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炎炎夏日!看微型逆变器如何应对高温、雷雨天气

来源:昱能科技发布时间:2022-07-04 15:00:56

高温、雷雨天气带来的影响

1、造成火灾等安全隐患

在一定温度条件下,太阳能电池组件会因温度升高而输出电压降低、电流增大。当电流不断增大时,对电站各设备及零部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对光伏连接器的要求。连接器长期的热胀冷缩会导致接触不可靠,可能会因直流高压引发直流侧的故障,从而产生直流电弧,击穿空气,引发火灾。

此外,在雷雨季节,如果光伏电站没有做好良好的接地保护,被雷击的概率是极高的,可能诱发线路短路,甚至会引起火灾,造成人身财产损失。

2、造成发电量的损失

在夏天高温情况下,逆变器运行温度升高,内部电子元器件在长时间高温下工作,逆变器将会降载或停机进行保护,甚至增大故障概率,从而影响系统发电量,造成电量损失。另外,高温也会对光伏组件产生影响。一般,光伏组件的峰值功率温度系数在-0.38~-0.44%/℃之间。温度每升高1℃,光伏组件的输出功率会降低0.38%~0.44%。

3、影响电站使用寿命

在夏季,光伏电站长期在高温下工作,易加速光伏组件或者逆变器的内部的元器件如电容等部件的老化,影响光伏系统中两大核心设备——组件及逆变器的使用寿命。另外,极端高温还可能加速电站线缆、连接器等老化,影响电站寿命。

微型逆变器使用攻略

应对夏季的高温及雷雨天气,昱能科技微型逆变器产品可谓是“有备而来”,从方方面面做足了功课,确保光伏系统在高温、雷雨天气依然可以安全、高效、稳定运行。

1、先进的产品设计,超高的转换效率

昱能科技最新一代大功率微型逆变器产品采用软开关拓补设计,配合以先进的软件控制算法,提高了逆变器产品的转换效率,减少了自身的发热。作为业内目前最大功率的微型逆变器产品,QT2D其最大转换效率接近97%,并已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颁布的能标证书,中国加权效率 95.86%(含变压器),效率等级1级。

2、全金属机身设计,内部全灌胶工艺

昱能微型逆变器采用全金属外壳,利于机身壳体更好的散热。与组串式逆变器中空散热的情况不同,微型逆变器用全灌胶工艺,使内部的电子元器件散热更均匀,在-40ºC到+65ºC的环境温度范围内,确保足功率稳定输出,电气参数更稳定,降低了故障率。此外,微型逆变器具有IP67防护等级,能够轻松应对夏季多暴雨的天气,即使长时间浸泡在水中,也不会影响产品性能。

3、严苛的元器件选型,超高的耐热性能

昱能科技微型逆变器产品有着严苛的部件选型标准,以内部元器件为例:大量采用耐高温器件,并选用了最新的碳化硅半导体器件,其高频、高效、高温的特性特别适合对效率或温度要求严苛的应用。

4、内置防雷模块,6KV浪涌测试

在系统防雷方面,昱能微型逆变器系统不仅具备多重接地措施,并且从产品内部设计到测试等环节,都进行了全方位的考量。产品内置先进的防雷模块,具有过热、过流和过压的瞬时保护功能,在遭遇雷击时可自动断开连接。

此外,雷击发生时,强电流及其产生的电磁脉冲能通过传导、感应、耦合等方式在电子设备产生过电压,过电压沿电源线或信号线传输时,就形成雷电浪涌。对此,昱能微逆还进行了严苛的6KV浪涌测试,通过模拟雷击场景,保障逆变器在雷雨天气仍可以正常工作。

昱能微型逆变器产品通过先进的产品设计、严苛的设备选型以及产品测试等方面,大大提高了其在高温、雷雨等天气情况下的可靠性,降低了安全隐患以及发电量损失,为光伏系统25年安全、高效、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2月1日,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的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南京南钢61MW/123MWh储能电站顺利并网运行,并在南京南钢举行了隆重的竣工并网仪式。

昱能科技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
2024-02-02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可再生能源的最大金主是谁?很多人可能想不到,是美国国防部。美国庞大的军队系统,是该国最大的能源消耗者,约占到美国全国能源使用总量的1%,占美国所有政府部门能源总支出的比例高达77%。

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6
24.5%!国内再次刷新全钙钛矿叠层组件世界纪录效率

24.5%!国内再次刷新全钙钛矿叠层组件世界纪录效率

近日,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谭海仁课题组在大面积全钙钛矿叠层组件领域取得新突破,经国际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测试,其稳态光电转换效率高达24.5%,刷新了全钙钛矿叠层组件的世界纪录效率,为全钙钛矿叠层电池的量产和商业化应用奠定了技术基础。相关研究成果于2024年2月23日以“Homogeneous crystallization and buried interface passivation for perovskite tandem solar modules”为题,发表于Science期刊。

全钙钛矿叠层组件光电转换效率太阳能电池
2024-02-26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近日,隆基绿能与江苏科技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三方合作,在国际上首次制造出高柔韧性、高功率重量比的晶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相关研究成果以“Flexible silicon solar cells with high power-to-weight ratios”为题发表在国际期刊《Nature》(自然)上。

隆基绿能异质结太阳能电池
2024-02-22
两个百亿级落地!24GW光伏电池+20万吨光伏焊带项目签约上饶

两个百亿级落地!24GW光伏电池+20万吨光伏焊带项目签约上饶

2月18日,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年产24GW超高效太阳能电池、年产20万吨光伏焊带项目及一批优强项目落地,市委书记陈云出席并见证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讲话。

太阳能电池光伏焊带
2024-02-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炎炎夏日!看微型逆变器如何应对高温、雷雨天气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