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每年安装45GW光伏!欧盟加速推动能源绿色转型

下一篇:提高至45%!欧盟调整其“光伏战略”目标

分享

创纪录!美国NREL开发光伏电池发电效率达39.5%!

发表于:2022-05-23 16:00:34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solarpowerworldonline

据外媒报道,美国能源部旗下的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研究人员日前表示,他们开发的一种光伏电池在“1-sun”条件下的发电效率达到创纪录的39.5%。使其成为了发电效率最高的一种光伏电池(注:1sun是指采用一倍的太阳能光强度,在AM1.5G的大气因子下,光强为96毫瓦/平方厘米)。

创纪录!美国NREL开发光伏电池发电效率达39.5%!

NREL高效晶体光伏高级科学家Myles Steiner说,“新开发这种光伏电池效率更高,设计更简单,可用于各种新应用,例如高度受限的应用或低辐射空间应用。”

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在日前发表的一份名为“由厚量子阱超晶格实现具有39.5%的地面效率和34.2%的太空效率的三结光伏电池”的论文概述了其开发的详细信息,该论文发表在《焦耳》杂志的5月刊上。

而NREL科学家此前在2020年创下了使用III-V族材料的六结光伏电池效率为39.2%的记录。

最近几款效率最高的光伏电池都是基于NREL发明的倒置变形多结(IMM)架构。这种新增强的三结倒置变形多结(IMM)光伏电池现已添加到最佳研究电池效率图表中。该图表显示了一些光伏电池获得的成功,其中包括日本夏普公司在2013年开发的三结倒置变形多结(IMM)光伏电池创造了37.9%的记录。

发电效率的提高是在对“量子阱”光伏电池的研究之后进行的,该电池利用许多非常薄的层来改变光伏电池的特性。NREL的科学家开发了一种具有前所未有性能的量子阱光伏电池,并将其应用到具有不同带隙的三结的设备中,其中每个结都经过调整以捕获和利用太阳光谱的不同部分。

III-V族材料因其在元素周期表中的位置而得名,跨越广泛的能带隙,使它们能够获取不同部分的太阳光谱。其顶部结由磷化镓铟(GaInP)制成,中间是带有量子阱的砷化镓(GaAs),底部是晶格不匹配的砷化镓(GaInAs)。经过数十年的研究,每种材料都经过了高度优化。

高级科学家和光伏电池设计师France说,“一个关键因素是,虽然砷化镓(GaAs)是一种出色的材料,通常用于制作III-V多结电池,但它并不适合三结光伏电池的带隙,这意味着在光电流平衡方面并不是最佳的。在这里,我们通过使用量子阱修改了带隙,同时保持了优异的材料质量,这使得这种光伏电池在潜在的应用成为可能。”

科学家们在中间层使用量子阱来扩展砷化镓(GaAs)电池的带隙,并增加光伏电池可以吸收的光量。重要的是,他们开发了光学厚度的量子阱器件,并且没有大的电压损失。他们还学习了如何在生长过程中对GaInP顶部电池进行退火以提高其性能,以及如何将晶格不匹配的GaInAs中的位错密度降至最低。总之,这三种材料为新型电池设计提供了信息。

III-V族光伏电池以其高效率而闻名,但其制造工艺和过程成本高昂贵。到目前为止,III-V光伏电池已被用于为卫星、无人机和其他利基应用场合的供电。NREL的研究人员一直致力于大幅降低III-V光伏电池的制造成本,并提供替代电池设计,这将使这些光伏电池在各种新应用中具有经济性。

新的III-V光伏电池还测试了它在太空应用中的效率,特别是对于由光伏电池供电且高电池效率至关重要的通信卫星,并在工作寿命初期的效率为34.2%。目前的光伏电池设计适用于低辐射环境,通过电池结构的进一步发展,可以实现更高辐射的应用。

 

NREL是美国能源部用于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研发的主要实验室。NREL由可持续能源联盟有限责任公司为美国能源部运营。

创纪录!美国NREL开发光伏电池发电效率达39.5%!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曹宇
    全部文章:286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236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112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4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京公网安备1103010201167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