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重磅:浙能电力战略投资浙江爱康光电

来源:爱康集团发布时间:2021-08-13 17:27:20

今日,浙能电力与爱康科技举行了线上签约仪式,正式签订了《关于浙江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爱康科技董事长邹承慧,高级副总裁易美怀,高级副总裁张金剑,高级副总裁沈龙强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浙能集团与爱康集团的合作更进一层。

 

 

《关于浙江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约定,浙能电力拟投资30,000万元认购浙江爱康光电新增注册资本。本次增资完成后,浙能电力将持有浙江爱康光电20%股份,增资所获得的资金将全部用于浙江爱康光电湖州长兴高效异质结(HJT)光伏电池及叠瓦组件项目的建设、生产和经营。此次战略入股是浙能与爱康深入合作的起点,未来双方将在新能源市场、技术、资本、产业链等多领域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浙能电力与爱康科技在产业结构、能源类型、经营体制等方面均具备较强的互补性。浙能电力作为爱康科技的战略合作伙伴,本次对浙江爱康光电的战略投资,将有利于浙江爱康光电调整股东结构,推动两公司更进一步合作,打造新能源行业混合所有制合作的典范,增强公司在行业内竞争力。

浙能电力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电力主业资产整体运营平台,主要从事火力发电业务,辅以提供热力产品,以及对核电投资。近年来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电力生产领域投资规模逐年扩大,电力装机容量、发电量等生产指标呈现稳健增长态势,已经发展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范围的区域能源龙头企业。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为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喜讯!爱康光电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太阳能电池企业

喜讯!爱康光电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太阳能电池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苏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太阳能电池企业大奖。

爱康光电光能杯
2024-01-11
迈为泛半导体装备项目开工仪式在吴江区举行

迈为泛半导体装备项目开工仪式在吴江区举行

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2月17日是农历正月初八,吴江举行“项目提速年”一季度推进会,动员各地各部门只争朝夕、能快则快、全力以赴大抓项目,以重点项目提质增效奋力冲刺一季度,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全力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区委书记、吴江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江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国荣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斌,区政协主席曹雪娟,区委副书记张炳高,区委副书记、副区长王嵘出席。

迈为异质结电池产业
2024-02-18
大晟新能源与迈为股份1.2GW异质结电池设备采购合同正式签定

大晟新能源与迈为股份1.2GW异质结电池设备采购合同正式签定

近日,浙江大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大晟新能源”)与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迈为股份”)异质结电池设备采购合同签约仪式在苏州举行。迈为股份董事长周剑,迈为股份销售负责人刘文龙,乐通股份董事长兼总裁、大晟新能源执行董事周宇斌,大晟新能源CEO周业军等领导出席当日签约。

大晟新能源迈为股份异质结电池设备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重磅:浙能电力战略投资浙江爱康光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