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IHS Markit:2022年全球光伏安装量或将超200GW

来源:renews发布时间:2021-11-18 16:48:28作者:编译:新睿 译审:Vera

根据调研机构IHS Markit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全球光伏安装量将在2022年增长20%以上,并首次超过200GW大关,总投资达到1700亿美元以上。

IHS Markit预计,2021年全球光伏安装量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报告强调,虽然行业处在高成本的市场环境中,2022年还将继续保持这一增长势头。

IHS Markit公司在研究中发现在2021年,公用事业项目受到的影响最大,多个光伏项目被推迟或取消。

IHS Markit公司清洁能源技术研究经理Josefin Berg说:“相比之下,受到燃料短缺和电价飙升的影响,分布式项目(户用、工商业)则实现了快速增长,在欧洲市场尤为明显,是2021年光伏发电的成功案例之一。”

报告称,在过去一年,物流和供应链的严重中断将光伏材料的成本推至新高,此外,受中国下半年限电影响,部分光伏组件生产商的产量受到限制,影响了工业硅、多晶硅、光伏玻璃等关键材料的生产,并进一步推高了价格。

从2020年10月到2021年10月,多晶硅价格上涨了200%以上,光伏玻璃和铜等其他组件材料的价格同时大幅上涨,迫使光伏组件制造商提高价格。

IHS Markit指出,从2021年8月以来,光伏组件平均生产成本增加了15%以上,其价格现已经回归到2019年的水平。逆变器和跟踪支架等光伏部件也受到原材料短缺的影响。

IHS Markit预计,目前高昂的运费和物流延误将持续到2022年,尤其会影响国际项目的经济性。

该公司负责清洁能源技术的执行董事Edurne Zoco说:“全球市场对投资和开发光伏项目的兴趣越来越高,但供应链还没有满足这种需求水平做好准备,需要时间进行调整。这一点在多晶硅市场尤为明显。在2023年计划的新产能陆续投产之前,多晶硅短缺将继续成为制约光伏市场增长的瓶颈。”

在2023年之前,预计供应链紧张将会维持较高的组件价格。

在对2022年预测中,中国、美国和印度的政策存在不确定性,应在2022年第一季度解决。这些国家的政策将对制造产能决策和市场安装速度产生重大影响。例如在中国,限电的长度和强度将影响其光伏利用率,以及国内和国际市场的可用容量。

报告指出,“由于成本高、投资税收抵免(ITC)可能延长,以及从国际市场进口组件的障碍增加,未来的政策和宏观经济条件可能会使美国2022年公用事业规模光伏市场无法实现预计的20%增长速度。”

尽管光伏成本已经两年没有下降,但光伏仍然是资本支出最低的能源技术之一,也是安装速度最快的能源。

Zoco说:“在光伏技术的竞争力、多功能性和安装速度的推动下,预计到2025年将安装1000GW以上的光伏项目,这将有助于推动到2030年实现电力系统的脱碳。”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沙尘暴预警!“光伏治沙”引领荒漠化治理,实现生态与经济双重增益

沙尘暴预警!“光伏治沙”引领荒漠化治理,实现生态与经济双重增益

中央气象台3月14日早上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影响,预计3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新疆东部和南部、内蒙古西部、青海西北部、甘肃中北部、宁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新疆东部和南部、内蒙古西部、甘

沙尘暴光伏治沙
2024-03-14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春光在多瑙河上悦动,喀尔巴阡山顶的积雪渐融。近日,由上能电气供货的罗马尼亚53MW Glodeni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并投入使用。上能电气的高效组串式逆变器正以澎湃绿意赋能罗马尼亚可持续发展,助推欧洲清洁能源转型脚步加速向前。

上能电气光伏电站项目太阳能电站
2024-03-14
总投资5亿元!江苏富金衍50万吨光伏石英砂项目落户湖南湘阴

总投资5亿元!江苏富金衍50万吨光伏石英砂项目落户湖南湘阴

3月11日,湖南洞庭资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富金衍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年产50万吨光伏用石英砂生成项目正式落户湖南湘阴。

光伏用石英砂洞庭资源
2024-03-14
9家光伏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

9家光伏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

3月13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发布整改通知书,责令627个企业立即整改。逾期不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许可证条件的将依法处理。

光伏企业
2024-03-14
2024年乌兰察布市凉城县、丰镇市、察右前旗三地“煤改电”项目计划总投资1.15亿元

2024年乌兰察布市凉城县、丰镇市、察右前旗三地“煤改电”项目计划总投资1.15亿元

日前, 乌兰察布市2024年计划实施重大项目清单发布。根据清单内容显示,共有230个项目被列入。其中,乌兰察布市丰镇市冬季清洁取暖(煤改电)建设项目总投资8994万,2024年计划投资6500万;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冬季清洁取暖煤改电工程项目总投资12363万,2024年计划投资3000万;凉城县2023年冬季清洁能源取暖煤改电项目总投资25365万,2024年计划投资2000万。

清洁能源煤改电项
2024-03-07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指出,目前青海清洁能源装机数量突破5100万千瓦,占全省装机容量93%。青海新型工业化发展已经不再走挖矿和破坏自然资源的老路,目前正在以规划、政策、基地、项目、企业五位一体格局推进发展,围绕清洁能源和盐湖化工可持续发展产业持续发力。

太阳能资源清洁能源储能技术
2024-03-06
山西:能源增产保供再交亮丽答卷

山西:能源增产保供再交亮丽答卷

能源保供始终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作为国家重要综合能源基地和电力外送基地,我省一直以来承担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使命。2023年,我省践行“国之大者”,坚决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能源增产保供再交亮丽答卷。

清洁能源光伏电力
2024-03-05
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总书记要求处理好这几组关系

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总书记要求处理好这几组关系

2月29日,围绕“新能源技术与我国的能源安全”主题,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了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注意处理好新能源与传统能源、全局与局部、政府与市场、能源开发和节约利用等关系,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在集体学习时,总书记着眼于我国能源安全这个“国之大者”,特别强调要处理好这几组关系。

新能源技术太阳能清洁能源基地
2024-03-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IHS Markit:2022年全球光伏安装量或将超200GW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