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黑龙江省百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大庆明阳风电产业基地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明阳集团发布时间:2022-04-08 11:44:15作者:明阳集团

4月7日10时,2022年黑龙江省百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隆重举行,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发表重要讲话。本次仪式采取1个主会场加12个分会场同步视频的方式召开,其中大庆分会场设在明阳东北风电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大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岩松,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冰,市委常委、副市长熊敏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振涛以及大庆市各区(县)领导和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

李岩松表示,我们在全省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大庆市分会场——明阳东北风电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建设工地举行大庆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安排部署,以“项目建设攻坚年”为牵动,以“四大”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下一步,大庆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市级领导带头包联“五类项目”,主动送政策、送要素、送服务,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大庆贡献!

受东北疫情影响,明阳集团执行总裁、大庆明阳基地公司董事长刘连玉作视频致辞。刘连玉围绕助力大庆市“三个城市”建设,积极推动明阳东北风电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建设进行发言。他表示,明阳集团是中国清洁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的龙头企业,在代表风机未来发展趋势的大型机型和海上机型方面更是引领行业发展方向的领军企业。大庆是世界著名的石油工业城市,拥有坚实的产业基础、丰富的新能源资源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明阳集团将发挥装备、技术等行业领先优势,建设东北区域最大的高端装备产业基地,围绕新能源高端制造企业“建链、强链、补链”,助推大庆市产业集群化发展和城市转型。项目的开工只是开端,加快项目建成投产才是关键,我们坚信,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关怀下,明阳东北风电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必将成为新能源的标杆和示范项目,成为大庆市和明阳集团合作的重要里程碑项目。

本次仪式通过央视新闻+、全国党媒矩阵、今日头条、极光新闻、龙头新闻、掌尚大庆、抖音、快手等多家媒体进行全网直播,并于当日登录黑龙江省新闻联播。本次开工仪式的顺利举行,进一步提升了省、市政府部门对明阳集团的认可和重视高度,为明阳集团布局大庆推动产业基地建设、新能源指标获取、风机销售等工作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局,也进一步了提升了集团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明阳集团推动大庆区域战略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100亿!明阳集团20GW异质结电池+组件项目签约马鞍山

100亿!明阳集团20GW异质结电池+组件项目签约马鞍山

近日,明阳集团异质结电池片、光伏组件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马鞍山市人民政府与明阳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市领导袁方、葛斌,明阳集团党委副书记、高级顾问葛长新,明阳集团业务副总裁、光伏产业公司董事长张瑞出席。

明阳集团异质结光伏组件
2023-09-13
新机发布+首台下线!明阳“链”动华北风电高端装备产业集群

新机发布+首台下线!明阳“链”动华北风电高端装备产业集群

3月31日,明阳智能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发布MySE10.X-23X陆上超大单机容量风电机组。同日,张家口明阳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以下简称“明阳张家口基地”)实现首台风机下线。此举标志着明阳智能面向陆上风电大基地创新研制的系列大兆瓦机型再添重器,不断向高端产业链、价值链延伸,助力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区域绿色低碳转型。

明阳集团风电
2023-04-03
明阳智能与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明阳智能与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月19日,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与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在中山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锡林郭勒盟委副书记、盟长罗青,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明阳集团新能源清洁能源
2023-02-24
明阳集团与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就海外新能源战略合作举行会谈

明阳集团与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就海外新能源战略合作举行会谈

2月22日,明阳智能总裁张启应与来访的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泽翔举行会谈,双方就海外风电等清洁能源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明阳集团中能建清洁能源
2023-02-23
投资23亿元!山东高速集团380MW风电项目开工,风光电站装机容量超过4.5GW

投资23亿元!山东高速集团380MW风电项目开工,风光电站装机容量超过4.5GW

4月2日,山东高速集团菏泽38.125万千瓦风电项目在定陶区举行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张伦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山东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其峰,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建如,省国资委总会计师王志刚,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周生宏出席,副市长肖友华主持。

山东高速风电项目新质生产力
2024-04-07
六部门:支持内蒙古以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

六部门:支持内蒙古以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

4月3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关于支持内蒙古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以库布其、乌兰布和等重点沙漠地区为规划核心,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并积极推进光热发电项目。同时,该地区也在加强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强化蒙西、蒙东电网主干网架,加快电力外送通道规划建设,以满足新能源大规模发展和负荷增长需求。此外,内蒙古还在推进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建设适应高比例新能源的电力智慧调度系统,并开展电网侧、新能源侧等智能化改造。这些举措将有助于提升内蒙古地区新能源的消纳能力和绿色低碳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智能电网光伏
2024-04-03
国务院总理李强:中荷双方加强在光伏发电等领域创新合作

国务院总理李强:中荷双方加强在光伏发电等领域创新合作

3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钓鱼台国宾馆同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荷兰首相吕特举行会谈,李强指出,中荷双方要持续扩大经贸合作规模,挖掘在人工智能、绿色转型、银发经济等领域合作潜力,加强在海上风电、光伏发电、氢能等领域创新合作,为两国发展提供更强动力。

光伏发电海上风电
2024-03-29
内蒙古库布齐沙漠4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开工

内蒙古库布齐沙漠4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开工

3月23日,CCTV1综合频道《新闻联播》播出新闻《内蒙古全面推进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报道,日前,内蒙古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全部开工。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绿电
2024-03-26
黑龙江省百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大庆明阳风电产业基地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黑龙江省百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大庆明阳风电产业基地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4月7日10时,2022年黑龙江省百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隆重举行,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发表重要讲话。本次仪式采取1个主会场加12个分会场同步视频的方式召开,其中大庆分会场设在明阳东北风电高端

明阳集团风电刘连玉
2022-04-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黑龙江省百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大庆明阳风电产业基地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