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协合运维深度参与“国培计划”,助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

来源:协合运维发布时间:2022-04-18 08:16:41

2022年4月10至4月17日,北京协合运维风电技术有限公司与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携手开展《高职风力发电工程技术专业——“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的培训工作。

“双师型”教师即同时具备“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的“双证”或“双职称”教师。“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是新时代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和职业教育体系建立的核心,于职业教育的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本次国家级培训项目的开展,旨在以多项举措打造新时代职业院校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全面提升职业学院教师在教育教学上的能力和水平。

 


 

“双碳时代”下,新能源发电行业人才缺失和新兴人才供给不足成为行业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重大阻力和痛点,通过职业教育为行业培养大批既懂理论、技术又过硬的新鲜血液就显得尤为重要。职业教育是新能源行业人才产出的重要基地,是“大国工匠”的摇篮,想要培养“大国工匠”需先有“工匠之师”。本次“双师型”教师培训主要面向高职风力发电工程技术专业、机电一体化专业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帮助其全面掌握当下风力发电行业的新动态、新技术、新技能。

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授课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协合运维共派出13名资深讲师进行在线授课,课程内容覆盖了风电场系统结构与原理、风力发电机组运行原理、风电场安全管理等内容,课程理论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知识专业性强,技术应用性高,受到学员及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

 


 

协合运维十分注重员工在专业理论知识和技术能力方面的培养,自公司成立至今,已培养出1500人的线下专业服务团队,并为此精心打造了一支理论知识扎实、专业知识全面、技术实践和应用能力过硬、对行业新知识和新技术能够及时学习和掌握的资深讲师队伍。每位讲师均有十几年的行业从业经验并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所建树,更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公司对讲师的“5+12”项综合能力的严格考核。协合运维搭建的培训体系覆盖了发电设备及输变电设备的运行维护管理、风机的运维检修管理、新能源电站的安全管理、新能源电站数字化平台等全方面课程内容。

协合运维秉承“与客户、员工、伙伴共同成长”、“只做真正创造价值的事”的企业价值观,在打造企业自身人才培训体系的同时肩负起了为行业培训专业人才的社会责任。本次与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携手,让协合运维在校、企联合培训方面的能力得到了充分展现,在保障新能源发电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协合运维始终责无旁贷并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协合运维胥佳:新能源电站无人化,距离大规模商用还需“爬坡过坎”

协合运维胥佳:新能源电站无人化,距离大规模商用还需“爬坡过坎”

近期,“新能源电站无人化”频繁登上行业“热搜”,与之相关的科技示范项目比比皆是,真正实现商业化落地的却寥寥无几。行业对于电站无人化的看法也存在分歧,有人认为它无所不能,可以解决传统电站存在的运维成本高、可靠性与收益率不足等一切问题;有人认为它一无所能,又是一个纸上谈兵的概念。

协合运维胥佳新能源电站无人化
2024-03-19
乘风破浪 龙腾四方——协合运维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会盛典圆满举办

乘风破浪 龙腾四方——协合运维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会盛典圆满举办

2024年2月23日,农历新年的节日气氛还未散去,新篇章新征程已经起笔开局。以“乘风破浪 龙腾四方”为主题,协合运维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会盛典如期在京举办并圆满落幕。200余名北京总部员工及优秀获奖代表线下出席盛会。

协合运维
2024-02-26
协合运维李宏玉:敢于选择的人生永不设限

协合运维李宏玉:敢于选择的人生永不设限

现年29岁的李宏玉,是协合运维最年轻的厂长助理之一,司龄8年的他,先后服务于6所风光电站,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从懵懂的“追风少年”一步步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厂长助理。

协合运维光伏电力
2024-01-30
突破3GW!协合运维南方分布式运维管理中心落子江西

突破3GW!协合运维南方分布式运维管理中心落子江西

2024年开年之际,协合运维分布式光伏在服务容量超过3GW,基于在分布式领域的服务规模和集中化程度不断增加,近日,协合运维在江西南昌成立南方分布式运维管理中心。这是协合运维针对分布式光伏打造的区域网络化运维的关键布局,标志着协合运维分布式光伏服务在业务发展和管理上双双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协合运维分布式光伏
2024-01-26
绿色能源新篇章:会发电的“气墩墩”

绿色能源新篇章:会发电的“气墩墩”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深刻变革和转型,绿色、低碳、可持续的能源利用方式已成为时代的主旋律。在这一宏大背景下,中成空间“会发电的‘气墩墩’”以其前瞻性和创新性,正引领着一场深刻的绿色能源革命。

中成空间光伏发电
2024-03-28
光伏与光热:新能源领域的“双胞胎”有何不同?

光伏与光热:新能源领域的“双胞胎”有何不同?

在新能源的大家庭中,光伏与光热作为一对“双胞胎”,时常被人们提及,但它们之间究竟有何不同?小编将从技术原理、应用领域、发展现状及前景等方面,深入剖析光伏与光热的区别。

光伏光热太阳能
2024-03-27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计算方法揭秘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计算方法揭秘

在绿色能源浪潮的推动下,光伏企业以其独特的优势成为碳减排的重要力量。但是,对于光伏企业来说,如何准确计算碳减排带来的好处,不仅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也是衡量其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的重要指标。本文将深入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
2024-03-27
实际系统效率高2%左右!全国单体最大海岸滩涂光伏项目稳定运行

实际系统效率高2%左右!全国单体最大海岸滩涂光伏项目稳定运行

3月22日,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第二集上线播出。绿色探员带着对人类与海洋关系的疑问,走进目前全国单体最大海岸滩涂光伏项目——大唐浙江象山长大涂滩涂光伏项目。

滩涂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3-27
18部门: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适度超前研制相关标准

18部门: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适度超前研制相关标准

3月26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18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印发《贯彻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行动计划(2024—2025年)》的通知。《通知》指出,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民用航空、城市轨道交通、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安全应急装备等产业领域,紧盯产业发展趋势,适度超前研制相关标准,以标准引领产业创新发展。聚焦脑机接口、量子信息、生成式人工智能、元宇宙等领域,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标准研究。持续开展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示范,强化产业创新发展标准化示范引领。

新能源新材料绿色转型
2024-03-28
1.93GW!山西下发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建设清单

1.93GW!山西下发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建设清单

3月25日,山西省能源局下发《关于下达山西省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建设计划的通知》(晋能源新能源发〔2024〕22号),共下达山西省2024年煤电与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建设计划,共17个项目、装机193.05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11个,130.05万千瓦,光伏项目6个,63万千瓦。

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光伏
2024-03-27
浙能集团:强化项目收购对新能源开发的支撑作用

浙能集团:强化项目收购对新能源开发的支撑作用

3月25日,浙能集团召开新一轮改革深化提升、高质量推进新能源发展行动动员部署会暨2024年度战略法务、计划发展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围绕能源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变革生产关系、锚定绿色发展关键领域,推进新质生产力的培育和发展,动员部署集团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和高质量推进新能源发展行动。

新能源新质生产力
2024-03-27
新疆塔城:鼓励企业在自有厂房建筑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

新疆塔城:鼓励企业在自有厂房建筑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

3月25日,新疆塔城地区发布关于印发《关于推动塔城地区分布式光伏和分散式风电科学有序发展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分布式新能源项目要以国土空间规划为依据,不得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分布式新能源项目不得在地区确定的集中式新能源规划区域内建设;分布式新能源项目以在配电系统平衡调节为特性,所发电量应以就近就地消纳为主,鼓励居民通过安装电采暖、充电桩等方式提高绿电消纳能力;分布式新能源接入容量原则上不超过所接主、配变压器容量的80%;分布式新能源开发建设要与开发区域内电网建设、用电负荷相协调

分布式光伏分布式新能源开发
2024-03-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协合运维深度参与“国培计划”,助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