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受贿超600万!吉林省能源局原局长罗亦非一审获刑10年半

发表于:2021-11-19 14:52:46     来源:通化中院第二审判团队

2021年11月17日,吉林省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吉林省能源局原局长罗亦非受贿案进行一审宣判。对被告人罗亦非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对其受贿所得赃款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3年12月至2016年9月,被告人罗亦非在担任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吉林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获得光伏发电建设项目指标、工作调转、成立机构、职务提拔和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00.6547万元。

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罗亦非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鉴于罗亦非能够如实供述办案机关已掌握的部分受贿事实,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贿事实,具有坦白情节;且认罪悔罪,积极退缴全部违法所得,依法可对其酌情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罗亦非简历

罗亦非,男,汉族,1956年8月出生,内蒙古通辽人,1974年7月参加工作,1975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硕士研究生学历。

1993年10月,任吉林省委办公厅秘书处处长;

1997年11月,任吉林省政府经济技术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

2002年9月,任吉林省政府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2004年4月,任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2012年6月,任吉林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巡视员;

2017年7月,退休。

“十四五”初年,在“双碳目标”背景下,为助力能源转型,促进企业创新、产业变革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际能源网凭借16年蓄积之力,继续构筑产业重磅年度盛会。

“2021第六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将于12月2日-3日(暂定)在北京举办。论坛以“能源转型 光伏先行”为主题,将深入解读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形势与政策,探讨新型电力系统下光储充一体化的发展机遇,宣扬业内新技术、新产品与创新理念,探索光伏产业发展新目标,并对光伏产业各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凝心聚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