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落后3.9% 法国未完成欧盟2020年可再生能源采用目标

发表于:2022-01-25 09:30:47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saurenergy

欧盟统计局日前表示,欧盟到2020年采用的电力22%来自可再生能源,已经超过制定的20%的目标。

研究表明,欧盟27个国家正越来越多地采用风电光伏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的电力,致力到2050年在欧盟范围内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目标。

瑞典在欧盟中领先于其他国家,其60%以上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超过芬兰的44%和拉脱维亚的42%。

欧盟统计局发现,马耳他、卢森堡和比利时在2020年的可再生能源消费比例最低,在11%至13%之间。

瑞典和克罗地亚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份额目标分别为49%和20%,瑞典比其制定的目标高出11个百分点,而保加利亚则比其16%的目标高出7个百分点。

在水电和生物能源发电的推动下,瑞典长期以来一直在国际中名列前茅,在致力2045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的过程中,瑞典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同时保持了经济增长。

然而,并不属于欧盟的挪威和冰岛在这一方面远远超过了欧盟中的任何一个国家,其可再生能源发电份额分别为77%和84%,这主要归功于这两个国家主要使用水电。

而正在扩建核反应堆的法国却是唯一一个没有实现可再生能源采用目标的国家,与其23%的目标相比落后了3.9个百分点。

欧盟的统计局主要负责以下工作:

•与欧盟各国统计局合作,为欧洲官方统计数据的编制制定统一的定义、分类和方法。

•使用国家统计机构根据统一标准收集的数据,计算欧盟和欧元区的汇总数据。

•通过欧盟统计局网站和其他渠道,向决策者和公民免费提供欧洲统计数据。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