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华能福建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深化战略合作,共建低碳智能县域

发表于:2022-07-25 08:37:32     来源:华为智能光伏

7月24日,华能(福建)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华能福建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数字能源”)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暨平和整县光伏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

华能福建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蔡永强,副总经理赵德远,总经理助理李华滨,华为数字能源公司中国区总裁周建军,华为福建省总经理彭希,华为智能光伏军团常务副总裁童永智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了华能福建公司副总经济师兼规划发展部主任王建星和福建数字能源业务部总经理朱继文共同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就福建整市(区、县)分布式光伏推进项目、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华能福建低碳智慧科技园区等进行了会谈。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技术优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积极推动项目落地,结合国家双碳政策,实现从县域到省市的低碳建设,促进新能源行业的快速发展。

此次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是继2021年12月战略合作后的全面深化提升,基于华能与华为创新的技术实力与顶层规划能力,推进平和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合作,共同打造低碳智能县域标杆,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成功模式还将向全省乃至全国推广复制。

平和县地处福建省漳州市西南部,是中国琯溪蜜柚之乡,也是白芽奇兰茶之乡。此次以平和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为契机,开发分布式、户用光伏项目,既是对“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有效落实,也是对乡村振兴和千乡万村沐光行动的具体实践。

平和县辖区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工商业、农户住宅等建筑屋顶将用于安装光伏发电系统,项目建成后,直流侧装机容量预计将达300MW。通过开发建设,优化能源供给结构,推动平和县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示范县”。

当前,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推进面临屋顶资源整合难、电网接入难、资产运营管理难等问题。结合华为技术优势,以华能为链长,整合多方资源,采用网格化管理,在平和县开展试点,树立整县“1+X 共享商业模式、创新管理模式、电网合作模式”等的模式标杆;结合当地优势,建立“四大创新基地”,遵循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路线,以光伏建设为契机,以新能源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际落地。

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融合数字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聚焦大型地面电站、工商业分布式、工商业储能、家庭户用、整县推进等场景,带来更优用电成本、主动安全、智能运维等美好体验。未来,双方将在智能组件控制器、智能能源控制器、智能组串式储能系统和智能光伏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以高标准开发高质量项目,以尖端科技助力建设低碳智能县域。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