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喜讯 | 杭州市光伏协会光电建筑安全与标准暨整县推进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帷盛科技发布时间:2021-09-13 09:08:18

自6月20日国家能源局整县推进政策发布至今,据了解截止目前,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试点申报已超20多个省上报了约500个示范县,总规模预计超过100GW,分布式光伏将迎来蓬勃发展的春天。

9月8日,由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太阳能中心和杭州市可再生能源协会联合主办,临平区发改委、电网双创中心等领导与专家、企业代表参与的“杭州市光伏协会光电建筑安全与标准暨整县推进工作研讨会”在杭州帷盛科技有限公司胜利召开。帷盛科技常务副总裁赵万进、光伏发电研究院主任工程师方少军作为公司代表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913090900

       会议主要围绕“在双碳目标下, 分布式光伏的整县推进安全如何保障,发电能力如何提升,如何做好光伏储能应用的安全保障,如何通过标准避免行业低质低价恶性竞争”等几大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赵永红博士在会上就杭州市分布式光伏建设总结了经历、分享了经验,并提出:分布式光伏电站分别经历了早期发散自主开发的1.0模式、“十三五”期间合作开发、贷款+托管运维规模开发的2.0模式,逐步正迈向数字高效、全生命周期运维的3.0模式;现在整县推进过程中,应扬长避短,发挥我省数字经济优势,引领我省分布式光伏建设,不片面关注规模、追求量的扩张,而是转向注重效率、质量、智慧并重,追求质的提升。同时注重行业与地方团体相关标准的制定与并完善,加强质量审核与市场评价制度的建设,实现技术领先、安全保障、效益显著,并与电网完美融合的智慧光伏电站。

微信图片_20210913090902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黄(祝连)工认为:工业厂房和市政屋顶量大面广、情况多样,产权较为复杂,光伏开发前景光明,但仍有很多工作需要完善和关注,如工程安装质量、防火要求等,要切实将光伏融入建筑,并满足建筑要求也将成为光电建筑的必然的要求。同时对帷盛科技的BIPV、导流板等产品与光电建筑结合程度给予充分的肯定。会议上,帷盛科技常务副总裁赵万进表示:在整县推进的大环境下,作为光伏支架龙头企业,帷盛科技的BIPV、导流板等分布式产品已累计近10年的一线工程安装经验,拥有宝贵的经验和突出的案例,并通过数据反馈和跟踪,为客户打造最安全、高效、可靠的电站环境。除此以外,为了响应市场发展需要,帷盛科技设计开发新一代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系统,提高自身实力,更好的提高电站的发电效益。

微信图片_20210913090905 

新一代BIPV结构图

现第三代BIPV、导流板等分布式产品模块化、快速安装、可拆卸设计及多道安全冗余设计更好的解决、满足了“整县推进”分布式电站建设的设备需求,彻底解决了防雨漏水痛点,这不仅提高安装效率与质量,而且也大大改善了企业经营风险,在降本增效的道路上,以创新带动需求,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为“整县推进”、“双碳”目标实现提供坚实的产品基础和技术支持。

微信图片_20210913090908

帷盛科技作为国内分布式光伏领导者,深耕分布式光伏市场十余载,拥有丰富的分布式项目经验以及多次参与行业标准制定与实施经验,坚持技术创新的发展理念,结合实战经验,针对不同场景整合资源整体规划,为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提供定制化“一站式”解决方案。未来,帷盛科技将持续推进深化光伏建筑发展,始终致力于光伏行业健康与优质发展,一起谱写“光电建筑”新篇章。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超86GW光伏产能半路夭折!跨界光伏真没想象中那么简单

超86GW光伏产能半路夭折!跨界光伏真没想象中那么简单

双碳目标制定以来,被认为“门槛低、估值高”的光伏行业,似乎成为上市公司跨界的首选,已经有累计上百家企业宣布跨界进入这一领域。其中部分略显“鲁莽”的跨界追光者,已经以失败告终。正如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所说,“这些跨界企业忽略了光伏产业的‘四快’特点,所有企业都应对产业和技术保持敬畏感。”

跨界光伏光伏时代光伏产业链
2024-03-16
光伏电站究竟能用多长时间?25年?40年?(内有案例)

光伏电站究竟能用多长时间?25年?40年?(内有案例)

众所周知,光伏电站的寿命是其经济性和可行性的重要考量因素。那么,光伏电站究竟能用多久呢?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电站的寿命问题,带您一探究竟。根据国家规定的标准,光伏电站的设计使用寿命是25年,由于光伏组件在

光伏电站使用寿命
2024-03-15
法案通过!欧洲议会批准在建筑物上安装屋顶光伏

法案通过!欧洲议会批准在建筑物上安装屋顶光伏

据外媒报道,欧洲议会日前批准了了欧盟光伏标准法案,该法案要求欧盟成员国今后将在建筑物上安装光伏系统。

光伏系统能源转型电网
2024-03-15
欧洲公路及铁路沿线光伏装机潜力达403GW

欧洲公路及铁路沿线光伏装机潜力达403GW

欧盟委员会日前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在欧洲公路和铁路沿线安装单面和双面垂直光伏系统具有巨大的发电潜力。这一研究也反映了给定位置的公路或铁路走向对光伏系统朝向带来的影响。

光伏系统光伏发电
2024-03-15
湖北商会城区分会监事长程涛访问东莞市光伏行业协会

湖北商会城区分会监事长程涛访问东莞市光伏行业协会

3月29日下午,湖北商会城区分会监事长程涛一行四人到访光伏行业协会,胡鄂生会长、吴健秘书长热情接待。吴健秘书长首先介绍了东莞市光伏行业协会的基本职能、会员构成以及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会长助理林丹丹向宾客介

光伏协会太阳能光伏行业
2022-03-31
阳光水面光伏牵头制定全球首个水面光伏锚固设计行业标准

阳光水面光伏牵头制定全球首个水面光伏锚固设计行业标准

近日,2021年第一批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制修定计划发布,阳光水面光伏将牵头制定《漂浮式水上光伏发电锚固系统设计规范》。作为全球首个水面光伏锚固系统设计行业标准,对水面光伏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及水面光伏行业

水面光伏光伏协会水面电站
2021-07-02
中国光伏协会:2020年光伏政策框架已定新增补贴光伏项目或将超30GW

中国光伏协会:2020年光伏政策框架已定新增补贴光伏项目或将超30GW

今日北京可能迎来今年初雪,都说瑞雪兆丰年,中国的光伏人都盼望着明年中国光伏能有好年景。从业者如此冀望,管理层又何尝不怀此愿?光小伏了解到,国家能源局、发改委、财政部近半月以来已就明年政策紧锣密鼓召开了

中国光伏协会光伏政策
2019-11-30
亚洲光伏协会第二届第五次理事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

亚洲光伏协会第二届第五次理事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

5月23日下午,亚洲光伏协会第二届第五次理事代表大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协鑫集团常务总裁朱钰峰代表亚洲光伏协会会长朱共山先生出席了会议并讲话。朱钰峰首先对亚洲光伏协会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

亚洲光伏协会协鑫集团朱钰峰
2016-05-24
想要安装分布式光伏?这12件事必须提前了解!

想要安装分布式光伏?这12件事必须提前了解!

随着国家对可再生能源的大力推广和支持,光伏技术正迅速成为普通家庭的新选择。据国家能源局最新统计,2023年光伏市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新增并网容量高达2163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占据了12001.4万千

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15
国家发改委:积极发展户用分布式光伏

国家发改委:积极发展户用分布式光伏

3月1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指出,持续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加强绿色低碳技术推广,组织实施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工程,推进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加快构建绿色制造和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绿色制造梯度培育机制。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持续推进煤电机组升级改造。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和主要流域水风光一体化开发建设,推动实施蒙西-京津冀、大同-天津南等特高压输电工程,开展一批特高压输电通道规划论证。

可再生能源消费户用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3-15
龘龘之光 光耀万象 | 晶澳科技隆重举办2024年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

龘龘之光 光耀万象 | 晶澳科技隆重举办2024年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

3月13日,晶澳科技在安徽合肥隆重举办“龘龘之光·光耀万象”2024年晶澳科技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志轩、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江华、IEEE PES国际电气委员会储能专委会市场与规划分委会常务理事长李艳等协会领导、专家媒体代表、合作企业代表,以及晶澳科技执行总裁杨爱青,联席执行总裁李守卫,副总裁祝道诚等公司领导共同出席了会议,共同探讨2024年分布式光伏的最新政策和发展战略,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书写绿色低碳发展新篇章。

晶澳科技新质生产力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3-14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3月6日,山东济宁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该县3月份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截止到2024年2月底,金乡县共有13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其余7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总计为85.06兆伏安。

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4-03-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喜讯 | 杭州市光伏协会光电建筑安全与标准暨整县推进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