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辽宁省“十四五”首个大型新能源送出配套输变电工程投产

来源:东北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27 10:24:52

据悉,11月24日,辽宁我省“十四五”规划项目中首个竣工的大型新能源送出配套输变电工程——铁岭永安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提前4个月竣工投产,14市由此全部实现500千伏变电站并网运行。

铁岭永安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新建线路全长56.23公里。工程投运后,将满足铁岭地区170万千瓦新能源接入需要,每年减少碳排放413万吨,有效增强铁岭地区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电接入电网能力,为我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有效缓解辽宁电网当前有序供电形势,以及提高辽宁电网抵御风险能力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东北新闻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电国际拟在辽宁朝阳打造百万千瓦级智慧生态新能源示范基地

中电国际拟在辽宁朝阳打造百万千瓦级智慧生态新能源示范基地

1月5日,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与辽宁省朝阳市政府举行签约仪式,签署3个清洁能源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涉及项目总投资额超过72亿元。朝阳市市委书记蹇彪、市长谢卫东,政法委书记鲁珏,中国电力党委书记、董事局主

清洁能源项目中国电力辽宁省光伏市场
2021-01-15
晶澳科技与船公司CMA签署合作宣言

晶澳科技与船公司CMA签署合作宣言

2月28日,晶澳科技与船公司CMA合作宣言签署仪式暨2023年优秀供应商颁奖仪式在CMA上海总部举行。晶澳科技联席执行总裁李守卫、达飞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道夫·萨德等出席会议。

晶澳科技新能源发电
2024-03-01
发改委:到2027年,新能源发电量占比超20%!

发改委:到2027年,新能源发电量占比超20%!

2月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强电网调峰储能和智能化调度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电网调峰、储能和智能化调度能力建设是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的主要举措。到2027年,电力系统调节能力显著提升,抽水蓄能电站投运规模达到8000万千瓦以上,需求侧响应能力达到最大负荷的5%以上,保障新型储能市场化发展的政策体系基本建成,适应新型电力系统的智能化调度体系逐步形成,支撑全国新能源发电量占比达到20%以上、新能源利用率保持在合理水平。

新能源发电电力系统大型新能源基地
2024-02-28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近日,大同市能源局、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印发《大同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整合实施方案》的通知。实施方案提出:由于新能源发电项目模大小不同、电网接入类型不同,许多小项目无法入规入统,因此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新能源发电电网
2024-02-23
国家能源局公示第三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

国家能源局公示第三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

7月27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公示第三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的通知。为持续推进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加快能源重大技术装备创新,切实保障关键技术装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发电光伏设备
2023-07-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辽宁省“十四五”首个大型新能源送出配套输变电工程投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