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应用场景多元化,科华数能分布式光储系统受热捧

发表于:2022-07-25 08:21:13     来源:科华数能

7月24日,由山东省太阳能行业协会和山东省新能源产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22首届光储融合技术与应用研讨会”成功召开。研讨会上行业专家、协会、优秀光储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就推动可再生能源融合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科华数能应邀参加并发表主题演讲,以期协同企业合作,共同为新时代下新能源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论坛上,科华数能产品经理郑智晟发表了题为“光储融合下分布式光储系统解决方案及价值探讨”的演讲,围绕分布式光储融合发展的趋势及挑战、分布式光储融合解决方案、分布式光储应用案例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受到参会嘉宾的广泛关注。

科华数能参加光储融合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谈及分布式光储融合发展的趋势及挑战,科华数能产品经理郑智晟指出:“双碳目标和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下,新能源行业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一方面,随着整县推进政策和分时电价机制的出台,分布式光伏市场将得到迅猛的增长。另一方面,分布式光伏搭配储能,提高新能源发电比例,使其成为稳定可靠的电源形式,这已经成为行业的共识。然而,分布式应用场景复杂多变、资源分散,考验着产品的多样性、适应性和运维管理。此外,分布式屋顶直流拉弧易引发火灾隐患,交流侧存在触电风险,检验着产品质量的可靠性。”

演讲中,科华数能产品经理郑智晟隆重介绍了“科华数能分布式光储系统全场景解决方案”。该方案以更全的功率段产品覆盖、更安全可靠的产品性能、更智能高效的运维管理优势,为行业带来更优降本增效光储系统解决方案,推动分布式光储融合的进一步发展。

全场景解决方案,应对复杂多样场景

科华数能分布式光储系统全场景解决方案,覆盖3kW-350kW全功率段以及不同的电压等级,可根据不同屋顶朝向,不同建筑种类,不同项目情况,因地制宜量身定制,满足各场景应用。其中SPI系列组串式光伏逆变器,功率段覆盖8-125kW,最大支路电流高达20A,适配182/210大功率组件接入,配合模块化储能及一体化电源,保障清洁用能节省电费支出的同时,实现削峰填谷、需量管理、需求侧响应等多种盈利模式,为客户提供全场景下的最优度电成本的配置方案,保障客户高效收益。

多维度防护设计,为用户安全保驾护航

分布式屋顶电站安装在居民屋顶,对用户的资产和人身安全有着直接的影响。凭借34年新能源产品研发及项目应用经验,科华数能坚持从部件到系统级全面协同和联动,确保光储系统的安全可靠。

通过直流拉弧保护,快速进行电气隔离,主动保护设备,杜绝屋顶火灾隐患;

预装防雷及漏电流检测模块,实现家电级防雷漏电保护,毫秒级切断,保障人身安全;

产品采用IP66防护和C5防腐设计,不惧恶劣环境,保障25年生命周期稳定运行,实现超低故障率。

数字化智能运维,解决电站后顾之忧

分布式光伏电站规模大,分布分散,故障定位难,人工巡检难度大,大家最关心的就是智能化管理和运维。在此背景下,科华自主研发了科华云平台和EMS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布局了全场景数字化智能运维解决方案。

科华云平台操作简单,可通过网页终端、手机APP等方式连接,对电站实现集中监控、远程一键诊断、故障分析建议、在线派单运维、实现实时维护,让运维成本大幅降低。EMS智慧能源管理系统支持多种通讯协议,实现灵活组网,将能量流和信息流相互融合,实现多能系统智能控制,能源统一管理,能效利用最优,为用户打造标准化、规模化、专业化系统平台,实现智能管理,高效运维。

作为中国光伏与储能产业最早的拓荒者之一,科华数能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解决用户需求,引领行业发展。科华数能的分布式光储系统全场景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在多个户用、工商业项目中,迄今为止未发生一次安全事故。未来,科华数能也将继续加大创新力度,开启分布式光储融合发展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