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光伏快报】工信部:加快光伏标准体系修订完善,推进组件回收利用;麦当劳首家“零碳餐厅”开业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2-09-21 15:12:08

【头条】工信部:加快光伏标准体系修订完善,推进组件回收利用

9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新时代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九场,主题是“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会上有记者提问中国光伏产业规模及市场应用已连续多年占据全球领先地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行业主管部门,采取了哪些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后续将如何推动光伏产业创新发展?

【市场】麦当劳首家“零碳餐厅”开业,铺光伏系统!中国近5000家麦当劳餐厅开始“绿起来”

9月20日,麦当劳中国在中国的首家“零碳餐厅”—— 北京麦当劳首钢园得来速餐厅发布会上,宣布全国近5000家餐厅将推出“为未来,绿起来”活动。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首钢园餐厅按照国际权威绿色建筑认证LEED的零碳排放和零能耗标准设计和建造,预期将于12个月后获得认证,将成为中国首家“零碳餐厅”,也将是亚太地区首家同时获得这两项认证的餐厅。

【月报】索比咨询:产能产量齐增 出口均价涨8%

2022年8月,硅料厂商受四川限电和新疆疫情影响,产量增幅不及预期,单晶硅片厂商受影响较小,单晶硅片价格上涨有限,但周期差异将导致9月单晶硅片处于供需紧平衡的状态。本月硅片市场整体开工有所回升,二三线新晋厂商产能扩张、产量回升,一线双龙头产量继续回升。

【论坛】聚焦“碳中和”| 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将于9月22日在湖北召开

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定于9月22日在武汉洪山宾馆举办,在十四五政策推动下,湖北市场迎来新机遇,会议将围绕复合式及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当地政策与商业机会、绿电与碳交易等多维度展开交流。来自天合、隆基、特变、乐凯等各环节头部企业以及国家电投、三峡、长江动力等投资建设方将从不同维度分享相关主题。诚邀扫码参会。

光伏快报】2022年9月21日 #公众号:索比光伏网 精选光伏资讯!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快报】工信部:加快光伏标准体系修订完善,推进组件回收利用;麦当劳首家“零碳餐厅”开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