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翰维创能全面推进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新蓝海!

发表于:2022-09-09 08:46:43     来源:翰维创能

在“双碳”目标驱动下,绿色低碳发展成为“十四五”的主基调,其中建筑业低碳转型已进入实质性阶段。这两年,我国近零能耗、超低能耗的绿色建筑犹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而在建筑节能改造方面最具代表性的当属光伏技术与建筑的结合,其中,工商业光伏市场受“能耗双控“及高电价等多因素影响,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国内光伏新增装机30.88GW,同比增长137%;按项目类型看,分布式光伏新增19.65GW,同比增长125%,而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新增约10.7GW,同比增长268%。分布式光伏遵循因地制宜、分散布局、就近开发、高效利用的原则。工商业企业建设光伏电站,用电时段与光伏电力生产的时段正好吻合,可以将所发电量就地消纳。目前有很多工商业园区正在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虚拟电厂的构想也在逐步落地,这些都为未来建筑领域大规模布局光伏提供了保障。

据统计,我国目前既有建筑面积约600亿平方米,适合安装光伏系统的面积高达100亿平方米,装机容量可达1500GW。如果按照估值进行光电建筑改造与建设,光伏装机量将是目前累计总量的5倍,再加上新建建筑的装机量,光伏建筑在绿电生产上的贡献将得到跨越式提升!

而对于消耗最严重、电力需求最大的工商企业而言,分布式光伏电站对工商企业的增益效果也最明显。

第一,如果是企业自身投建光伏电站,闲置屋顶资源可以得到有效利用,光伏板对建筑有保温隔热效果,可以减少室内制热制冷的用电负荷。如果是对外租赁,可以通过出租屋顶获取一份额外收益。

第二,光伏电站所发电量可以自用,自用电价要比电网售卖的电价便宜很多,为企业节省用电成本。

第三,工商业低碳转型是国家能源转型战略的重要一环,光伏电站的加入可以为企业带来环保效益,帮助完成碳减排指标。目前国家还鼓励分布式光伏进入绿电、绿证等多个市场进行交易,让更多中小企业成为参与者,获取环保红利,以点带面推动整个社会的低碳转型!

翰维创能 智能运维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

作为针对于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屋面电站开发,提供光伏清洁能源系统解决方案、新能源资产管理运维、储能系统集成、碳管理交易等一站式综合服务的大型清洁能源管理集团,翰维创能搭建智能运维平台,物理运维+信息化运维,城市合伙人建设保证及时响应,通过线上驱动、线下服务,新成套工艺的闭环处理,同时将大数据、人工智能融合到电站运营,通过在线监测和智能诊断,实现故障定位、发电效益实时分析和反馈,实现数据驱动精细管理和智能决策。

翰维创能致力于通过深度融合能源技术和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智技术,在高效获取电站运行数据的同时,结合强大的智能算法和数字智能化产品为工商业企业提供“安全、标准、敏捷、智能”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智能运维管理服务。全方位、系统化、智能化的助力工商业厂房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开发、投建与运维管理,具备“开发-投建-运维-交易”全方位的运营能力。

创新新能源一站式解决方案 促进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快速发展

翰维创能锤炼精雕细琢的沉潜功夫,拥抱长期性的价值创造,变革性的创新突破,整合行业顶尖资源,与中国科技大学先研院、合肥工业大学进行强强合作,研发先进技术,开拓能源思维,大力拓展光伏能源的创新开发,快速推进光伏全产业链布局,倾力打造光伏产业链及功能完善的综合型光伏产业基地,并建立先进完善的管理体系和质量控制体系,确保光伏产业链智能化、绿色化、科技化的发展,为光伏产业区块布局奠定良好的发展基础。

在开拓绿色环保的光伏市场,全力打造零碳建筑绿色能源综合赋能平台的同时,创新光储充一体化清洁能源的开发,助力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为客户创造绿色经济价值,共享新能源的财富盛宴!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