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正泰70MW光储一体项目再“度”嘉峪关

来源:正泰新能源发布时间:2021-08-30 08:32:24

关城六百载,长城越千年

这里,是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

这里,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

这里,是 “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


 

漫漫岁月长河中,嘉峪关记录历史变迁,见证文明进步。千年之后,另一道别样的“蓝色长城”在这里拔地而起,于大漠绿洲间与千载岁月的明长城遥相守望。

用“光”的语言与历史对话早在2016年,正泰嘉峪关一期30MW地面电站就已并网发电,与雄关并肩已逾5载。如今,正泰嘉峪关二期70MW光储一体化发电项目破土而出,一排排簇新的光伏组件将与一块块厚重的关城之砖发起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据介绍,项目由正泰新能源提供光伏组件以及工程总包服务,其中光伏组件选用正泰自主研发生产的ASTRO系列540Wp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整个光伏系统在 25 年运营周期中可实现35.08亿度的总发电量。

 


 

作为年平均发电量约1.4亿度电的大型光储项目,嘉峪关二期70MW光储一体化发电项目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约4.3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碳约14万吨,二氧化硫约4211吨,氮氧化物约2105吨。对改善大气环境,节约淡水资源,促进甘肃能源结构优化有着积极作用。

光储深融合,迈向碳中和千年之后,古城墙上的狼烟虽已遁去,然而嘉峪关所承载的中华民族勤恳耕耘的历史并不如烟。一如现今的储能技术,为当地能源产业发展沉淀出厚积薄发的力量。代表着现代能源技术进步的解决方案,正随着正泰人的勤恳耕耘扎根戈壁荒滩。

嘉峪关二期70MW光储一体化发电项目位于嘉西光伏产业园区,地处甘肃省重点打造的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内。项目规划用地1900亩,光伏系统直流侧容量约为87.5MWp、交流侧容量为70MW,并搭载了3.5MW/7MWh的储能系统。

 


 

在“3060双碳目标”下,储能作为支撑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装备,可以在电力能源“发、输、变、配、用”多个环节提供时间或空间维度上的功率、能量响应与支撑,光伏与储能等产业的深度融合也成为必然。

项目采用光储一体建设方案,储能系统与光伏电站能够联合运行。利用储能系统,平滑可再生能源并网发电爬坡率、并网电压波动性,改善系统的有功功率、无功功率平衡水平,增强稳定性,实现平滑出力波动、提升消纳能力。

 


 

夕阳下的嘉峪关,似乎在憧憬未来。数月之后,这里将有约1900亩的荒地变身光伏组件组成的“蓝色长城”,在场区内打造结构合理、系统稳定的局部生态。希望在应对恶劣自然条件的同时,让光伏电站与当地生态环境更加和谐地“共处”,一道见证嘉峪关的今日繁荣。

过去,这里有了万里长城

才有嘉峪关内的安居乐业

如今,这里有了光储电站

陇原大地更有可期的零碳未来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新华水力发电/中核汇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一行来访正泰新能源

新华水力发电/中核汇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一行来访正泰新能源

2月19日上午,正值新春开工之际,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中核汇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带队来访正泰新能源杭州总部。双方就寻找更多发展契合点,全力推动海外新能源项目及多领域合作落地开展务实交流。正泰集团董事、正泰新能源董事长陆川接待王志刚一行。

正泰新能源可再生能源能源绿色转型
2024-02-21
正泰新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零碳大奖”

正泰新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零碳大奖”

2024年1月10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苏州隆重举行。正泰新能源凭借在光伏市场卓越的产品品质、良好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强大的电站投资能力,荣获2023年度“零碳大奖”。

正泰新能源光能杯
2024-01-12
“碳索”企业家 | 正泰陆川: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

“碳索”企业家 | 正泰陆川: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

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召开。200+家光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技术创新、市场机遇、政策环境等行业核心议题,谋划光伏行业的未来发展。正泰新能源董事长、正泰新能董事长兼总裁陆川受邀出席,回顾光伏行业二十年,畅谈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会上,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荣获“零碳大奖”,陆川荣获“光伏二十年功勋人物”。

正泰新能源光伏产业跨年分享会
2024-01-11
济南 · SUCE 2024丨晶澳智慧能源全方位描绘零碳未来

济南 · SUCE 2024丨晶澳智慧能源全方位描绘零碳未来

2月29日至3月2日,晶澳智慧能源强势登陆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济南光伏展”)。晶澳兴家五大户用创新方案、储能产品及光储一体化解决方案、零碳创新解决方案和工商业一体化解决方案等精彩内容云集山东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DT08展位,吸引到大量参展观众纷纷驻足咨询了解。

晶澳智慧能源光储一体化源网荷储
2024-03-01
阳光新能源签约吉林大安1GW风光储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等项目

阳光新能源签约吉林大安1GW风光储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等项目

近日,吉林省大安市与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一园、两区、一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大安市委书记杨国辉,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许成出席签约仪式。大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昊主持签约仪式。

阳光新能源风光储一体化
2024-01-26
晶科科技加速构建储能运营体系 赋能光储一体化

晶科科技加速构建储能运营体系 赋能光储一体化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晶科科技(601778.SH)旗下综合能源服务商——晶科慧能苦练内功,不仅获得了经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督局核准的承装(修、试)电力设施四级许可证,还一举取得了储能运营平台及能效监测平台等三项软件著作权。

晶科科技光储一体化
2024-01-05
3月!警惕这五大自然灾害,加强光伏电站防护!

3月!警惕这五大自然灾害,加强光伏电站防护!

春风吹拂大地,万物复苏,然而,随着春天的脚步而来的,还有五大自然灾害的潜在威胁。近日,据@应急管理部消息,国家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会同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中国气象局、国家林

自然灾害光伏电站
2024-03-04
隆基Hi-MO X6双玻组件耐湿热性行业领先,30年多收益近百万元

隆基Hi-MO X6双玻组件耐湿热性行业领先,30年多收益近百万元

2月29日,正在进行的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上,隆基正式发布首款基于HPBC技术的双玻组件——Hi-MO X6双玻耐湿热光伏组件。该组件主要应用于高温高湿环境下的光伏应用场景,是水泥屋顶、光伏车棚、阳光房等分布式屋顶的更优选择。至此,隆基在分布式场景已经形成Hi-MO X6、Hi-MO X6防积灰组件、Hi-MO X6双玻耐湿热组件的系列“家族”产品,可以有效满足国内大部分分布式场景对光伏电站可靠性的要求。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双玻耐湿热组件
2024-02-29
工商业光伏电站安装全攻略:十大要点揭秘

工商业光伏电站安装全攻略:十大要点揭秘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严峻,工商业光伏电站已成为企业绿色转型的关键一步。它不仅代表了新能源技术的飞跃,更是对传统能源模式的颠覆与重塑。然而,安装光伏电站并非简单任务,需要考虑诸多因素。本

工商业光伏电站光伏系统
2024-02-29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随着国内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光伏行业正逐渐成为投资热点。在众多光伏项目中,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因其独特的投资盈利模式而备受关注。小编将从三个方面详细解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投资盈利模式,帮助

投资盈利模式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正泰70MW光储一体项目再“度”嘉峪关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