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华能与鄂尔多斯进一步推动多能互补大型综合能源基地开发建设

来源:中国华能发布时间:2021-06-07 10:42:48作者:彭艳娇
        6月5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杜汇良,双方就全面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向良,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参加会见。

舒印彪对杜汇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感谢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华能在鄂尔多斯事业发展的支持,并介绍了华能“十四五”战略规划及华能在蒙发展情况。舒印彪说,华能坚持“三型”“三化”(基地型清洁型互补型、集约化数字化标准化)能源基地开发,加快推进绿色转型,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效。内蒙古是华能“北线”战略布局重要支点,鄂尔多斯资源、区位优势显著,是华能在蒙重要战略发展区域。多年来,华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保障自治区能源电力供应及民生供热,与鄂尔多斯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当前,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发展模式革新将成为双方深化多领域新合作的重要动能,希望双方进一步推动多能互补大型综合能源基地开发建设,以科技创新持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华能将立足鄂尔多斯战略规划,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鄂尔多斯加快能源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助力鄂尔多斯建设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共同做好新时代绿色低碳发展这篇大文章。

杜汇良感谢华能为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双方合作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框架基础上,努力拓宽合作领域,共同应对能源产业技术升级、运营模式创新等发展新挑战,努力将鄂尔多斯打造成为碳达峰、碳中和发展典范。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将下大力气营造更好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华能各项工作。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数额特别巨大!华能集团分公司副总黄海燕被公诉

数额特别巨大!华能集团分公司副总黄海燕被公诉

3月25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海燕(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辽宁省鞍山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鞍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华能集团黄海燕
2024-03-26
全国政协委员温枢刚:继续攀登高温气冷堆商业化推广应用的高峰

全国政协委员温枢刚:继续攀登高温气冷堆商业化推广应用的高峰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对《中国能源报》记者表示,3月5日,在现场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到鼓舞干劲、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在回顾2023年工作时提到: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果丰硕,第四代核电机组等高端装备研制取得长足进展。作为第四代核电机组——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的牵头建设者,我们感到无比的光荣,特别振奋人心。

两会中国华能集团温枢刚
2024-03-06
最低0.79元!华能10GW组件开标透露3点信号

最低0.79元!华能10GW组件开标透露3点信号

近日,索比光伏网获悉,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2024年光伏组件框架协议采购招标已全部开标。

华能集团光伏组件
2024-01-22
张文峰出任华能集团董事!

张文峰出任华能集团董事!

华能集团官宣新的高层变动。张文峰任华能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目前,华能官网已更新领导层名单。

华能集团张文峰
2023-06-16
中海油×阳光电源:全球首个海上构网型储能

中海油×阳光电源:全球首个海上构网型储能

在广西北海,北部湾中部,坐落着“中国最美海岛之一”涠洲岛,这里的民生和生产用电主要来自燃气、余热、光伏等清洁能源。由于高比例新能源的接入,以及不与大电网相连,涠洲孤网不仅要解决电压频率波动、惯量不足等问题,还需要在发生失电情况时,依靠“黑启动”快速恢复供电。

清洁能源源网荷储多能互补
2024-02-01
交通运输部:鼓励“风光+储”等多能互补及设备迭代升级

交通运输部:鼓励“风光+储”等多能互补及设备迭代升级

12月4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加快智慧港口和智慧航道建设的意见》,文件提出:加强数字赋能绿色发展。推进港口岸电信息系统建设,提高岸电服务水平和岸电使用监管能力。鼓励“光伏+”储能、“风电+”储能等清洁能源多能互补及设备迭代升级。推动码头运载设备电动化,提升新能源水平运载设备比例。推进能耗智能监测、能源智能管理、环境智能监测等系统的应用。鼓励应用喷淋抑尘智能联动控制系统,提高用水节水智能管理水平。

光伏+储能多能互补
2023-12-06
大漠戈壁又一城!650W+组件加入“风光火储”多能互补新模式

大漠戈壁又一城!650W+组件加入“风光火储”多能互补新模式

7月13日,新疆塔城和布克赛尔县5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成功。该项目是国家第二批沙漠、戈壁、荒漠化地区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也是自治区第一批市场化多能互补项目。

天合光能多能互补双碳
2023-09-28
贵州毕节市:到2025年力争光伏装机7.3GW+

贵州毕节市:到2025年力争光伏装机7.3GW+

9月6日,贵州省毕节市能源局印发《毕节市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提出,积极推进光伏发电多元化发展。到2025年,力争光伏装机达到730万千瓦以上。

光伏发电源网荷储多能互补
2023-09-07
四川巴中:大力实施农光、渔光互补等“光伏+”绿色项目

四川巴中:大力实施农光、渔光互补等“光伏+”绿色项目

3月27日,四川省巴中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巴中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优化取得明显进展,重点行业能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水风光多能互补的可再生能源体系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清洁能源发电占比逐步提高。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应用推广取得新进展,生态固碳增汇取得新突破,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得到普遍推行。到2025年,全市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省平均水平,水电、光伏、天然气发电等总装机容量达110万千瓦左右,单位GDP能耗比2020年下降14.5%,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下降率达到1

碳达峰光伏+清洁能源
2024-03-29
沈阳:遴选第一批“零碳” 工厂建设典型案例

沈阳:遴选第一批“零碳” 工厂建设典型案例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决策部署,助力我市工业领域实现“双碳”目标,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工信部联节〔2022〕88号)、《辽宁省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要求,现组织开展我市“零碳”工厂建设典型案例遴选工作。

碳达峰零碳工厂
2024-03-28
鼓励分布式光伏项目!湖南岳阳楼区碳达峰实施方案发布

鼓励分布式光伏项目!湖南岳阳楼区碳达峰实施方案发布

近日,湖南岳阳市岳阳楼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印发岳阳市岳阳楼区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鼓励实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充分利用太阳能资源﹐深入实施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在公共机构、工业企业、物流中心、学校、医院、车站等利用屋顶可利用面积,组织推动开展不同类型分布式光伏发电﹐促进分布式光伏发展利用的规范和有序性。大力提高非石化能源消费占比。

分布式光伏碳达峰
2024-03-27
江苏:启动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

江苏:启动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项目的通知。《通知》指出,针对“新能源+”和能源新技术等源头减碳路径,围绕绿氢、风电、储能、高碳燃料清洁利用等重点领域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为我省能源系统升级和结构调整提供技术支撑。

碳达峰碳中和新能源+
2024-03-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华能与鄂尔多斯进一步推动多能互补大型综合能源基地开发建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