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西班牙超3GW招标:投标均价飙升项目锐减,太阳能仅获866MW合同

发表于:2021-10-26 10:57:07     来源:PV-Tech

西班牙最新的可再生能源招标已经结束,太阳能光伏投标方仅获得866MW,中标方包括Naturgy和Bruc等公司。

在10月19日举行的招标中中标的项目有3123MW,占3.3GW总量的95%,其中大部分是风能。所有类型技术的中标均价为0.03056欧元/kWh(合0.03558美元/kWh),与今年早些时候举行的西班牙招标相比,太阳能投标均价高出了25%。

西班牙生态转型部部长Teresa Ribera表示,考虑到目前太阳能和风能项目所需材料面临的通胀压力,价格上涨是 "合理的"。

Naturgy公司在西班牙的一个在运光伏电站,该公司在招标中获得了221MW太阳能项目

她表示,尽管大型能源公司的参与度极低,但招标牢牢吸引了新参与方, "对可再生能源电站开发商来说,西班牙在继续产生强大的吸引力。”

没有参加招标的公司包括公用事业公司Iberdrola,该公司在1月的招标中中标了243MW太阳能。最近,西班牙政府采取了旨在限制不排放电厂获取暴利的新措施,此后,Iberdrola停止了对西班牙一些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

Iberdrola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由于监管的不确定性,Iberdrola没有参加招标,监管的不确定性使我们需要重新考虑在西班牙的可再生能源投资。"

随着趸售电价不断创下新高,西班牙政府上个月出台了一些措施,旨在限制容量大于10MW、面向商业市场销售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利润,这一政策将持续到2022年3月。行业观察家警告称,这可能会吓退投资者。

在昨天的招标中中标的公司包括西班牙公用事业公司Naturgy。公司向PV Tech表示,公司中标了221MW太阳能光伏容量,而基金管理公司Bruc在数个批次招标中标了100MW太阳能。

Bruc主席Juan Béjar表示:"招标达成的价格表明,可再生能源是降低能源成本的最有效的结构性机制,当然,它也有助于能源系统去碳化。"

此次招标为风电保留了至少1.5GW容量,风电竞标方共计中标了2258MW容量。据西班牙媒体报道,马德里公司Capital Energy成为主要赢家,获得了1540MW风能和8MW太阳能容量。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