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降本新思路?LG化学开发太阳能面板塑料框架

发表于:2021-10-20 14:19:27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进入2020年以来,光伏硅料价格不断上涨,近期涨幅已超过200%,给下游组件企业带去了不小的压力。龙头企业隆基股份也在互动平台表示,随着硅料价格的快速上涨,硅料成本占硅片成本的比例会相应提升。

光伏产业面临的困境不仅只有硅料,随着原材料价格的不断上涨,其他环节也在涨价,例如在二季度降温的光伏玻璃,又进入了上涨通道,用于封装的胶膜和边框价格也在不断上涨。

近期,韩国化工龙头LG化学表示,将在国内首次开发出可以代替太阳能面板框架金属的塑料材料,正式攻占市场。

目前,光伏组件边框主要由铝合金制作而成,虽然只占组件成本的6-7%,价格上涨也给组件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困扰。

如果能用塑料替代铝合金对组件进行封装,不仅可以减轻重量,成本也会更加低廉,有利于光伏降本,对光伏产业的发展有深远影响。

资料显示,LG化学成立于1947年,自2004年LG化学即已跻身全球十佳化工企业的行列。主要产品包括以乙烯为主的石化基础原料,以PVC、PE、ABS为中心的合成树脂,以及以锂离子聚合物电池、显示器材料和电路基板材料为中心的信息电子材料。

如果LG化学真能推出符合光伏组件所需的塑料边框,或将让其成为我国光伏企业重要的合作伙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