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50GW单晶拉棒,50GW大尺寸硅片!高景两大生产基地全部投产

来源:光伏前沿发布时间:2021-06-21 08:10:40

2021年6月18日上午,位于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湖滨路北侧的广东高景太阳能50GW大尺寸单晶硅片生产基地洋溢着一片喜庆氛围。8点18分,随着一声令下,大批切片机和清洗机同时运行,车间内顿时掌声雷动,广东高景太阳能也从这一刻起正式迈上了投产新征程。

 


 

自2019年7月成立以来,广东高景太阳能一路高歌猛进,项目快速落地。2020年12月10日,公司与珠海市国资委签署了总投资约170亿元的合作协议。2021年1月29日,金湾高景50GW大尺寸单晶硅片项目开工奠基,140天后,便生产出了第一张大尺寸硅片。

高景太阳能由业内资深团队创立,并由珠海龙头国企华发集团及IDG投资集团资本注入,主要开展大尺寸硅片及硅棒研发制造业务。公司总部位于广东珠海,销售中心位于江苏苏州,下设珠海金湾50GW大尺寸单晶硅片项目、青海西宁50GW单晶拉棒项目两大生产基地,产业布局覆盖全国。

高景以210MM等大尺寸硅片作为新一代产品,目标成为全球光伏硅片领域的标杆企业,并规划在2年内上市。首期15GW在2021年6月建成投产后,二期、三期项目也预计将在2022年和2023年相继投产,合计产能50GW。

“自3月 16号安阳车间投产到至今,在3个月的日子里,高景太阳能总共生产了3500多万片的硅片,第一批硅片就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开切仪式上,高景副总经理付明全表示,高景太阳能在大尺寸硅片制造方面拥有多项核心专利技术,生产工艺成熟且水平世界领先,在自身基地尚在建设阶段就在河南安阳的临时生产基地开始生产,充分保证了生产进度。

2021年6月,广东高景太阳能捷报频传。6月15日,青海西宁50GW单晶拉棒项目首期成功点火。3天后,珠海金湾50GW大尺寸单晶硅片项目也成功开切投产。至此,广东高景太阳能两大生产基地全部实现投产,宣布正式进入生产运营阶段。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210尺寸50GW,高景太阳能硅片项目开工

210尺寸50GW,高景太阳能硅片项目开工

1月29日,广东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50GW大尺寸单晶硅片项目开工奠基仪式顺利举行。根据此前披露的招标信息,该项目投资总额72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投资27亿元。项目地址位于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湖滨路北侧、机

广东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单晶硅片
2021-01-29
总投资170亿元!50GW210大硅片新巨头落地珠海

总投资170亿元!50GW210大硅片新巨头落地珠海

12月10日,在珠海举行的澳珠企业家峰会上,珠海市国资委与广东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总投资约170亿元的光伏新能源项目投资落地合作协议。广东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由业内资深团队创立,主要开展大尺寸

硅片广东高景太阳能光伏企业签约
2020-12-11
总投资170亿元,高景太阳能50GW大尺寸单晶硅片项目动工

总投资170亿元,高景太阳能50GW大尺寸单晶硅片项目动工

1月29日,高景太阳能50GW大尺寸单晶硅片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珠海金湾区举行,市委书记郭永航、市长姚奕生出席活动。作为光伏行业的标杆企业,高景太阳能将在珠海新建50GW大尺寸单晶硅片项目,并将公司总部、销售中心

高景太阳能大尺寸单晶硅片项目
2021-02-02
晶澳科技东台基地10GW电池和10GW组件项目投产

晶澳科技东台基地10GW电池和10GW组件项目投产

9月23日,晶澳科技东台基地隆重举行10GW电池和10GW组件项目投产仪式,晶澳科技董事长靳保芳、轮值总裁杨爱青等部分高管,东台市委书记商建明等有关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晶澳科技副总裁李守卫主持。该项目从考察到正

晶澳科技光伏组件光伏项目投产
2023-09-26
陕西省工信厅黄新波副厅长参加百佳年代咸阳基地光伏封装胶膜项目投产仪式

陕西省工信厅黄新波副厅长参加百佳年代咸阳基地光伏封装胶膜项目投产仪式

7月21日,常州百佳年代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陕建设的咸阳基地一期4GW光伏封装胶膜项目正式投产,省工信厅黄新波副厅长受邀参加投产仪式。在投产仪式对话环节中,黄新波副厅长指出,未来打造我省光伏生态、促进产业

百佳年代投产
2022-07-29
百佳年代咸阳基地负责人即将做客《直播咸阳》

百佳年代咸阳基地负责人即将做客《直播咸阳》

作为新能源“尖刀”部队,太阳能光伏产业近年来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咸阳市抢抓机遇,加快打造光伏新能源配套产业园,积极招引一批光伏企业延链补链强链,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7月21日,常州百佳年代薄膜科技

百佳年代投产
2022-07-27
4GW!百佳年代咸阳基地一期光伏封装胶膜项目正式投产!

4GW!百佳年代咸阳基地一期光伏封装胶膜项目正式投产!

7月21日,在陕西省工信厅、咸阳市、秦都区的各级领导和长江证券、中瑞智慧、陕西物流集团、延长石油、隆基绿能、陕西省光伏产业联盟等企业、机构,以及数十家媒体共同见证下,百佳年代咸阳基地一期4GW光伏封装胶膜项

百佳年代投产
2022-07-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50GW单晶拉棒,50GW大尺寸硅片!高景两大生产基地全部投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