千瓦(609.49GW),这意味着,2023年新增装机达到216.88GW,接近2019-2022年四年装机量总和。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超过90GW,虽然在装机结构中的占比略有下降,但绝对量在2022年的基础上大幅提升,增幅超过80%。考虑到之前两年,分布式光伏在全年新增装机中的占比都超过50%,毫不夸张地说,近几年来,分布式光伏已成为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布式光伏美的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01
头雁当表率!阳光家庭光伏“声动”太阳能大展

头雁当表率!阳光家庭光伏“声动”太阳能大展

2024济南太阳能展举办正酣,阳光家庭光伏受邀参与多场论坛、峰会,分享行业洞察,展望市场前景。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头部品牌更应该在产品和服务方面当好表率,成就客户。

阳光家庭光伏分布式光伏
2024-03-01
深潮携手成立BIPV产业联盟 双向奔赴推动产业协作走深走实

深潮携手成立BIPV产业联盟 双向奔赴推动产业协作走深走实

2024年3月1日下午,广东省潮州市党政机关会堂人来人往,绿意涌动。备受关注的2024年潮州·深圳联合招商大会(新能源专场)暨湾区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作为大会的重磅环节之一,湾区深潮BIPV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BIPV产业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材料
2024-03-04
高效链接 深度赋能 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高效链接 深度赋能 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2月29日,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双碳引领,携储发展”为主题的“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简称:太阳能展)”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会为期三天。本届展会全新升级,现场采用“1+N+N”的办会模式,即1场精品展会,10多场论坛会议以及20多场新产品发布和精准对接活动。以专业的视角,高效的平台,更深层的内容,引领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方向,成为行业“风向标”展会。

太阳能展光伏建筑一体化
2024-03-01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城乡建设局通报了2023年度各区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根据通报,2023年,全市竣工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1568.41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兆瓦。各区积极引导项目开展超低能耗(近零碳)试点示范工作,全市累计超低能耗试点示范项目面积达115.09万平方米。全市竣工建筑面积中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占比达53.58%。洪山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超20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超4兆瓦。

可再生能源建筑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
2024-02-26
2024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展即将华彩启航

2024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展即将华彩启航

2月29日,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双碳引领,携储发展”为主题的“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简称:太阳能展)”即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启幕,为期三天。本届大会在展会功能、内容设置、宣传推广、精准对接以及配套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体现了展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是亚太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分布式能源全产业链行业盛会。

济南国际太阳能展光伏建筑一体化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聚焦防火安全,昱能科技联合发起首个建筑防火行业可靠企业倡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