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再扩6万吨!OCI拟将马来西亚多晶硅产能提高到9.5万吨

来源:光伏前沿发布时间:2021-06-21 08:12:03

韩国化工集团OCI正在考虑将其在马来西亚的多晶硅工厂扩产6万吨,从现在的3万吨增至9.5万吨。韩国经济日报在上月底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公司高管的话中,提到了这一计划。

 


 

OCI目前正在努力实现2022年下半年达到3.5万吨的多晶硅产能。据报道,该公司计划将韩国的设备迁至马来西亚。在2020年2月,OCI宣布关停了位于群山市的产能超过4.5万吨的多晶硅生产设施。因此,OCI在去年全球十大多晶硅制造商的排名中从第三位降到了第七位。

 


 

早在2019年3月,OCI公司副总裁Lee Woo-hyun就表示:“在关闭韩国的工厂后,有必要考虑迁往马来西亚。马来政府可以免费提供工厂场地,而且马来西亚的电力成本比韩国低三分之一。”2020年10月,Lee表示:“为了进一步降低成本,最好是扩大生产设施,将韩国的生产线搬到马来西亚。但是目前由于COVID-19疫情,暂时无法在两国之间提供人力资源。”

此次OCI考虑在马来西亚扩产可能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疫情的影响正在逐渐减弱,另一方面OCI认为全球光伏产业对新疆以外产地的多晶硅需求不断上升(尽管美国污蔑新疆 “强迫劳动” 已被行业协会和地方政府多次澄清,而且OCI本身也是合盛硅业的客户)。

虽然全球市场对多晶硅的需求正在猛增,但是多晶硅制造商面临的竞争也在加剧。Bernreuter根据2020年实际多晶硅产出列出的排名中,中国厂商占据了前十中的七席,未来这一形势还会加剧。OCI能否在新一轮的价格涨跌中顺利达成扩产计划,并在竞争中稳定发展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大全能源年报解析:穿越价格长周期,笑看光伏新江湖

大全能源年报解析:穿越价格长周期,笑看光伏新江湖

此前,多家组件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TOPCon、HJT、BC等n型电池组件技术将迎来突破,完成对p型PERC的技术迭代,预计全年市场占比不低于60-70%,其中四季度可能达到85%以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对2023年9-12月招投标数据的统计也表明,央国企在2024年对n型组件的需求超过70%。设计院专家表示,当前n-p组件价差只有0.04-0.06元/W,对n型非常有利;事实上,只要n-p组件价差不超过0.1元/W,选用n型组件就可以带来更低的度电成本。

大全能源多晶硅光伏行业
2024-04-03
内蒙古嘉洋科技1.6万吨硅烷配套1.2万吨颗粒状多晶硅项目在准格尔旗建设开工

内蒙古嘉洋科技1.6万吨硅烷配套1.2万吨颗粒状多晶硅项目在准格尔旗建设开工

2024年3月27日,内蒙古嘉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6万吨电子级硅烷配套1.2万吨颗粒状电子级多晶硅项目建设开工。

嘉洋科技多晶硅项目
2024-03-29
n型颗粒硅再跌!降价潮向下游传导

n型颗粒硅再跌!降价潮向下游传导

据索比光伏网了解,近期硅料市场成交寡淡,下游硅片厂商签单意愿极低,更倾向于对先前订单进行调价,但头部硅料企业仍未下调报价,双方博弈激烈。相关企业反馈,目前国内硅料库存已超过10万吨,其中n型料比例明显增加,市场热度有所下降。此外,近期工业硅价格持续下跌,成本支撑减弱。二季度,随着n型新建产能陆续投产,预计硅料价格将进一步下跌。

硅料价格多晶硅
2024-03-28
超1400亿,涉15省!2024第一季度37个光伏项目签约、落户

超1400亿,涉15省!2024第一季度37个光伏项目签约、落户

据索比光伏不完全统计,2024年第一季度,共有37个光伏制造项目签约、落户。统计数据显示,相关项目覆盖石英坩埚、多晶硅、硅片、电池片和组件等环节,总投资合计超1300亿元。

光伏项目多晶硅光伏制造项目
2024-03-22
国外多晶硅企业生存现状:OCI关闭两家工厂 瓦克亏损

国外多晶硅企业生存现状:OCI关闭两家工厂 瓦克亏损

韩国主流多晶硅生产商OCI 将关闭韩国的两家太阳能级多晶硅工厂,因为其生产成本几乎是当前平均售价的两倍。该公司此前曾在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中表示,旗下子公司将出现7,505亿韩元(合6.36亿美元)的资产减值损失,尤

多晶硅OCI瓦克
2020-02-13
OCI取消与尚德多晶硅供应合约

OCI取消与尚德多晶硅供应合约

既无锡尚德进入破产程序,韩国的多晶硅供应商OCI已取消了与尚德中国区三家子公司的长期供应合约。

尚德OCI多晶硅
2013-05-02
阿特斯硅片扩产!

阿特斯硅片扩产!

11月29日,阿特斯(SH:688472)发布公告,公司拟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投资建设扬州阿特斯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4GW太阳能单晶硅片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预计为9亿元(最终项目投资总额以实际投资为准),其中拟使用超募资金5亿元,建设周期为1年。

阿特斯单晶硅硅片扩产
2023-12-01
TLC中环募资138亿元,投建35GW硅片、25GW N型TOPCon电池项目

TLC中环募资138亿元,投建35GW硅片、25GW N型TOPCon电池项目

8月2日,TCL中环新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修订稿)。本次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80,000.00万元(含1,380,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年产35GW高纯太阳能超薄单晶硅片智慧工厂项目和TCL中环25GW N型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工业4.0智慧工厂项目。

TCL中环2023光伏扩产TOPCon
2023-08-04
弘元一期16GW TOPCon高效电池首片成功下线

弘元一期16GW TOPCon高效电池首片成功下线

6月30日,弘元绿能徐州基地正式迎来16GW N型TOPCon高效电池首片成功下线,产线量产效率可达25.6%。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欣,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程德志,重大项目办公室副主任王冉,弘元绿能总经理杨昊、徐州基地总经理张鹏飞等领导携各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开启弘元电池产业布局新局面,同时不断打通和完善弘元垂直产业链一体化战略布局。

弘元绿能2023光伏扩产电池
2023-06-30
总投资105亿元,上海锆辉10GW电池组件及电站项目落户钟祥

总投资105亿元,上海锆辉10GW电池组件及电站项目落户钟祥

近日,上海锆辉光伏产品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荆门举行。荆门市委书记胡亚波会见客商,锆辉公司董事长杨从润签约并讲话;荆门市市长陈家伟见证签约,副市长周俊杰讲话,荆门市发改、经信、自然资源、招商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钟祥市委书记周军致辞,市长杨孟富主持项目签约仪式。

上海锆辉2023光伏扩产光伏电池
2023-06-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再扩6万吨!OCI拟将马来西亚多晶硅产能提高到9.5万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