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分布式光伏 > 正文

昱能科技丨政策东风频吹,分布式光伏将迎来大发展

来源:昱能科技发布时间:2022-07-20 09:08:34

自“双碳”目标确立、《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公布以来,分布式光伏迎来了一股强劲的发展东风。

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2019年至2021年我国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占比分别为40.5%、32.2%和53.3%。2022年一季度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8.87GW,同比增长192%,占全国新增装机总量的67.1%,累计装机规模已超115GW。

大局性展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促进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以水电、风电、光伏发电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实现跨越式发展,装机规模稳居全球首位,发电量占比稳步提升,能源结构调整和减碳效果逐步显现。

今年1—5月份,全国可再生能源发电新增装机4349万千瓦,占全国发电新增装机的82.1%,可再生能源已成为我国发电新增装机的主体。

“十四五”时期,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量在全社会用电量增量中的占比将超过50%,风电和太阳能发电量将实现翻倍。

连续性发声

2022年上半年,光伏行业利好政策频繁释放,尤其是在7月份,国家发改委连续多次为光伏发声:

7月12日

7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要求,推进生产生活低碳化。

锚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有序引导非化石能源消费和以电代煤、以气代煤,发展屋顶光伏等分布式能源,因地制宜推广热电联产、余热供暖、热泵等多种清洁供暖方式,推行合同能源管理等节能管理模式。

7月13日

7月13日,住建部、发改委印发《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优化城市建设用能结构。推进建筑太阳能光伏一体化建设,到2025年新建公共机构建筑、新建厂房屋顶光伏覆盖率力争达到50%。推动既有公共建筑屋顶加装太阳能光伏系统。

7月14日

7月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上半年经济形势媒体吹风会,国家发改委运行局局长李云卿在会上表示,加快推进可再生能源发展。优化电网调度,多发水电减少电煤消耗,保持核电安全满发,促进风电、太阳能发电多发满发、能用尽用。

大力度补贴

国家电网公司在7月15日,正式发布《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2022年年度预算第1次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拨付情况的公告》,今年首批补贴资金将下发。该文件明确要求,将优先足额拨付50KW及以下装机规模的自然人分布式项目作为资金拨款的重要原则之一。

该文件还提到,2022年年度预算第1次请款,财政部共预计拨付公司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年度预算399.3719亿元,其中:风力发电105.1809亿元、太阳能发电 260.6737亿元、生物质能发电33.5173亿元。

昱能微逆护航分布式

分布式光伏发电能够充分利用闲置的厂房、商业建筑等屋顶资源发电,相较于地面集中电站,可有效减少光伏电站的占地面积,进一步拓展光伏装机规模。

在有利政策环境、创新发展模式、政府财政补贴等多重利好的加持下,分布式光伏将迎来大规模发展的新机遇。

一直以来,昱能科技紧扣行业发展脉搏,积极布局分布式光伏发电领域,推出核心产品——20A大电流大功率微型逆变器,为分布式光伏发电提供了更加安全、高效、智能的解决方案。

昱能微型逆变器采用全并联电路设计,仅存在60V左右的直流电压,彻底解决了“直流拉弧风险”与“电击风险”;具备独立的MPPT功能,普遍提高系统发电效率最高可达94%;用户还可以通过昱能EMA 数据库及智能运维平台,实时监控每一块组件发电情况,监控精度是普通电站的25倍+。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2月1日,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的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南京南钢61MW/123MWh储能电站顺利并网运行,并在南京南钢举行了隆重的竣工并网仪式。

昱能科技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
2024-02-02
昱能新一代微储River1600,助推DIY光储新蓝海!

昱能新一代微储River1600,助推DIY光储新蓝海!

伴随德国BMWK(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运行部)发布solarpaket草案,提出简化阳台光伏流程并将阳台光伏免审批功率从600W提升到800W,这一举措极其有效地刺激了阳台及DIY光伏市场的发展。

昱能科技DIY光伏
2023-12-21
多体微逆大规模应用加持,助力昱能“万户阳光工程”项目并网发电!

多体微逆大规模应用加持,助力昱能“万户阳光工程”项目并网发电!

“十四五”期间,安装户用光伏逐渐成为助推“双碳”目标与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近日,昱能科技“万户阳光工程”迎来了首批项目并网发电,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实际发电应用阶段。此次并网的光伏电站位于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是昱能科技深化国内光储一体化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对于统筹推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昱能科技光伏市场
2023-12-07
携手共拓海外市场丨昱能科技与信义储电签订“光储充”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共拓海外市场丨昱能科技与信义储电签订“光储充”战略合作协议

11月24日,昱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昱能科技”)与信义储电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义储电”)在浙江嘉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扩大合作,深化海外市场布局,聚焦光伏、储能及充电桩领域,携手力拓海外市场,推动更具市场竞争力的解决方案,赋能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昱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凌志敏、信义储电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王墨涵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昱能科技储能电池
2023-11-27
龘龘之光 光耀万象 | 晶澳科技隆重举办2024年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

龘龘之光 光耀万象 | 晶澳科技隆重举办2024年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

3月13日,晶澳科技在安徽合肥隆重举办“龘龘之光·光耀万象”2024年晶澳科技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志轩、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江华、IEEE PES国际电气委员会储能专委会市场与规划分委会常务理事长李艳等协会领导、专家媒体代表、合作企业代表,以及晶澳科技执行总裁杨爱青,联席执行总裁李守卫,副总裁祝道诚等公司领导共同出席了会议,共同探讨2024年分布式光伏的最新政策和发展战略,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书写绿色低碳发展新篇章。

晶澳科技新质生产力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3-14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3月6日,山东济宁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该县3月份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截止到2024年2月底,金乡县共有13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其余7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总计为85.06兆伏安。

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4-03-08
两会聚焦 | 上海汇丰银行主席王冬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分布式光伏发展

两会聚焦 | 上海汇丰银行主席王冬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分布式光伏发展

王冬胜援引汇丰银行与世界资源研究所对大湾区分布式光伏发展合作进行的调研结果称,分布式光伏在大湾区虽发展潜力巨大,但在投融资方面仍面临诸多挑战。通过加强政府统筹规划、创新商业模式和推出创新绿色金融产品等措施,可加快推动分布式光伏在大湾区的发展。

两会王冬胜分布式光伏
2024-03-08
华能新能源董事长王力军:尽早实现分布光伏“千万”目标

华能新能源董事长王力军:尽早实现分布光伏“千万”目标

3月5日,华能新能源公司召开2024年分布式光伏工作会议,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公司年度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明确思路,紧紧围绕公司新的“三个一千万”目标,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华能新能源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
2024-03-08
2024年乌兰察布市凉城县、丰镇市、察右前旗三地“煤改电”项目计划总投资1.15亿元

2024年乌兰察布市凉城县、丰镇市、察右前旗三地“煤改电”项目计划总投资1.15亿元

日前, 乌兰察布市2024年计划实施重大项目清单发布。根据清单内容显示,共有230个项目被列入。其中,乌兰察布市丰镇市冬季清洁取暖(煤改电)建设项目总投资8994万,2024年计划投资6500万;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冬季清洁取暖煤改电工程项目总投资12363万,2024年计划投资3000万;凉城县2023年冬季清洁能源取暖煤改电项目总投资25365万,2024年计划投资2000万。

清洁能源煤改电项
2024-03-07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指出,目前青海清洁能源装机数量突破5100万千瓦,占全省装机容量93%。青海新型工业化发展已经不再走挖矿和破坏自然资源的老路,目前正在以规划、政策、基地、项目、企业五位一体格局推进发展,围绕清洁能源和盐湖化工可持续发展产业持续发力。

太阳能资源清洁能源储能技术
2024-03-06
山西:能源增产保供再交亮丽答卷

山西:能源增产保供再交亮丽答卷

能源保供始终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作为国家重要综合能源基地和电力外送基地,我省一直以来承担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使命。2023年,我省践行“国之大者”,坚决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能源增产保供再交亮丽答卷。

清洁能源光伏电力
2024-03-05
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总书记要求处理好这几组关系

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总书记要求处理好这几组关系

2月29日,围绕“新能源技术与我国的能源安全”主题,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了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注意处理好新能源与传统能源、全局与局部、政府与市场、能源开发和节约利用等关系,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在集体学习时,总书记着眼于我国能源安全这个“国之大者”,特别强调要处理好这几组关系。

新能源技术太阳能清洁能源基地
2024-03-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昱能科技丨政策东风频吹,分布式光伏将迎来大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