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光伏板块早盘大跌!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2-04-06 11:10:45作者:倪克

4月6日,由于云南省发改委取消隆基股份优惠电价政策,隆基股份早盘低开3.58%,盘中跌幅一度超过6%。受此影响,中证光伏产业指数(CSI:931151)早盘低开近1%,开盘后出现小幅跳水,跌幅一度达到3.38%。截止上午10:50分,中证光伏产业指数跌幅达到3.35%。

光伏板块早盘大跌!

个股上,隆基股份、天合光能、晶科能源、通威股份、阳光电源等龙头企业领跌,跌幅在3%-6%不等,两市共有超过90只光伏概念股下跌。

从市场表象来看,龙头企业的普跌意味着市场担心其它省份也有可能效仿云南省取消光伏企业的优惠电价政策,继而影响光伏企业的盈利能力。不过,能源成本在光伏企业的营业成本中的占比相对有限,比如隆基股份2020年能源成本占比仅为4.37%,且自2015年以来呈显著的下降趋势。

今日光伏板块的普跌,隆基股份的利空消息只是导火索,关键原因在于自2021年以来光伏板块历经一年的上涨,已经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同时今年基金发行量低于去年同期,增量资金不足。

就行业基本面而言,2022Q1呈现“淡季不淡”的特征,市场需求旺盛,硅料、硅片的产品价格也持续上涨。目前,通威股份、特点电工两大硅料巨头已经发布2022年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同时,行业内的长单协议以及融资扩产也是层出不穷。

综合来看,在“碳中和”目标下,2022年光伏板块仍有较强的业绩支撑,待获利盘得到充分消化、外围环境逐步稳定后,必然重回多头趋势。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Sora文生视频大模型在光伏领域的应用探索

Sora文生视频大模型在光伏领域的应用探索

OpenAI文生视频大模型Sora发布已经过了几天,从发布的测试视频看,可以“吊打”其它大模型。但是目前获得使用权限的人员还比较少,笔者也没有获得测试渠道,无法测试Sora能否达到已公布的视频中的效果。但我们可以先

Sora光伏领域文生视频大模型
2024-02-19
协鑫集成中标南网能源光伏组件框架招标项目

协鑫集成中标南网能源光伏组件框架招标项目

2月19日,南网能源发布2023年晶体硅光伏组件框架招标中标公告。

光伏组件框架招标协鑫集成
2024-02-19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司(BloombergNEF)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全球各地的企业在2023年签署了46GW光伏系统和风电设施的电力采购协议(PPA),同比增长12%。该公司表示,这一增长是由欧洲可再生能源市场活动激增推动的。

光伏项目电力采购清洁能源
2024-02-19
印度叫停ALMM清单重新实施令,组件进口不再受限!

印度叫停ALMM清单重新实施令,组件进口不再受限!

据外媒报道,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在2月15日表示,将暂停从2024年4月1日起重新实施的《批准的型号和制造商清单》法规。

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光伏项目
2024-02-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板块早盘大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