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分布式光伏 > 正文

收藏 | 工商业光伏项目开发全流程

来源:光伏智库发布时间:2021-06-24 13:36:48

2020年中国工商业光伏并网5.3GW,2021年工商业光伏预计有8-10GW的并网规模。工商业光伏项目开发看似复杂,其实并不难!

01

前期开发阶段

 


 

1-1 寻找项目资源

可被开发的光伏项目资源

 


 

1-2 初步沟通

与厂区业主建立联系,针对厂区情况、屋顶结构、用电水平等基本问题进行访谈,确定合作意愿和用能需求。

通过资料与卫星图,考察了以下几方面,判断项目的可行性。

-考察企业属性(国有企业、上市企业、知名外企)、资信是否良好、经营状况及收入是否稳定、无不良记录。

-考察建筑物产权是否独立清晰(房产证、土地证、建设规划许可证原件),房屋产权是否质押。

-考察屋面结构(混凝土、彩钢瓦)、屋顶使用年限和面积(至少2万平米以上)。

-考察用电特性、分时用电电量、用电电价、电压等级、变压器容量。

-考察屋顶周围是否有遮挡或有高楼建设规划、建筑物周边是否有气体或固体污染物排放。

-考察业主的合作意愿,初步沟通合作模式(自发自用、余电上网)。

1-3 前期资料收集清单

 


 

1-4 现场实地踏勘

完成项目初步评估后,EPC团队对目标企业进行了拜访踏勘。利用无人机航拍建模,对比建筑图纸与实际是否一致,还对厂房的内部结构和屋顶情况进行复核和拍照。

 





 

1-5 技术方案测算

评估企业整体运营情况,及确定采用的合作模式。

 


 

1-6 确立开发意向

与企业业主积极沟通,签订协议,进入项目备案阶段。

02

项目备案阶段

2-1 发改委项目备案

 


 

2-2 电网公司接入批复

 


 

03

设计施工阶段

 


 

拿到备案与接入批复后,EPC与企业确定设计方案,项目顺利进场开工。

 


 

04

并网验收阶段

工商业光伏项目一般分为3个阶段,第1阶段进行项目评估与合同签订,第2阶段办理备案与接入手续,第3阶段建设并网。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优化工商业光伏系统,提升效率与降低成本的策略

优化工商业光伏系统,提升效率与降低成本的策略

光伏系统的重要性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光伏系统在工商业领域的应用变得日益广泛。一个精心设计的光伏系统不仅能够满足企业的能源需求,还能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企业的环保形象,并为实现碳中和目标做

工商业光伏光伏系统
2024-04-15
工商业光伏,绿色能源革命的前沿阵地

工商业光伏,绿色能源革命的前沿阵地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的挑战日益严峻,绿色能源的转型已成为全球共识。工商业光伏作为这场革命的前沿阵地,不仅为企业提供了新的增长动力,也为实现碳中和目标贡献了重要力量。本文将深入剖析工商业光伏的定义、发展历程

工商业光伏2023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量
2024-04-15
安装工商业光伏电站十大黄金准则

安装工商业光伏电站十大黄金准则

工商光伏电站在新能源领域,以其清洁、可再生的特点,正逐步成为企业节能减排、降低运营成本的新选择。然而,安装工商业光伏电站并非一蹴而就的简单工程,它需要细致的规划、精确的执行和专业的维护。本文将为您揭示

工商业光伏电站
2024-04-11
一文掌握工商业光伏电站投资成本

一文掌握工商业光伏电站投资成本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日益重视,工商业光伏电站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和投资者的选择。然而,对于初次涉足这一领域的人来说,了解光伏电站的投资成本构成显得尤为重要。本文将为您详细解析工商业光伏电站的各项投资成本

工商业光伏电站
2024-04-08
收藏 | 工商业光伏项目开发全流程

收藏 | 工商业光伏项目开发全流程

2020年中国工商业光伏并网5.3GW,2021年工商业光伏预计有8-10GW的并网规模。工商业光伏项目开发看似复杂,其实并不难!01前期开发阶段1-1 寻找项目资源可被开发的光伏项目资源1-2 初步沟通与厂区业主建立联系,针对厂

工商业光伏项目开发流程
2021-06-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收藏 | 工商业光伏项目开发全流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