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全球首款太阳能电动车已预订超 2 万台,每周可靠阳光行驶112公里

来源:IT之家发布时间:2022-09-06 16:23:53

2017 年,德国慕尼黑的初创公司 Sono Motors 推出了全球首款太阳能电动车 Sono Sion。近日,该公司宣布 Sion 太阳能电动汽车将于 2023 年下半年开始投产,由芬兰 Valmet Automotive 公司将负责生产制造。

据 motor1 昨日报道,截止今年 9 月 1 日,该车的预订量已经超过 2 万台,平均预订价为 2000 欧元。Sono Motors 官网显示,Sion 太阳能电动汽车目前的订金为 500 欧元,售价为 29900 欧元。在完成产能爬坡后,Sono 的计划在七年内生产约 257000 辆 Sion 汽车。

据介绍,Sion 太阳能电动汽车在几乎每个平面都配备了太阳能电池板,包括引擎盖、车顶、挡泥板和后备箱等。不过考虑到车辆发生事故后的成本,该车前脸没有配备太阳能电池板。Sono 官方表示,该车共拥有 456 块太阳能电池,每周可提供约 112 公里的续航里程,但如果天气较好,这一数字可能会翻倍。

记者了解到,除了太阳能电池板之外,Sion 太阳能电动汽车还拥有一个 54 kWh 的电池组,WLTP 续航里程为 305 公里。该电池的充电功率上限为 75 kW,并具有双向充电功能,可以将汽车变成输出功率为 2.7 kW 的移动发电站。动力方面,Sion 太阳能电动汽车搭载 120 kW 电机,最大扭矩为 270 Nm。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绿色智能制造 驱动零碳未来 | 爱旭10GW ABC电池及组件项目在济南开工

绿色智能制造 驱动零碳未来 | 爱旭10GW ABC电池及组件项目在济南开工

春风送暖,征启新程,齐鲁大地涌动着蓬勃活力,2月26日,爱旭济南一期10GW ABC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在山东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正式开工,山东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爱旭股份董事长陈刚,微电网产品副总经理韩蓄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共同见证爱旭ABC战略版图再度拓展的重要里程碑时刻。

爱旭股份太阳能电池组件光伏行业
2024-03-01
西湖大学王睿&浙江大学薛晶晶Joule:通过浓度无关的钝化剂增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钝化耐久性

西湖大学王睿&浙江大学薛晶晶Joule:通过浓度无关的钝化剂增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钝化耐久性

2024年2月12日西湖大学王睿&浙江大学薛晶晶于Joule刊发通过浓度无关的钝化剂增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钝化耐久性的研究成果,报道了一种π共轭钝化剂,其钝化效果与其浓度无关。这一独特的功能允许在不降低器件性能的情况下进行高浓度钝化,从而显著提高钝化的耐用性。这项研究将为设计浓度无关的钝化剂提供指导,并直接关注其钝化耐久性。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4-02-29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可再生能源的最大金主是谁?很多人可能想不到,是美国国防部。美国庞大的军队系统,是该国最大的能源消耗者,约占到美国全国能源使用总量的1%,占美国所有政府部门能源总支出的比例高达77%。

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6
24.5%!国内再次刷新全钙钛矿叠层组件世界纪录效率

24.5%!国内再次刷新全钙钛矿叠层组件世界纪录效率

近日,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谭海仁课题组在大面积全钙钛矿叠层组件领域取得新突破,经国际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测试,其稳态光电转换效率高达24.5%,刷新了全钙钛矿叠层组件的世界纪录效率,为全钙钛矿叠层电池的量产和商业化应用奠定了技术基础。相关研究成果于2024年2月23日以“Homogeneous crystallization and buried interface passivation for perovskite tandem solar modules”为题,发表于Science期刊。

全钙钛矿叠层组件光电转换效率太阳能电池
2024-02-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全球首款太阳能电动车已预订超 2 万台,每周可靠阳光行驶112公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