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昱能科技谈光伏系统:安全、安全、还是安全!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1-06-15 09:28:36
       根据国家能源局统计,2020年,全国光伏新增装机4820万千瓦(分布式光伏1552万千瓦),其中户用光伏超过1012万千瓦,成为当年光伏市场最耀眼的存在。

对此,有行业专家表示,分布式光伏系统多数装在建筑屋顶上,直接关系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美国国家电气规范NEC2017&2020规定,在光伏发电系统中,交流电闸关闭时,直流侧电压不应超过80V。但目前国内没有这方面标准,事实上国内采用集中式或组串式逆变器的项目都存在直流高压,这是存在一定风险的。”

如何解决这一问题,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可靠的分布式光伏系统?我们与昱能科技进行了深入交流。

Q: 昱能科技有哪些特色产品?

A:昱能科技始终专注于MLPE组件级电力电子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主要产品包括:AC交流端微型逆变器系列产品---DS3和QT2,DC直流端组件级关断器系列产品---RSD-D和MS2D,还有单相&三相的并离网储能系统,以及EMA数据库及智能运维软件系统。

Q: 昱能科技是国内最早从事微型逆变器的研发和生产的公司,公司的新品微逆相比上一代产品在技术上有什么突破?

A:此次推出的DS3和QT2是我们第四代微型逆变器产品,采用全新的技术平台,较上一代产品功率密度大幅提升,支持功率、电压等主要参数扩展。其中DS3是单相双核微逆,最大输出功率960w,可扩展到1800w,QT2是三相微逆,最大输出功率1800w,可扩展到3600w。两款微逆最大直流输入电流可达20A,可完美匹配双面和182、210大功率组件。大电压扩展也可同时匹配晶硅和非晶硅组件,支持功率因数可调,远程升级等一系列功能;顺应平价时代,实现了产品的降本增效。

Q:2019年昱能科技创立了APsmart品牌,推出了组件级的关断器,目前有哪些最新产品?

A:双核组件级关断器RSD-D产品符合美国NEC 2017&2020 (690.12)标准要求和SunSpec认证要求,具备组件级别的快速关断功能。双通道直流输入,安装快捷方便,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的成本效益。与市面上同类型的产品相比,RSD-D体积小、质量轻,可直接卡在组件边框或黏贴在组件背板上。昱能组件级关断器采用由昱能科技自主研发的ASIC芯片,功能更强大,集成度更高,元器件更少,且经过了40,000小时加速寿命测试,提高了产品的可靠性。

智控关断器MS2D是带有智能监控功能的快速关断器,交流拉闸可快速关闭组件输出;双输入结构,每路输入可接2块组件;组件级监控界面,监控组件工作参数,方便系统运维。

两者最大的区别:MS2D可以接4块组件,最大输入电压130V,带有组件级监控功能。RSD-D可以接2块组件,最大输入电压80V,只有关断功能。

Q:越来越多新能源项目配置储能,昱能有哪些产品?

A:昱能储能系统解决方案,采用交流耦合并网,可以应用于光伏存量市场和新增市场;安装灵活方便,支持多种工作模式,有单相和三相机型,48V低压电池输入,保障用户安全,转换效率高达96.5%,具备离网功能,可以毫秒级切换备用设备给家庭负载供电。储能逆变器和电池成套出货,方便客户一站式采购;搭配EMA智能监控系统,用户可以通过智能终端APP随时随地查看系统的运行状态。

Q: 在BIPV方面,昱能有哪些新突破?

A:我们联合中幕建筑、龙焱搭建了一个BIPV系统,展示昱能对于BIPV光伏幕墙应用的两种解决方案,分别是微型逆变器特低电压解决方案和继电保护-快速关断解决方案。这个BIPV幕墙采用16块多彩的薄膜组件,其中4块薄膜组件我们搭配了1台微型逆变器DS3,其他8块薄膜组件搭配使用了1台微型逆变器QT2,薄膜组件的电压在110V左右,这两款微逆都支持直流输入电压扩展,组件之间并联接入微逆,直流电压在120V以下,从而消除了高压直流拉弧隐患和“施救”的风险。

同时,微型逆变器具有组件级监控功能和独立的MPPT功能,可以降低系统的运维成本,最大限度地提升系统发电量。最下面的4块薄膜组件搭配使用了智控关断器MS2D,双输入结构,每路输入并联接入2块薄膜组件,当系统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通过交流拉闸快速关闭组件输出,保障系统安全,消除“施救”风险。另外,MS2D还带有组件级监控功能,可以实时监控组件的工作参数,方便系统运维。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微逆巨头公布2023年财报:净利润同比下降38.92%

微逆巨头公布2023年财报:净利润同比下降38.92%

昱能科技于4月23日揭晓了其2023年的全年业绩报告,呈现了一幅稳健中带有挑战的经营图景。根据报告,公司在2023年实现了14.20亿元的营业收入,较上一年度微增6.11%,然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0亿元,较

昱能科技微型逆变器光伏业绩财报
2024-04-23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2月1日,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的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南京南钢61MW/123MWh储能电站顺利并网运行,并在南京南钢举行了隆重的竣工并网仪式。

昱能科技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
2024-02-02
昱能新一代微储River1600,助推DIY光储新蓝海!

昱能新一代微储River1600,助推DIY光储新蓝海!

伴随德国BMWK(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运行部)发布solarpaket草案,提出简化阳台光伏流程并将阳台光伏免审批功率从600W提升到800W,这一举措极其有效地刺激了阳台及DIY光伏市场的发展。

昱能科技DIY光伏
2023-12-21
多体微逆大规模应用加持,助力昱能“万户阳光工程”项目并网发电!

多体微逆大规模应用加持,助力昱能“万户阳光工程”项目并网发电!

“十四五”期间,安装户用光伏逐渐成为助推“双碳”目标与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近日,昱能科技“万户阳光工程”迎来了首批项目并网发电,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实际发电应用阶段。此次并网的光伏电站位于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是昱能科技深化国内光储一体化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对于统筹推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昱能科技光伏市场
2023-12-07
中建材、特变等企业中标三峡8GW组串式逆变器集采订单

中建材、特变等企业中标三峡8GW组串式逆变器集采订单

4月24日,三峡集团2024年光伏逆变器框架集中采购(第一批次)中标结果公布(招标编号:T241100110132):中标企业有3家,分别来自于中建材信云智联科技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禾望科技有限公

三峡集团组串式逆变器光伏招标
2024-04-25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2月底,中国区智能光伏春季订货会上,华为逆变器新品150K迅速出圈成功卖出8万台,成为本次订货会中最大看点。上市仅半年多的华为旗舰逆变器表现确实亮眼。

华为智能光伏组串式逆变器
2024-03-18
正泰电源连中2标!320kW逆变器实力卓越!

正泰电源连中2标!320kW逆变器实力卓越!

近日,正泰电源中标信义光能2024年1.1GW设备集采项目,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中标设备为320kW组串式逆变器。

正泰电源组串式逆变器
2024-02-04
中太能源拟中标深能南京2023年新建项目组串式逆变器集采

中太能源拟中标深能南京2023年新建项目组串式逆变器集采

9月25日,深能南京能源控股有限公司2023年新建项目组串式逆变器设备集中采购预中标公示,本次招标型号为组串式逆变器,单体容量300KW及以上,总容量约199MW。中标候选人第 1 名为中太能源,投标报价24,915,060元;中

深能南京能源组串式逆变器中太能源阳光电源
2023-09-26
光伏高压并网与低压并网的成本探微

光伏高压并网与低压并网的成本探微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并网方式的选择直接关系到项目的经济效益和运营效率。高压并网与低压并网作为两种常见的并网模式,其成本差异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两种并网方式的成本区别。

光伏领域分布式光伏系统并网技术
2024-03-22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根据巴西光伏咨询机构Greener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巴西在2023年进口了17.5GW的光伏组件,与2022年进口的17.8GW光伏组件创纪录水平相比下降了1.7%。该公司表示,与2021年的10.4GW相比,巴西2022年光伏组件的进口量激增了70%。

光伏组件分布式光伏系统光伏项目
2024-02-21
索比科普:分布式光伏电能质量

索比科普:分布式光伏电能质量

随着环保意识的日益增强,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企业选择安装分布式光伏系统来减少对传统电网的依赖。然而,随着分布式光伏系统的普及,人们对光伏电能质量的影响也日益关注。那么,分布式光伏电能质量会有影响吗?在了解

索比科普电能质量分布式光伏系统
2023-09-08
正泰安能再获殊荣 |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举行

正泰安能再获殊荣 |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举行

2020年11月4日,由国家能源局和中国能源研究会指导,中国国际商会主办、无锡市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盛大开幕,大会以低碳智慧高效为主题,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亮相,集中展示分布式光

正泰安能分布式光伏系统
2020-11-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昱能科技谈光伏系统:安全、安全、还是安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