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和讯SGI·2022第一季度新能源TOP10榜单发布,通威位列前三

发表于:2022-06-16 09:36:36     作者:冯书遐 来源:通威集团

6月13日,由和讯金融投顾团队和媒体团队联合打造的和讯SGI指数2022年一季报榜单出炉。6月15日,最新和讯SGI指数2022年第一季度新能源TOP10榜单发布,通威股份位列榜单前三。

和讯SGI·2022第一季度新能源TOP10榜单发布,通威位列前三

和讯SGI·2022Q1新能源TOP10榜单

和讯SGI指数选取上市公司财报核心数据,覆盖科创板、创业板以及主板市场上的七大新兴行业,综合各公司净资产收益率、毛利率、产品竞争力、现金流、坏账统计、净利润、研发能力以及BVD企业创新实力指标等维度进行分别计分,按不同行业不同权重综合计算,满分为100分。

榜单显示,目前,新能源仍然是市场上的当红炸子鸡,受益于光伏行业高景气,相比于其他新能源光伏企业,通威股份SGI指数表现遥遥领先。数据显示,通威股份一季度SGI指数评分获得86分,比以往阶段评分更进一步。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46.85亿元,同比增长132.49%;实现净利润51.94亿元,同比增长513%,净利润增速创近5年新高。

榜单分析,从行业市场角度,产业链供需错配影响持续,高纯晶硅产品供不应求。硅料销售量价齐升带动公司高纯晶硅及化工板块营收。截至目前,通威已累计建成18万吨高纯晶硅产能,预计将超额完成四年中期规划目标。

开源证券认为,多晶硅高价格叠加高产能,通威股份盈利有望保持强劲增长。在技术及产能优势下,大尺寸电池片也有望成为公司业绩主要贡献点。截至2022年一季度,通威股份BVD指数获得63。同时值得一提的是,通威股份在新能源产业已经覆盖光伏产业链的上中下游,即上游高纯晶硅,中游晶硅电池,下游首创了“渔光一体”发展模式,收到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

十余年来,通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布局新能源产业,已成为拥有从上游高纯晶硅生产、中游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到终端光伏电站建设与运营的垂直一体化光伏企业,形成了完整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伏新能源产业链条。未来,通威将继续朝着打造世界级清洁能源企业的目标阔步迈进,继续推动并引领全球清洁能源革命,全力助推中国和全球碳中和目标的快速实现。

和讯SGI·2022第一季度新能源TOP10榜单发布,通威位列前三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