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双碳目标下,成都这场光伏盛会不简单!

来源:通威集团发布时间:2021-07-08 11:59:49作者:唐黄之

为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实现“2030碳达峰”和“2060碳中和”目标,“十四五”期间,可再生能源将成为能源消费增量主体,光伏发电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时期。在此良好态势下,2021年9月,以“零碳新时代 光伏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第四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即将在成都通威国际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球广大行业龙头企业、上市公司、专家学者、行业协会、权威媒体将共聚论坛,旨在围绕中国光伏产业发展的焦点问题,展示前沿成果,全力助推中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汇聚行业权威 携手推动碳中和目标实现

近十余年来,中国光伏行业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从“三头在外”到“三个世界第一”,真正做到了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电源新增装机容量19087万千瓦,其中太阳能发电4820万千瓦,集中式光伏电站3268万千瓦、分布式光伏1552万千瓦。据相关机构预测,2021年全球太阳能装机将大幅增长30%以上,中国占35%。

媒体聚焦第三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

习近平主席在2020年9月和12月两次向全世界庄严宣布中国二氧化碳排放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以及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5%,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达到12亿千瓦以上的新目标。第46任美国总统拜登上任第一天即宣布重返《巴黎协定》并指出,“使用19世纪科技、燃烧化石燃料的肮脏日子,必须画上句号,从而迈向一个更加清洁的明天。”基于此背景,在连续三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2021第四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以“零碳新时代 光伏新征程”为主旨,汇聚光伏产业各界权威,搭建“政、产、学、研、金”为一体的高端合作平台,共商政策引导、产业提升、技术创新、降本增效等行业发展大计。

 


 

第三届大会期间,重磅嘉宾参观企业展示区

 


 

第三届大会期间,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

副执行秘书普拉迪普·蒙珈视频致辞

届时,汇聚国家领导人及12省市政府主要领导、数十位光伏行业国内外权威院士专家,中石化、国家电投、中广核、通威、协鑫、隆基、天合光能、阳光电源、特变电工、华为等传统能源巨头与新能源龙头企业领袖,主流及行业权威媒体将出席本次论坛,共同为我国能源革命迈上新台阶建言献策,为巩固中国光伏全球地位,持续推动我国早日实现碳中和目标而奋斗!

 


 

第三届大会期间,通威股份与天合光能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第三届大会期间圆桌对话

五大亮点呈现 引爆行业关注

近日,人民日报社《中国能源报》在官方微信上以《迈向零碳新时代,2021第四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再启新征程!》为题,聚焦论坛的举行。文章写道,历时三年,该论坛已成为全球光伏行业顶级盛会,凭借“规格高、规模大、阵容强、干货多” 吸引了光伏产业政、产、学、研各界众多重磅嘉宾齐聚,现场嘉宾阵容不断创下历史,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质量观察、世纪新能源网、索比光伏网、SOLARZOOM、光伏們等媒体也纷纷聚焦论坛举行,对论坛即将举行进行关注和专题报道,期待通过论坛的举行,持续推动我国早日实现碳中和目标,践行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的中国梦!

 


 

第三届大会期间,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

接受媒体专访

此次论坛将深度聚焦碳中和,探讨碳中和大背景下,光伏新能源对碳中和的推动作用及发展路径,硅材料、电池片产业趋势,最新技术及解决方案等。同时,为行业呈现五大亮点:

一是政要齐聚,引导产业方向。论坛将汇集国家领导人及12省市政府主要领导,从宏观中国国情、行业背景动向,到针对性各地政策导向分析,政企优势结合,推动产业加速发展。

二是院士助阵,直击权威观点。论坛将聚焦行业发展热点及技术趋势,拟邀请马丁·格林、石定寰、王勃华、李俊峰、王斯成等数十位国内外院士专家,聚焦行业发展热点及技术趋势,对产业进行深入分析与探讨。

三是大咖齐聚,产业龙头重磅发声。拟邀请刘汉元、钟宝申、高纪凡、曹仁贤等数十位企业领袖作重要演讲,中石化、国家电投、中广核、协鑫、通威、隆基、天合光能、阳光电源、特变电工、华为等传统能源巨头与新能源巨头智慧碰撞,深入热点问题。

四是品牌发布,擦亮国家名片。此次论坛将进一步树立行业标杆,诠释品牌力量。论坛上,中国光伏品牌研究院将携手国际能源网、黑鹰光伏、华夏能源网等行业媒体,重磅发布中国光伏品牌100强榜单,实现超千万级品牌曝光。

五是实地探访,解码发展基因。历届论坛深入国家电投、中广核、通威、晶科、林洋、中建材等领军企业,成都、乐山、眉山、泗洪等地标杆项目,实地探访,深度对话。此次论坛也将组织参会嘉宾、企业走进行业标杆企业、项目进行实地探讨,解码管理之道、经营之道、发展之道。

 


 

第三届大会期间,参会嘉宾考察金堂县光伏产业发展情况

零碳新时代 光伏新征程!2021第四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精彩来袭,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打破藩篱,支持推动民企更大力度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打破藩篱,支持推动民企更大力度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党的十八大以来,民营企业发展活力极大激发,民营企业数量在企业总量中的占比由近八成提高到九成多。目前,民营经济概括起来具有“五六七八九”的特征,即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可以说,没有民营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就没有整个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

两会通威集团刘汉元
2024-03-07
CCTV-2专访刘汉元主席:光伏市场健康发展需要全社会去推动、去呵护!

CCTV-2专访刘汉元主席:光伏市场健康发展需要全社会去推动、去呵护!

1月24日,CCTV-2央视财经频道专访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就光伏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协同发展、共建行业良性生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威集团副总裁黄其刚全程陪同。

通威集团刘汉元
2024-01-25
通威荣列“2023四川企业100强”榜单前三强

通威荣列“2023四川企业100强”榜单前三强

12月27日,由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四川企业家协会主办的四川省大企业大集团发展暨企业基层组织建设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发布了“2023四川企业100强”“四川制造业企业100强”等榜单。作为四川制造业首家世界500强企业,通威荣列“2023四川企业100强”榜单前三强;通威太阳能双流基地、眉山基地、金堂基地、通合项目荣列“四川制造业企业100强”榜单。

通威集团光伏产业清洁能源
2023-12-29
通威刘汉元:为中国光伏走在世界最前列而自豪!

通威刘汉元:为中国光伏走在世界最前列而自豪!

2022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87.41吉瓦,多晶硅、硅片、电池片、组件产量分别达到82.7万吨、357吉瓦、318吉瓦、288.7吉瓦,相关数据全部稳居全球第一,中国光伏企业也是多条赛道的龙头。

通威集团刘汉元光伏行业
2023-12-21
“碳索”地图(一):追光新征程,从这里起航

“碳索”地图(一):追光新征程,从这里起航

在“双碳”目标引领下,我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步伐不断加快。广东作为全国经济第一大省,不仅是光伏技术创新的高地,更是产业转型升级的桥头堡。同时,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入推进,广东省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正逐步成为引领全国乃至全球光伏产业未来发展的热土。

广东光伏产业光伏技术双碳目标
2024-03-18
特变电工新能源出席2022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助力新型电力系统高质量发展

特变电工新能源出席2022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助力新型电力系统高质量发展

由西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此次活动以“创新引领·智驱未来”为主题,邀请50余位高端装备制造业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共同探讨高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向。

新能源双碳目标储能
2022-07-04
国内首个屋顶光伏建筑一体化标准正式发布

国内首个屋顶光伏建筑一体化标准正式发布

“双碳”目标下分布式光伏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双碳目标
2021-12-20
施正荣:我国光伏需要面对的两大现实

施正荣:我国光伏需要面对的两大现实

近日,碳达峰、碳中和国家层面政策频出,为新能源行业指出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作为纲领性文件,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施正荣光伏产业双碳目标
2021-11-04
双碳目标下,成都这场光伏盛会不简单!

双碳目标下,成都这场光伏盛会不简单!

为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实现2030碳达峰和2060碳中和目标,十四五期间,可再生能源将成为能源消费增量主体,光伏发电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时期。在此良好态势下,2021年9月,以零碳

通威集团双碳目标光伏盛会
2021-07-08
聚光灯背后的推手:盘点那些推动光伏行业前进的“杰出科学家”(一)

聚光灯背后的推手:盘点那些推动光伏行业前进的“杰出科学家”(一)

与众多职业相比,搞科研是一个成就与付出比非常低的工作,科研工作者的专业技能要求度非常高,很多研究者终其一生都在为了所在领域的产业进步默默奉献,但是真正被大众熟知的科学家又有几个?小编在整理光能杯科技领

光伏企业光伏技术光伏盛会
2017-10-10
看热闹,懂门道:Intersolar 2017现场实录 [储能篇]

看热闹,懂门道:Intersolar 2017现场实录 [储能篇]

大家好!我是TÜV莱茵大中华区光伏电子电气部的杨一帆,继我的同事带来零部件篇之后,让我们紧跟昨天的步伐,继续浏览本次Intersolar光伏盛会。今天我们关注的是储能产品。Solarwatt储能馆一号展位是Solarwatt,

TÜV莱茵光伏企业Intersolar光伏盛会
2017-06-07
北美光伏盛会隆重开幕,正泰电源现场星辉尽耀

北美光伏盛会隆重开幕,正泰电源现场星辉尽耀

北美国际太阳能技术展(Intersolar North America)于7月12日-14日在美国旧金山莫斯康展览中心(Moscone Center)盛大开幕。正泰电源系统携核心产品继续深耕北美光伏市场。北美国际太阳能技术展(Intersolar North Americ

正泰电源北美光伏盛会光伏逆变器
2016-07-1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双碳目标下,成都这场光伏盛会不简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