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三峡集团原董事长、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被查

来源:华夏能源网发布时间:2022-02-25 08:26:11

虎年“打虎”,再现重要人物落马。

华夏能源网(www.hxny.com)获悉,2月24日晚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在从政之前,曹广晶曾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下称“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他是继2月18日晚八点中国联通原总经理李国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后,虎年落马的“第二虎”。

曹广晶山东邹平人,1964年3月出生于一个普通农民家庭,199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8月参加工作,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大学毕业后,曹广晶分配到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筹建处),从一名助理工程师做到,开始了他在三峡系统的奋斗史。历任工程技术部技术处副处长、处长,工程建设部厂坝项目部副主任,工程建设部副主任兼厂坝项目部主任,副总经理等职。

据媒体报道,在曾经的老部下及同事眼里,曹广晶是个实干、拼命的人。在建设三峡大坝的时候,他曾有3年时间没有见过他的母亲。曹广晶曾说道,从1997年后自己就没有休过一个礼拜天,儿子出生12年来也没有享受过完整的父爱。 2010年1月,时年46岁的曹广晶升任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这在央企“一把手”平均年龄58岁的高管队伍中,算是后起之秀。同年3月,曹广晶又被任命为国务院三峡建委副主任(正部级),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60后”正部级干部。

 


 

2014年3月,曹广晶的职业生涯再度发生巨大转换,由企入仕转任湖北省政府党组成员,后任副省长,直至此番落马。

在副省长任上,曹广晶主要负责工业、交通运输、国有资产监管、省级投融资平台方面工作;协助负责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工作。分管省经信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政府国资委以及机械汽车、石化、轻工、纺织、冶金、建材行业协会秘书处;协助分管省应急厅。联系省邮政管理局、省邮政公司、省通信管理局、烟草机构、民航机构、电力机构、石油石化企业和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央在鄂企业;协助联系省地震局、省消防救援总队。

曹广晶的此番落马,让外界颇感突然。华夏能源网(www.hxny.com)注意到,就在两天前曹广晶还在参加公开活动。据《湖北日报》报道,2月22日,曹广晶到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调研;23日,他还参加了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的会议。

曹广晶的落马,将对湖北省政界和三峡系统带来怎么样的冲击,尚有待观察。

附:曹广晶简历

曹广晶,男,汉族,1964年3月出生,山东邹平人,199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8月参加工作,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1980.09-1985.08 华东水利学院水港系港口及航道工程专业学习

1985.08-1986.10 中国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筹建处见习

1986.10-1988.09 中国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筹建处工程技术组助理工程师

1988.09-1990.12 河海大学管理工程系水利发电工程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

1990.12-1993.12 中国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筹建处工程技术处工程师

1993.12-1996.08 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工程技术部技术处副处长

1996.08-1997.03 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工程技术部技术处处长

1997.03-2000.02 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工程建设部厂坝项目部副主任

2000.02-2002.01 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工程建设部副主任兼厂坝项目部主任(其间:2001.03-2002.01在中央党校第17期一年制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02.01-2010.01 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2009.09更名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其间:1999.09-2004.06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管理与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2010.01-2014.03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2010.03任国务院三峡建委副主任)

2014.03-2014.05 湖北省政府党组成员

2014.05- 湖北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2022年2月被查。

原标题:虎年“第二虎”:三峡集团原董事长、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被查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856MW发货!ASTRO N奔赴三峡能源百万千瓦级光伏电站

856MW发货!ASTRO N奔赴三峡能源百万千瓦级光伏电站

近日,三峡集团2023年光伏项目光伏组件集中采购(哈密、吉木萨尔光伏项目)正式发货,满载ASTRO N5系列组件的货车缓缓驶出正泰新能制造基地。正泰新能作为第一中标人,也是三峡集团本次光伏组件集采中标规模最大的企业,将为三峡集团两个百万千瓦级光伏电站累计供货856MW ASTRO N5光伏组件。

正泰新能三峡集团ASTRO系列组件
2024-03-27
三峡集团原董事长雷鸣山辞职!

三峡集团原董事长雷鸣山辞职!

3月15日晚间,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长江电力,600900.SH)公告,因工作原因,雷鸣山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战略与ESG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在公司董事会选出新任董事长之前,由公司副董事长马振波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

三峡集团雷鸣山
2024-03-15
三峡财务公司原副总毕家俊被查

三峡财务公司原副总毕家俊被查

中国三峡集团三峡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毕家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三峡集团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天门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三峡集团毕家俊违纪违法
2024-01-26
三峡巴西公司阿里努斯光伏项目升压站外送线路全线架设完成

三峡巴西公司阿里努斯光伏项目升压站外送线路全线架设完成

近日,三峡集团所属三峡国际三峡巴西公司阿里努斯光伏项目(Arinos)500千伏送出线路紧固工作完成,标志着该线路全线架设完成。

三峡集团光伏项目
2023-11-24
受贿2.16亿!三峡集团原董事长曹广晶案一审开庭

受贿2.16亿!三峡集团原董事长曹广晶案一审开庭

2023年10月26日,江苏省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湖北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曹广晶受贿、泄露内幕信息一案。

三峡集团曹广晶
2023-10-27
三峡集团原董事长曹广晶被提起公诉

三峡集团原董事长曹广晶被提起公诉

湖北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曹广晶涉嫌受贿、泄露内幕信息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分别调查、侦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江苏省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已向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三峡集团曹广晶违纪违法
2023-02-25
三峡集团原董事长、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被查

三峡集团原董事长、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被查

虎年打虎,再现重要人物落马。华夏能源网(www.hxny.com)获悉,2月24日晚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在从政之前,曹

三峡集团曹广晶
2022-02-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三峡集团原董事长、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被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