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600W+联盟召开年度会议,东方日升展望700W时代

来源:东方日升发布时间:2021-08-03 16:06:15

7月21日,“光伏先进技术与趋势研讨会”暨“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年会”在北京圆满落幕,会议主题为“零碳新时代,功率再升级”。以东方日升、天合光能等联盟成员为首,联合电力企业、投资EPC企业、设计院、协会、机构、媒体等共同参会,总结600W+联盟第一阶段成果。并结合碳中和背景,展望行业技术发展方向,探讨700W+新形势下,联盟成员如何进一步实现协作共赢,推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600W+联盟壮大趋势明显,就在会议前几天,爱士惟、禾望电气、Tigo Energy、无锡尚德、协鑫集成、英利能源(中国)、正信光电、中冶赛迪电气等8家光伏企业宣布正式加入600W+开放创新生态联盟。至此,联盟成员已扩充至87家,其中既有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还包括第三方认证机构、多家业主和EPC单位。

回望600W+联盟成立伊始,从备受质疑到逐步完善产业链,以实际应用证明产品优良高效性能,以出货认可打消市场疑虑。600W+联盟成员通力合作,第一阶段最大成果为统一了上下游生产尺寸标准,有效推动了大尺寸技术快速成熟落地,为全产业链各环节带来价值。同时也为客户提供更加方便灵活的产品方案,对于推动光伏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展望未来,东方日升以《700W+时代展望:效率技术与尺寸技术的完美融合》为主题发表演讲。作为技术驱动型企业,东方日升敏锐捕捉到N型电池技术的未来潜力,并基于210技术平台,融合HJT与TOPCon技术优势,相互借鉴催生出NewT@N牛顿(钝化)1.0技术,最终以700W+超高效率实现量产。光伏7.0时代已至,东方日升在210与N型电池加持下,助推行业迈向新高度。

 


 

东方日升新品NewT@N延续了企业一贯的低电压设计,可获得更高组串功率,提升整体装机效率与土地利用率,显著降低BOS成本。N型电池具备超低温度系数、弱光性能优异、双面效率大于80%、无光衰等优异性能,搭配无损切片、半片、MBB与高密度封装等先进技术,效率大幅提升的同时有效降低了隐裂与热斑风险,行业内针对该版型进行的严苛测试也证明了该版型设计的高可靠性和稳定性,210全场景系列产品必将给客户带来最稳定的高发电收益和最低的度电成本。

不断降低度电成本是行业发展的大趋势,目前,基于210技术平台的产品可使降本增效达到最大幅度,搭载行业新宠N型电池技术,未来必将革新光伏市场矩阵。作为率先布局210赛道的光伏企业,东方日升同时也是电池技术领跑者,掌握双重未来技术,并将其充分融合发展是企业下一阶段的重点攻关目标。东方日升将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协同600W+联盟成员共享技术创新生态,积极推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碳中和目标绿色转型。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合作共赢 创新智能 | 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高层会晤,探索未来合作新模式

合作共赢 创新智能 | 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高层会晤,探索未来合作新模式

日前,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集团”)在浙江宁海举行高层会晤,共同探讨新能源行业发展背景下双方合作机会,共研共创,共同推动双方业务的高质量发展。美的集团企业业务总裁王新亮,美云智数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秦军,东方日升董事、总裁伍学纲,副总裁王圣建,流程与信息中心总监单郸等出席会议。

东方日升美的集团太阳能电池组件
2024-03-07
伏曦引领异质结组件持续降本增效 东方日升出席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

伏曦引领异质结组件持续降本增效 东方日升出席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

日前,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应邀出席论坛,与在场光伏企业代表、金融及相关行业从业人员、高校人员等近千余名参会代表,共同聚焦光伏行业发展热点、焦点问题等展开交流。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异质结
2024-03-06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览会(PV EXPO 2024)于2月28日在东京举行。在此次盛会中,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系统亮相。该系统集光伏发电与建料于一体,旨在通过科技与建筑美学的结合,塑造建筑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BIPV系统
2024-02-29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2024年2月,由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投资、建设的常州市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分包单位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仪式。

东方日升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系统
2024-02-27
沙特峰会聚焦 | 天合光能210+N从技术到应用场景全面领先

沙特峰会聚焦 | 天合光能210+N从技术到应用场景全面领先

1月31日,SunRise Arabia:2024清洁能源峰会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办,该会议旨在通过清洁能源领域的对话与创新,确立沙特阿拉伯实现可持续、清洁能源未来的路径。天合光能受邀参会,与会嘉宾还有来自沙特国王大学、沙特可再生能源理工学院、海湾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等高校、科研机构的学者以及先进行业企业代表。

天合光能210+N可再生能源
2024-02-05
700W+勇闯-53℃漠河,至尊组件一年两雪季“极寒挑战”收官!

700W+勇闯-53℃漠河,至尊组件一年两雪季“极寒挑战”收官!

2023年1月开始,天合光能210至尊系列组件先后来到中国极北之地——漠河进行极寒气候户外实证,接受来自极端低温与狂风暴雪的考验。根据最新实证结果,包括至尊N型700W、至尊N型610W、至尊670W在内的210至尊系列组件在历经寒冬后,组件运行良好,安装稳定,展现出优异的可靠性与发电性能。

天合光能210至尊系列组件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600W+联盟召开年度会议,东方日升展望700W时代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