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天合智慧:农村屋顶“贷”来的幸福生活

来源: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发布时间:2022-04-15 10:11:55

马博家住在河南省荥阳市秦铺头村,年过半百,三代人齐聚一堂,一家人生活其乐融融。近两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儿子儿媳的工作单位效益递减,眼看着孙子一天天长大,老两口不得不掏出自己的养老钱来补贴家用。

“这疫情不知道哪年才是个头,多少企业都倒闭了,这样下去咱家可不行呐!”马博看着存折里的余额,心思不自觉移到了村里赵大爷家装的光伏电站上。

坐享绿色收益

光伏电站在秦铺头村已经不是个新鲜事物了,在国家提出节能减排的号召以来,村里就有几户人家陆续安装上了光伏电站,马博过去没有研究过,只听说能响应国家号召,还能给自己挣点钱。响应号召能理解,但这钱是怎么个挣法?

上个月,正巧天合富家的业务员刘强来秦铺头村宣传,马博便向刘强详细打听了装电站的事儿,在刘强的耐心解释下,马博知道装上一套电站,可以产生发电收益,利用屋顶绿色发电,妥妥的好产品,但眼下家里正是愁钱的时候,没有这前期投资,怎么才能建上电站呢?

“合作共建呗,我们的惠农宝模式不需要用户出资就能建电站!”刘强向马博推荐了天合富家的惠农宝模式。“还有这好政策,不仅用上了空屋顶,还能为国家做贡献!”马博在和家里人商量后毅然决定安装一套天合富家的原装户用电站。

经测算,马博家的屋顶上可以安装五十多块光伏板,每年有近三千块的收入。合同签好后,刘强这边正给马博做着信息录入,马博那边又冒出个新想法“你们天合富家还有没有收益更高点的模式?”刘强想了想说“马大哥,咱们还有个和兴业银行合作的光伏贷模式,一样不用前期投资,收益更高,我这信息都快录好了,你可得想好了!”

“贷”来全新生活

马博觉得这是笔好投资,可这次却遭到了家人的反对。家里人都不太了解这贷款的模式是什么意思,妻子又觉得这贷款时间有点长,担心会有不好的影响。了解到用户的顾虑后刘强耐心的解释了光伏贷的业务模式,用户无需支付首付款,由天合富家提供25年的托管运维服务,贷款期内用电站收益来支付用户收益分享、银行贷款本息和电站运维费用。贷款期满后,电站发电收益的80%归用户所有,其余20%由天合收取作为托管运维费用,到时候每年有1万多的收益,比惠农宝高出4倍,从长期回报来看,更适合马博的需求。

一番解释后,马博一家搞懂了兴业光伏贷的业务模式,又上网查询了大量资料,了解了天合富家的综合实力和业绩口碑,合作的兴业银行也是大银行,信得过。随后,刘强又带着马博一家去隔壁村里装过天合富家电站的村民家里实地考察,看着别家的电站和实际发电量,马博也终于得到了家人的支持。经过最终确认,刘强将马博的购买模式由惠农宝转为了兴业光伏贷。

4月12日,马博家的天合富家原装户用电站已成功完成安装并网,据马博所说“村里好多人看俺家装了电站,都来问装这个有啥好处,村里已经有两家和俺装了一样的了,这是利国利民的好事,空屋顶用上了,家里也凉快了,装光伏是国家大趋势,咱这公司前景特别好!”

现在的马博家多了一份收入,疫情期间不用忧心忡忡的过日子,零成本坐拥稳固收益,养老保障不用愁。同时,还带动了更多和他一样的老百姓坐拥稳固增收,实现“绿电自由”!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天合智慧 | 全球首个「光伏系统运维能力认证」,有点东西!

天合智慧 | 全球首个「光伏系统运维能力认证」,有点东西!

2023年3月20日,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向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颁发了《户用并网光伏发电系统认证证书》、《太阳能光伏产品金太阳认证证书》以及全球首张《光伏发电系统运行与维护能力认证证书》。

天合智慧户用光伏光伏产品
2023-04-13
80天发电170万度,一个5MW天合蓝天原装电站有多香?

80天发电170万度,一个5MW天合蓝天原装电站有多香?

2023年1月18日,潍坊瑞驰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驰汽车”)与天合蓝天合作的5MW原装工商业项目完成并网,经有效监测,截止今日该项目3个月内共计完成发电170万度,节约电费约94万元,同时减少二氧化碳1596吨。

天合智慧分布式光伏光伏系统
2023-04-11
如何打开南方户用光伏市场?

如何打开南方户用光伏市场?

据国家能源局统计,2022年,全国光伏新增装机约87.41GW,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51.11GW,占比达到58.5%,再创新高。

天合智慧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3-03-30
重磅!天合智慧分布式一举夺得“光能杯”双料大奖!

重磅!天合智慧分布式一举夺得“光能杯”双料大奖!

2月16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拥抱时代,致敬变革”——“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2022第十届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盛大举行。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凭借原装优势与技术创新,一举夺得2022年度光能杯“最具影响力分布式光伏企业”、“最具影响力光电建筑企业”双料大奖。

天合智慧光能杯分布式光伏
2023-02-17
工商业屋顶光伏系统防雷秘籍:安全无忧,效率至上

工商业屋顶光伏系统防雷秘籍:安全无忧,效率至上

在阳光普照的大地上,工商业屋顶光伏系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它们不仅为企业带来了经济效益,更为环保事业贡献了力量。然而,在雷电交加的天气里,这些光伏系统却面临着巨大的安全隐患。如何确保光伏系统在雷电天气下

工商业屋顶光伏防雷注意事项
2024-04-26
广东暴雨来袭,分析暴雨情况下家庭屋顶光伏发电的利与弊?

广东暴雨来袭,分析暴雨情况下家庭屋顶光伏发电的利与弊?

广东暴雨来袭,分析暴雨情况下家庭屋顶光伏发电的利与弊?2024年4月26日,中国气象台全国六小时降雨量排行榜,广东霸榜!这泼天的雨,广东官方微博微博表示:我们并不想要!

家庭屋顶光伏发电光伏发电系统广东暴雨
2024-04-26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4月22日,重庆市涪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户用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分布式光伏“自发自用,余量上网”减小公共电网运行压力,优先支持分布式光伏项目就近低压接入,不具备低压接入条件的地区,分布式光伏投资主体可探索汇集送出。鼓励分布式光伏投资企业、供电企业综合考虑分布式光伏开发规模、负荷特性等因素,探索在消纳困难变电站(台区)集中配置或租赁独立储能设施承诺配储的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屋顶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3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在场馆屋顶,一座600kW屋顶光伏电站用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助力合肥科技馆打造绿色、环保、智能的“零碳场馆”。合肥科技馆新馆的屋顶光伏电站由阳光新能源设计建设,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年发电量超60万度。

阳光新能源屋顶光伏电站
2024-04-19
华为孟晚舟参观青海格尔木光伏电站

华为孟晚舟参观青海格尔木光伏电站

世界光伏看中国,中国光伏看青海。近日,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孟晚舟一行来到青海,参观了全球光伏发电项目的典范——青海格尔木光伏电站。  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孟晚舟和华为高级副总裁、数字能源营销服

华为逆变器格尔木光伏电站孟晚舟
2024-04-30
涉及65个村级光伏电站!海南五指山市启动遴选村级光伏电站运维单位

涉及65个村级光伏电站!海南五指山市启动遴选村级光伏电站运维单位

4月29日,海南省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发布《五指山市乡村振兴局关于遴选村级光伏电站运维单位的公告》,公告显示,该市已建成且已并网村级光伏电站有65个需运营维护,电站分布于7个乡镇。公告内容如下:五指山市乡村振兴

村级光伏电站光伏电站运维光伏招标
2024-04-30
新疆光伏支架生产线正式投产

新疆光伏支架生产线正式投产

4月23日,新疆天富天航新能源公司光伏支架生产线项目正式投产。天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王润生,天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宏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剪彩仪式。

光伏支架光伏电站
2024-04-26
“水面上的绿色能源”: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的创新与挑战

“水面上的绿色能源”: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的创新与挑战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重要代表,正在经历一场革命性的发展。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以其独特的优势,正在成为这场能源革命的新星。本文将探讨这一创新技术的特点、效益以及面临

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光伏发电
2024-04-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天合智慧:农村屋顶“贷”来的幸福生活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