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TCL中环早盘总市值首破两千亿大关!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2-07-01 09:59:04

7月1日,TCL中环(SZ:002129)股价继续延续强势表现,总市值首次突破2000亿元!截至上午9时41分,公司股价大涨5.16%,总市值达到2010.63亿元!自6月27日以来的五个交易日内,TCL中环股价最高涨幅高达33%!

对于TCL中环股价近期股价大涨的原因,浙商证券首席分析师张雷认为主要包括:

一是“人无我有”,210 N型硅片一马当先。公司基于210的N型异质结硅片和N型TOPCON硅片已经批量量产,非硅成本有望年内追平P型,无论是成本还是品质都引领行业,210 N型硅片的技术难度相较于210 P型硅片难度更难,而P型210硅片单月供给过GW只有中环一家,可见技术难度之高。同尺寸、同厚度下,N型溢价约6%,考虑N型单片W数为10.8W,单W价格较P型更低(约2%),未来有望带动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二是“人有我优”,提前锁定石英砂供给。随着光伏硅片产量增加,石英坩埚需求量大幅提升,但是上游原材料高纯石英砂生产高度依赖高品质矿源。由于高品质石英矿源的稀缺, 高纯石英砂行业呈高度垄断格局,全球主要有3家公司,美国尤尼明、诺威TQC、石英股份。未来卡脖子环节有望从硅料转移到石英砂,公司通过提前锁定超额石英砂,未来市占率有保障,硅片竞争格局有望维持强者恒强。
       三是“主动权在我”,硅片价格传导保障利润。6月24日光伏硅片报价平均上调4.7%-6.6%,上调后210与182尺寸同W同价,210硅片供不应求,2季度预计公司硅片出货有望超过18GW,无论是产量还是盈利能力都有望成为行业第一。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光伏改变了人类获取能源的方式,赋予能源「可制造」的属性。在一代代光伏人的努力下,从供能航天器到点亮万家灯火,光伏已融入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成为你我参与能源低碳转型的绿色桥梁。

TCL中环清洁能源转型
2024-02-29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这块“蛋糕”,在2023年愈发诱人。InfoLink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光伏组件出口达到208GW,相较于2022年同比增长34.37%,2021-2023年复合增速高达53.05%。另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高达216.88GW,较2022年同比增长148.12%,2021-2023年复合增速更是高达102.29%。根据InfoLink的预测,2024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规模约为460-519GW,增速有望达 12%。

TCL中环光伏装机光伏产业
2024-02-06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近日,TCL中环旗下内蒙古中环晶体材料有限公司获评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成为继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之后又一获此殊荣的光伏企业。

TCL中环光伏企业光伏材料
2024-02-01
实力引领!TCL中环荣膺“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实力引领!TCL中环荣膺“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TCL中环凭借在推动光伏行业制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及带动价值链生态圈碳中和的卓越表现,获评由TÜV南德意志集团联合中国光伏绿色供应链联盟、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储能领跑者联盟评选的“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TCL中环光伏产业
2024-01-25
市值重返2000亿元,这支光伏龙头股正如“时间的玫瑰”般盛开……

市值重返2000亿元,这支光伏龙头股正如“时间的玫瑰”般盛开……

双碳目标的指引下,光伏股持续受到市场关注,而光伏龙头通威股份(SH:600438)则成为了最靓的仔!近期,经过前期调整后,通威股份股价再度走强。8月2日,通威股份市值再度跨过2000亿元大关。截至当天收盘,通威股份报

通威股份多晶硅料企业市值
2021-08-03
恭喜!晶澳市值破千亿

恭喜!晶澳市值破千亿

8月2日,晶澳市值正式突破千亿大关,总市值达到1000.26亿元,成功进入A股光伏企业的千亿行列,是继隆基股份、通威股份、阳光电源、中环股份、北方华创、福斯特、先导智能、大全新能源、天合光能后第十家破千亿的光伏

晶澳科技光伏组件光伏企业市值
2021-08-02
阳光电源市值突破2000亿!

阳光电源市值突破2000亿!

7月21日上午,深交所传来喜讯,阳光电源(300274)股价达到137.68元,总市值2005.62亿元,成功突破2000亿大关,成为A股市值最高的光伏逆变器企业。2020年12月23日,阳光电源市值突破千亿大关;仅仅半年的时间,市值成功

阳光电源企业市值光伏财经光伏企业
2021-07-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TCL中环早盘总市值首破两千亿大关!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