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按4GW风电+3.8GW光伏进行申报!陕武直流一期外送新能源项目优选工作启动!

来源:陕西省发改委发布时间:2021-09-24 09:14:17

9月23日,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陕武直流一期外送新能源项目优选工作方案的通知》,对《陕武直流一期外送新能源项目优选工作方案》进行公示。

《方案》显示,陕北至武汉特高压直流输电通道额定电力输送能力8GW,规划配套新能源约10GW。一期项目总规模6GW,其中榆林4.2GW,延安1.8GW。根据陕西省与湖北省关于外送通道达成的意见,2.1GW光伏发电建设规模从榆林市配置给湖北能源集团开发建设,项目通过榆林市向陕西省发改委申报,其余3.9GW纳入本次竞争性配置。

 


 

纳入本次竞争性配置的陕武直流一期项目共3.9GW,其中集中式风电项目2GW、普通地面光伏项目1.9GW。

项目需同步配套项目装机容量10%且不低于2小时的电化学储能系统,电化学储能集中式建设,采取共建共享或购买服务的方式配置,与风电、光伏项目同步建成 投产。

申报方面,《方案》为保障市级权限,落实项目责任,本次按照7.8GW的建设规模申报,申报规模达不到要求的,榆林、延安两市之间可以替补。项目单体规模不低于100MW。

施工方面,项目须于2021年9月30日前具备开工条件,并于2023年12月31日前全容量建成并网。

电价方面,项目上网电价以陕武直流输电通道结算电价为准。

在竞争性配置申报材料提纲中,强调申报企业需要“围绕陕西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打造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促进能源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说明企业在推进基地建设中已开展的实质性工作、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或成绩,并根据工作内容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

相关文件原文如下: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陕武直流一期外送新能源项目优选工作方案的通知陕发改能新能源〔2021〕1446号

延安、榆林市发展改革委,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陕武直流一期外送新能源项目建设,促进陕北地区新能源集约开发和可再生能源电力规模化外送,现将《陕武直流一期外送新能源项目优选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按照优选工作方案要求,做好项目申报工作。

附件:陕武直流一期外送新能源项目优选工作方案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9月23日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内蒙古:全区新能源项目“再起底”,废止1.7GW市场化项目

内蒙古:全区新能源项目“再起底”,废止1.7GW市场化项目

根据《公告》,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2023年11月起,自治区能源局组织开展了全区新能源项目“再起底”工作,围绕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分类施策,督促和指导各盟市和有关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同时全面实行市场化新能源项目“能进、能出”机制,企业可随时申报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也可随时申请废止已获批但难以推进的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避免无法实施的新能源项目圈占土地等资源。根据工作安排,现对2023年11月1日至2024年1月31日各盟市废止的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进行公告。

新能源项目市场化并网
2024-02-18
安徽合肥:光伏项目实行备案管理

安徽合肥:光伏项目实行备案管理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合肥市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新能源项目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文件指出,根据国家、省有关规定,光伏项目实行备案管理,风电项目实行核准管理。

新能源项目光伏项目
2024-02-04
陕西:受林草用地影响,新能源大基地延期

陕西:受林草用地影响,新能源大基地延期

1月25日,陕西省发改委印发《关于新能源基地项目延期并网的通知》,对渭南市协调基地并网问题、榆林市新能源项目的请示给予回复,明确表示同意新能源基地项目并网时间延期至2024年6月30日。

新能源基地新能源项目
2024-01-26
涉海需取得批准!山东启动2024年新能源市场化项目申报

涉海需取得批准!山东启动2024年新能源市场化项目申报

2月18日,山东能源局印发《关于开展2024年市场化并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陆域光伏项目单体规模不超过30万千瓦,涉海光伏项目单体规模不超过20万千瓦,且用海申请已取得批准或已于2024年1月4日前获得受理。

光伏发电市场化并网项目申报光伏项目
2024-02-19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设计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利用高速公路沿线土地资源,探索光伏发电等绿色能源在高速公路上的应用,促进优势资源互补,促进更绿色、更融合、更智能、更高端的综合交通可持续发展。

光伏发电绿色能源
2024-02-18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春牛春杖,无限春风来海上。”新春伊始,由天合光能供货的海南万宁礼纪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运行,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年均发电量可达1.33亿千瓦时,源源不断地为优美南国风光注入“绿色能量”。

天合光能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开年大吉!天合跟踪敦煌12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开年大吉!天合跟踪敦煌12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下属的行业领先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重点项目建设喜迎开门红。截至目前,敦煌光热+120MW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全部调试及并网工作。

天合跟踪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按4GW风电+3.8GW光伏进行申报!陕武直流一期外送新能源项目优选工作启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