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上市十载,从“氢”启航,林洋能源与上海舜华签约成立氢能合资公司

来源:林洋能源发布时间:2021-08-08 16:35:46

 

2021年8月8日,在林洋能源上市十周年之际,林洋能源全资子公司林洋创业投资(上海)有限公司与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的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上海舜华董事长高顶云,副总经理陈华强,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林洋集团副总裁方壮志、陈金敏,林洋创投总经理娄与峰等领导,上海氢能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海林,同济大学副教授、氢能研究室主任吕洪以及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等相关行业专家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双方基于对氢能产业未来发展潜力的共同看好,签订合资协议,林洋创投和上海舜华以4:6的股权比例共同出资设立上海舜华林洋氢科技有限公司(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合资公司定位于研发、生产、销售、运营和维护各种类型的电解水制氢设备,提供有竞争力且安全高效的制氢设备及氢储能整体解决方案,力争在5年内将合资公司打造成为行业领先的先进高效制氢装备制造企业。特别在“新能源+制氢”领域,合资公司将基于双方股东在氢能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协同优势,共同拓展风光制氢的核心装备制造并提供行业领先的新能源发电配套制氢系统解决方案。

 


 

氢能是一种来源广泛、清洁零碳、灵活高效、应用场景丰富的二次能源和重要的工业原料。完全由可再生能源电力电解水产生的“绿氢”随着光伏、风电的度电成本大幅下降,此前长期困扰行业的“绿氢”成本过高的问题即将在可预见的将来不再是主要障碍。通过新能源与氢能的耦合,可助力高比例清洁能源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解决长时间清洁能源储能和负荷需求的平衡问题,帮助难以减排的能源、钢铁、交通和建筑等领域深度脱碳。根据数据网站Recharge的统计,截至目前,全球有24个GW级规模的绿氢项目,总规划制氢规模达到207 GW。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发布的《绿色氢供应政策制定指南》,到2021年底,全球电解槽制氢能力预计将增至3.1GW。按照IRENA的数据,零碳经济需要全球每年产生130-160 GW的电解水制造绿氢的能力,到2050年全球每年生产大约4亿吨绿氢。

 


 

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自2004年成立以来一直以推动氢能技术应用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新型气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引领者,其核心团队拥有超过十年的氢能(制氢、储氢、供氢、加氢)相关技术开发和应用经验。多年来上海舜华专注于核心技术和核心装备的自主化研发,掌握了多项高压氢气处理核心技术。上海舜华成功研发了国内首台35MPa加氢机、首台70MPa加氢机、首台加氢计量检定装置、首台移动加氢站等多项突破性核心装备。上海舜华于2006年开始投资建设了国内第一个专业氢能源网站——(www.china-hydrogen.org),该网站已经成为行业最有影响力的专业网站之一。

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自2011年8月8日在上交所主板上市至今已有十年,公司主营业务从上市之初单一的智能电表制造发展到如今致力于成为全球智能电网、新能源、储能领域一流的产品和运营服务商,历经无数挑战,实现了企业规模和品牌的跨越式发展。上市以来,林洋能源一直保持稳健增长,年营业收入从上市之初的16.9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57.99亿,归母净利润也同步增长了430%。“十年磨一剑”,在双碳目标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历史性机遇下,林洋能源“智能、储能、新能源”三大业务即将迎来新一轮发展。

上市十载,从“氢”启航!在关系到地球和全人类未来的“碳中和”赛道,林洋又站在了起跑线上,全体林洋人即将开启新一轮激动人心的新征程。布局于“智能、储能、新能源”三大领域,拓展至林洋零碳战略,氢能是一个不可缺席的全新领域。“可再生能源发电+电化学储能+电解水制氢”将是推动全人类走向碳中和最重要的路径。林洋能源和上海舜华合资成立制氢装备制造公司,双方将在绿色氢能领域踏出关键的第一步,下阶段,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快在氢能领域的业务布局,为中国的能源转型和碳中和之路助添“氢”动力。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2月28日,京能国际董事长张平一行莅临林洋能源,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热情接待。京能国际副总裁贾耕、办公室主任安晓暄、战略投资部总经理薛满宇、华东分公司总经理杜文源等领导出席,林洋能源副总裁周辉、施卫兵,林洋南京资产运营中心总经理袁海容等领导陪同接待。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深入交流,达成共识,共同探讨合作事宜。

林洋能源京能国际光伏组件产品
2024-02-29
大格局深耕全球 远谋略加深合作 | 林洋能源与沙特ECC再签战略合作协议

大格局深耕全球 远谋略加深合作 | 林洋能源与沙特ECC再签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6日,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洋能源”)与沙特Energy Care Company(以下简称“沙特ECC”)合资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沙特ECC CEO Mr. Sultan、CTO Dr.Hassan及董事会成员Ahamed,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林洋能源副董事长陆丹青,林洋能源智能板块总经理任劲松、副总经理胡长明等海外业务管理层出席会议。

林洋能源电力
2023-11-20
一“储”即发,无所不“能”,林洋储能亮相EESA中国国际储能展!

一“储”即发,无所不“能”,林洋储能亮相EESA中国国际储能展!

8月30日,EESA第二届中国国际储能展览会暨第十届中国国际光储充大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次展会,林洋储能携“高安全,长寿命3S融合储能系统集成核心技术”及多款高效、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分享新发展、新技术、新观点,共同探讨行业发展之路!

林洋能源储能系统新型储能
2023-08-31
同心同行 携手并进 | 林洋能源受邀参加国家电投湖北公司首届供应商大会

同心同行 携手并进 | 林洋能源受邀参加国家电投湖北公司首届供应商大会

长天楼上凭栏处,十里东湖雨色朦。6月8日,国家电投湖北公司首届供应商大会在湖北武汉东湖宾馆隆重召开。会议以“同心同行 携手并进”为主题,旨在与产业链相关方价值共生、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项目开发落地,实现互惠共赢,为中国式现代化奉献高品质的能源力量。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加会议并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代表发言。

林洋能源国家电投
2023-06-09
六部门:支持内蒙古以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

六部门:支持内蒙古以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

4月3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关于支持内蒙古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以库布其、乌兰布和等重点沙漠地区为规划核心,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并积极推进光热发电项目。同时,该地区也在加强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强化蒙西、蒙东电网主干网架,加快电力外送通道规划建设,以满足新能源大规模发展和负荷增长需求。此外,内蒙古还在推进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建设适应高比例新能源的电力智慧调度系统,并开展电网侧、新能源侧等智能化改造。这些举措将有助于提升内蒙古地区新能源的消纳能力和绿色低碳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智能电网光伏
2024-04-03
分布式智能电网的优势与挑战:解析新能源转型的关键

分布式智能电网的优势与挑战:解析新能源转型的关键

随着新能源的快速发展和应用,分布式智能电网作为一种创新的能源供应方式,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它不仅能够提供更加可靠和高效的电力供应,还能够促进新能源的大规模应用。然而,与传统电网相比,分布式智能电网

分布式智能电网
2024-03-28
新型电力系统下技术发展与产业机遇 — 虚拟电厂专题研讨会

新型电力系统下技术发展与产业机遇 — 虚拟电厂专题研讨会

在新能源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虚拟电厂”的概念悄然兴起,它以其独特的魅力和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了众多能源行业专家和投资者的目光。作为新能源与智能电网技术的完美结合,虚拟电厂预示着电力产业即将迎来一场深刻的变革。

虚拟电厂智能电网
2024-03-08
实力彰显!热烈祝贺林洋能源获评“江苏省优秀企业”

实力彰显!热烈祝贺林洋能源获评“江苏省优秀企业”

10月23日,江苏省新型工业化推进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信长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更多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大会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表彰“江苏省优秀企业”“江苏省优秀企业家”的决定》,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获评“江苏省优秀企业”,林洋能源智能板块总经理任劲松代表公司出席领奖。

林洋新能源储能智能电网
2023-10-24
能国际与协能科技举行会谈

能国际与协能科技举行会谈

2023年7月12日,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平一行赴上海,拜访杭州协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逊伟,双方就储能领域深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储能领域能源数字化
2023-07-14
海辰储能C轮融资超45亿元,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

海辰储能C轮融资超45亿元,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

近日,厦门海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辰储能”)正式完成C轮融资,融资总额超45亿元。本次融资由国寿股权和金融街资本共同领投,中银资产、金石投资、国投招商、国风投基金、中金资本、鼎晖百孚、中美绿色基金联合领投,首建投新能源、合肥产投及现有股东峰和资本、经纬创投、农银国际、中兵国调、众创等跟投。融资将主要用于产能扩建、先进设备采购、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业务布局。

海辰储能储能领域储能电池
2023-07-05
宁德时代与光大绿色环保、永福股份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宁德时代与光大绿色环保、永福股份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宁德时代与光大绿色环保、永福股份在福建宁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宁德时代储能事业部副总裁朱岩松、光大绿色环保副总裁朱福刚、永福股份副总工程师彭花娜代表三方签署协议。宁德时代市场体系联席总裁谭立斌、光大绿色环保总裁钱晓东、永福股份副董事长王劲军见证签约。

宁德时代电力储能领域
2023-04-23
上能电气储能两「年」冠!这次ESIE比想象的更精彩

上能电气储能两「年」冠!这次ESIE比想象的更精彩

创新,践于行动;实力,定义标杆。4月7日,ESIE2023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隆重开场。上能电气全新一代1520V集中式储能、海量应用先锋1500V集中式及组串式储能、ALL IN ONE工商业储能系统震撼集结,全面呈现公司深耕储能领域的技术风采和实践成果。同期,行业风向标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重磅发布“2022年度中国储能企业排行榜”,上能电气储能PCS市场出货量排名国内第一、全球前三,进一步夯实行业领先地位。

上能电气储能领域工商业储能
2023-04-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上市十载,从“氢”启航,林洋能源与上海舜华签约成立氢能合资公司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