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赛伍技术CYBRID®推出MoProTM光伏电站维护整体解决方案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1-10-26 11:11:36

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能源行业快速发展,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能源生产国、消费国,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但是,我国能源结构长期以煤为主,是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国家,而现在,为了解决过量排放的二氧化碳导致全球变暖问题,人类已经吹响了碳中和的号角,化石能源将在未来三十至四十年后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2021将正式进入“十四五”,能源结构转型是碳中和的必然要求,能源清洁化将成为推动光伏高速发展的最大驱动力,2021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规模将持续保持增长, 可能达到55吉瓦至65吉瓦。我国具有全球最大的需求市场和供给市场双重身份,也是全球第一大光伏组件生产国。

目前光伏电站的设计使用周期一般为25年,但在电站全生命周期中,复杂的运行环境加上电站系统的材料选型不当、运维人员的工作疏忽等原因,电站可能会面临诸多问题,例如:

一.组件背板的失效外观:

背板沿焊带竖条形整体开裂

背板沿电池片口字型整体开裂

背板内层开裂

背板外层划伤等…

二.组件玻璃表面污垢外观

组件玻璃表面油脂污垢

组件玻璃表面铁锈等…

三.因野蛮施工或环境条件引起的损害

电线电缆的破损开裂

软管端口防火泥脱落

汇流箱端子未绝缘防水等…

一旦出现以上所述问题,亟需对电站系统进行诊断和后续材料方案的提供,否则会导致设备性能下降,长此以往,投资回报率降低,不仅如此还会导致设备故障,更严重的甚至引发火灾。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成为2021年中国经济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光伏电站逐渐走进千家万户,迈向了蓬勃发展的时代,但随之而来的种种问题与光伏电站的效益,生命周期,人身安全也息息相关,其中安全更是光伏电站的命脉,也是取得投资回报的根基所在。

因此,对于解决光伏电站在日常运行中出现的故障刻不容缓,这也是光伏电站运维中至关重要的一步,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赛伍技术”)作为世界首创的光伏电站后市场维修方案解决商,早在2017年起便开始对国内外存量电站进行调研,收集大量的光伏组件失效案例,通过分析研发相对应的组件修复材料。

赛伍技术是一家综合高分子材料方案解决商,主要从事以粘合剂为核心的薄膜形态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赛伍技术也是多家国外知名光伏组件企业的主要供应商,作为全球拥有最多光伏高分子材料品种的厂商之一,致力于为全球各地的光伏企业提供解决方案。


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环境优美,古色古香的苏州吴江

2017年赛伍技术推出了第一款MoPro®产品,光伏组件背板失效用修补胶带,通过修复失效组件背板延长光伏电站使用寿命,以低成本达到电站投资回报率最大化。

2018年赛伍技术推出MoPro®光伏电站维护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为业内客户提供最优化的光伏电站维修材料及技改服务,帮助提高电站发电效率并延长寿命,为电站投资商提高投资回报。赛伍技术通过对电站系统进行全方位的检测,并进行数据诊断分析,故障分析,并根据不同目标客户群体,不同故障问题,分别制定出不同的解决方案。


目前“MoPro®光伏电站维护整体解决方案”已经涵盖7大类10余种产品,帮助不同客户群体解决相关问题:


(1)组件背板失效用修补胶带

(2)组件玻璃表面污垢用清洗剂

(3)组件边框渗水用阻水胶带

(4)组件连接器失效&连接器保护盒密封解决方案

(5)组件背板着火&防火胶带解决方案

(6)线缆破损&逆变器软管端口防火&汇流箱端子绝缘用自固化包材防水解决方案

(7)线缆被鼠咬破&组件周边野草&屋顶漏水解决方案


赛伍技术MoPro®光伏电站维护整体解决方案,一站式服务为光伏电站长期运行的稳定性、可靠性保驾护航,通过系统检测-数据诊断-故障分析一系列操作,为业主提供最满意的整改方案,做到以修复代替全更换,通过及早发现并解决隐患来避免后续的不可逆损失,为光伏电站投资业主争取利益最大化。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吴江区区委书记李铭专题调研苏州赛伍技术

吴江区区委书记李铭专题调研苏州赛伍技术

1月30日下午,吴江区区委书记李铭结合落实“四下基层”要求,专题走访调研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吴小平携赛伍技术公共关系团队热情陪同接待。

赛伍技术光伏产业
2024-01-31
赛伍技术越南北宁工厂即将投产

赛伍技术越南北宁工厂即将投产

近日,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伍技术)越南工厂项目正式落地。赛伍技术越南工厂位于越南北宁省顺成工业园,占地40.3亩,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初步规划了3座标准化厂房,一栋3层办公区域,一期项目总投资额近人民币1亿元。

赛伍技术
2023-11-30
赛伍材料解决方案助力海上光伏发展

赛伍材料解决方案助力海上光伏发展

11月21日-22日,2023年海上光伏系统高质量发展论坛暨CPVT&中集集光共建海上光伏实证基地揭牌启动仪式在山东省烟台市成功举办,赛伍技术作为全球领先的海上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提供商受邀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并针对目前赛伍技术在海上光伏领域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展示与推介。

赛伍技术海上光伏
2023-11-24
镭博-Raybo®光转膜助力异质结突破瓶颈,赛伍技术一期6GW光转膜产能花落宣城

镭博-Raybo®光转膜助力异质结突破瓶颈,赛伍技术一期6GW光转膜产能花落宣城

10月31日,第六届国际异质结大会上,赛伍技术年产50GW光转胶膜项目正式签约落地安徽宣城经开区,项目分为三期建设,其中一期6GW光转胶膜项目投资金额约5亿元。

赛伍技术光转胶膜异质结
2023-11-07
赛伍技术CYBRID®推出MoProTM光伏电站维护整体解决方案

赛伍技术CYBRID®推出MoProTM光伏电站维护整体解决方案

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能源行业快速发展,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能源生产国、消费国,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但是,我国能源结构长期以煤为主,是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国家,而现在,为了

赛伍技术光伏高分子材料
2021-10-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赛伍技术CYBRID®推出MoProTM光伏电站维护整体解决方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