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17家企业共创“全球可持续能源联盟” 助力全球碳中和事业高质量落地!

来源:Sunwell123发布时间:2021-09-26 17:17:09

近期,以东方日升、天合光能、为代表的中国光伏企业,联合其他地区的公共事业单位、风电企业、光伏企业与行业协会及创新合作伙伴,共17家企业共同作为创始成员,成立全球可持续能源联盟(Global Alliance for Sustainable Energy)正式成立。

微信图片_20210926171721

 

支持气候行动和能源转型的“及时雨”

为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近年来,中国全面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率先做出国际能源转型发展承诺,践行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截至2020年底,中国可再生能源装机达9.35亿千瓦,占全球可再生能源总装机规模的1/3。水电、风电、光伏、生物制发电并网装机规模等多项指标均居世界首位。2020年中国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下降了48.4%,提前一年完成了中国所做的国际承诺。

微信图片_20210926171724

 

全球可持续能源联盟在范围和雄心上别具一格,它旨在重新定义“可持续能源”的含义,强调所有从事可再生能源工作和受其影响的人的社会责任。并向所有志同道合的伙伴开放,号召从业界到民间社会、学术界和用户共同努力,携手应对全球面临的可持续发展挑战。

联盟由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17家享誉全球的电力公司、风电和太阳能产业的主要制造商、行业协会和创新合作伙伴共同组成,包括美国3M公司、印度阿达尼绿色能源、葡萄牙电力、巴西电力、意大利Enel绿色能源、全球太阳能理事会、全球风能理事会、金风科技、西班牙伊维尔德罗拉公司、晶澳太阳能、德国Nordex公司、印度NTPC公司、米兰大学理工学院、都灵理工大学、印度可再生能源公司、东方日升和天合光能(按公司英文名称首字母排序)。

当前距离联合国COP26气候峰会仅剩两个月的时间,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兼具使命感与紧迫性,该联盟的启动正是在关键时刻支持气候行动和能源转型的“及时雨”,表明了创始成员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巨大决心。

应对全球能源结构转型可持续

自2020年9月22日中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下简称“双碳”目标)以来,全国相关行业都在积极行动中。

微信图片_20210926171728

 

一方面,我国从碳达峰到碳中和仅有30年时间,远低于欧美国家50年至70年的时间,减排压力较大;另一方面,百万亿元级别投资也带来无限想象空间。据中金研究院经济学家周子彭介绍,至206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大约需要140万亿元的绿色投资。其中,前10年年化投资需求为2.2万亿元,后30年年化投资需求为3.9万亿元。

当前,低碳转型已不再是口号。如何在推动低碳转型过程中抓住机遇实现可持续发展,是市场各方关注的问题。在新能源发展如火如荼的浪潮中,我国众多企业正凭借其自身优势,助力“双碳目标”落地实现。

直面未来,17个创始成员将共同努力,在四个关键领域展开深化合作,应对全球能源结构转型过程中的可持续性挑战。四个重点领域分别为:净零排放和碳足迹优化;绿色循环经济布局;人权以及水资源利用。东方日升表示:可持续发展是时代命题,在实现过程中需要联盟成员摒弃成见、通力合作,打通区域间商业壁垒,共建低碳产业生态,形成开放式绿色闭环,最终达到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双增长,助力全球碳中和事业高质量落地。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超20位代表委员建言两会,直击并网、电价痛点,打造新质生产力

超20位代表委员建言两会,直击并网、电价痛点,打造新质生产力

3月4日至3月11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据索比光伏网初步统计,本届两会期间,超过20位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与光伏等新能源密切相关,创下历年新高,再次凸显了光伏行业在我国能源绿色转型中的重要地位。

两会电价可再生能源
2024-03-08
拨款3.5亿欧元!欧盟批准葡萄牙可再生能源制造资助计划

拨款3.5亿欧元!欧盟批准葡萄牙可再生能源制造资助计划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批准了一项3.5亿欧元的资助计划,以支持葡萄牙生产可再生能源设备和组件。

可再生能源净零排放光伏系统
2024-03-08
1.3GW风光项目!Engie北美完成10亿美元融资

1.3GW风光项目!Engie北美完成10亿美元融资

该投资组合包括六个项目,为950MW太阳能光伏发电和353MW风电,分布在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中大陆独立系统运营商(MISO)和西南电力联营(SPP)互联市场中。

太阳能光伏发电光伏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3-08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在推进“双碳”目标背景下,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动能源转型的主力军,光伏产业近年来一直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装机规模逐年大幅提升。在光伏装机逐年大幅增长的同时,民营企业获得指标的比例却在逐年降低,市场份额逐年萎缩。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建议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助力我国“双碳”目标落地。

刘汉元光伏电站可再生能源发电
2024-03-08
工信部:到2025年,制定200项以上碳达峰急需标准

工信部:到2025年,制定200项以上碳达峰急需标准

2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的通知》。《通知》提出,到2025年,初步建立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制定200项以上碳达峰急需标准,重点制定基础通用、温室气体核算、低碳技术与装备等领域标准,为工业领域开展碳评估、降低碳排放等提供技术支撑。到2030年,形成较为完善的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加快制定协同降碳、碳排放管理、低碳评价类标准,实现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标准全覆盖,支撑工业领域碳排放全面达峰,标准化工作重点逐步向碳中和目标转变。

碳达峰碳中和可再生能源降低碳排放
2024-02-22
《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与行动(2023年)》

《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与行动(2023年)》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综合报告:气候变化2023》显示,2011-2020 年全球地表平均气温比工业革命前上升1.1℃,温室气体排放持续增加。按照2021 年公布的国家自主贡献(NDCS)数据推算,预计2030 年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可能会导致 21 世纪全球温升超过 1.5℃,且很难将温升控制在 2.0℃以内。已执行政策的预计排放量与 NDCS 预计的排放量之间存在差距,资金流也达不到所有行业和地区实现气候目标所需的水平,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形势严峻。

碳达峰碳中和温室气体排放量
2024-02-20
湖南:有序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 加快风光等开发建设

湖南:有序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 加快风光等开发建设

2月1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2024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有序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促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抓好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调整优化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用地等结构,积极培育清洁能源等绿色低碳产业,加快构建废旧物循环利用体系。加快风电、光伏和抽水蓄能开发建设,基本建成新型电力系统“三区三厅”示范工程。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

碳达峰清洁能源光伏
2024-02-19
曹宇2024年度演讲:三大工具化解光伏行业周期焦虑

曹宇2024年度演讲:三大工具化解光伏行业周期焦虑

【历经二十年的爆发式增长,光伏行业仍处于发展初级阶段,往往需要摸着石头过河。运用哲学工具,借鉴生物学、历史学、天文学等多领域的经验,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现在的光伏困境,或许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推动碳中和改

曹宇碳中和、碳达峰新能源+人工智能
2024-02-09
上海黄浦区:积极开展屋顶光伏、光伏幕墙等可再生能源技术应用

上海黄浦区:积极开展屋顶光伏、光伏幕墙等可再生能源技术应用

3月8日,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黄浦区重点用能单位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推动能源结构低碳转型。深挖分布式光伏潜力,积极开展屋顶光伏、光伏幕墙等可再生能源技术应用,推进建筑光伏一体化示范项目建设,探索应用光伏遮阳棚、光伏路灯、智能光伏广告箱等智能光伏产品。积极参与国家级商业建筑需求侧管理、储能等示范项目。加快优化重点用能单位用能结构,推进光伏建筑一体化发展,试点应用“源网荷储”一体化及多能互补模式。积极探索发展“光伏+”应用场景,鼓励引导采用智能光伏广告箱等智能光伏产品。

建筑光伏一体化智能光伏碳足迹
2024-03-11
江苏:到2025年,光伏等重点行业碳足迹背景数据库初步搭建

江苏:到2025年,光伏等重点行业碳足迹背景数据库初步搭建

近日,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印发江苏省产品碳足迹管理体系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到2025年,出台若干重点产品碳足迹核算规则和标准,力争完成400个产品碳足迹核算工作,电池、光伏、钢铁等重点行业碳足迹背景数据库初步搭建,省级产品碳足迹公共服务平台启动运行,产品碳足迹标识工作体系初步建立。

碳足迹管理体系光伏电池
2024-03-08
天合光能至尊N型全系列组件获得UL Solutions产品碳足迹证书

天合光能至尊N型全系列组件获得UL Solutions产品碳足迹证书

近日,天合光能包括至尊N型720W系列组件、至尊N型625W和至尊N型小金刚在内的至尊N型全系列组件经过UL Solutions的碳足迹核查,获得产品碳足迹证书。3月4日,UL Solutions向天合光能颁发产品碳足迹认证证书。基于先进的210产品技术平台和N型i-TOPCon技术,至尊N型全系列产品为客户带来兼具更优性能和更绿色低碳的产品体验,助力全球绿色低碳发展。天合光能全球产品副总裁赵金强、EHS管理与监控部负责人赵振祥和苏州UL美华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峻出席授证仪式。

天合光能碳足迹绿色能源
2024-03-05
中来光能n型电池顺利通过法国碳足迹认证(LCA)

中来光能n型电池顺利通过法国碳足迹认证(LCA)

近日,山西中来光能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来光能”)的n型TOPCon182*182mm方形电池片成功通过了法国碳足迹认证(LCA),标志着该产品已符合国际标准的环保性能要求。该认证顺利通过是对中来光能多年来积极构建绿色工厂的肯定,为中来开拓国际市场增添低碳优势,并为公司全球化战略布局注入强劲动力。

中来光能n型电池碳足迹认证
2024-02-06
天合光能联合发起全球可持续能源联盟,17家全球机构携手推动可持续发展

天合光能联合发起全球可持续能源联盟,17家全球机构携手推动可持续发展

2021年9月16日,17家来自可再生能源价值链和该行业创新生态系统的全球领导者,成立全新组织全球可持续能源联盟(GLOBALALLIANCE FOR SUSTAINABLE ENERGY),推动可再生能源快速发展和全球可持续发展,并引领能源结构转

天合光能可再生能源全球可持续能源联
2021-09-18
能量存储技术正处于爆发前夜

能量存储技术正处于爆发前夜

如果储能技术能够完善到以廉价的价格部署在工业和居民区,那么这将是电力行业革命性的变化。从更广泛的意义来说,这些技术甚至可以是变革性的,与印刷机、汽车、个人计算机和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并驾齐驱。

储能电动汽车可持续能源
2013-11-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17家企业共创“全球可持续能源联盟”  助力全球碳中和事业高质量落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