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宁德时代牵手中核钛白,布局光伏、风电领域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1-05-31 07:09:44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推进,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为了更好地落实“双碳”目标新要求,构建绿色循环新经济,5月27日,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时代永福科技有限公司在福建宁德签署了《关于成立合资公司的股东协议》,双方共同出资设立白银中核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以推进光伏、风电、储能等综合智慧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

新公司中核时代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其中,中核钛白认缴出资5000万元,占中核时代注册资本的50%;时代永福认缴出资5000万元,占中核时代注册资本的50%。

合资公司拟从事光伏、风电等综合智慧能源的投资、建设、运营,并拟在甘肃省投资运营集中式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陆地风电等项目。双方在甘肃省投资、建设、运营的其他新能源项目,在双方一致认可的前提下,优先由合资公司来实施。

 


 

时代永福是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和电力勘察设计企业永福股份合资设立的新能源企业,两者分别持股60%和40%。时代永福主要聚焦海上风电相关系统研发;新兴能源技术研发以及太阳能、风力等发电技术服务,同时为客户提供全球领先的安全、可靠、高效的新能源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开展全球化布局,快速推动新能源的大规模应用。

据了解,2021年2月,宁德时代和永福股份成立合资公司时代永福,布局光伏和储能市场。此次,时代永福与中核钛白成立新公司,继续发力推进光伏、风电相关的发电站建设和运营业务。事实上,自2020年以来,政策、市场化等多方面因素均在不断推动风光产业的发展,宁德时代此次在新能源发电侧不断布局加码,也是顺应了时代、政策和市场的发展。

 


 

此外,中核钛白是国内钛白粉巨头企业,它表示,此次对外投资有助于建立并深化公司与宁德时代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充分发挥和利用双方在各自领域的领先优势和资源,进一步优化公司绿色循环经济布局,调整公司业务发展中的能源供应结构,为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履行企业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显而易见的是,近年来在新能源迅速发展的大浪潮下,催生出一批又一批的新能源跨界者。此前,京东物流就提出了“青流计划”,开启了布局光伏之旅;5月25日,京东旗下智能产业发展集团又与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天润新能签署合作协议,将合资成立新能源公司,重点专注负荷侧分布式清洁能源业务的开发、建设、投资与运营。

此外还有近期颇引关注的滴滴——小桔能源,也表示将会在分布式光伏、电化学储能、电池梯次利用等领域进行企业合作、技术研发和商业模式探索,逐步在用户端实现能源供给和使用的匹配优化。

跨界新能源正如火如荼的不断上演着......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万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大爆发!揭秘BIPV的五大优势!

万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大爆发!揭秘BIPV的五大优势!

随着信息技术和工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建筑行业正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未来的建筑不再仅仅是简单的居住或工作空间,而是将演变成一个个小的生态系统,实现自给自足供电、水循环等高效能源利用和环境友好的功能。再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碳达峰、碳中和
2024-03-12
工商业光伏项目介绍 | 大家好,我是光合能源肇庆金利1200kW工商业光伏项目

工商业光伏项目介绍 | 大家好,我是光合能源肇庆金利1200kW工商业光伏项目

先来介绍我所提供光伏电能的企业,企业位于肇庆市高要区金利镇,主营金属热处理和机加工为主的生产制造业,由于企业的自身发展需要,便从广州迁移到肇庆金利,它的厂房面积十分庞大,屋顶闲置的资源也十分丰富;每一天,企业的生产模式就是开着多台机器设备进行生产,虽然肇庆市的工业电价相对较低,但高负荷的用电压力也让企业用户十分头痛,便有了在厂房屋顶安装工商业光伏电站的想法。

广东光合新能源光伏发电碳达峰、碳中和
2022-08-30
强强联合!爱康与三峡将在异质结项目、高效HJT组件等方面开展合作

强强联合!爱康与三峡将在异质结项目、高效HJT组件等方面开展合作

5月7日,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史强与三峡电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坤在宜昌举行座谈,双方就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智慧综合能源、清洁能源基地等领域务实合作进

爱康集团三峡电能碳达峰、碳中和
2021-05-10
总投资214亿!青海海西4000兆瓦风光储氢一体化项目协议签约

总投资214亿!青海海西4000兆瓦风光储氢一体化项目协议签约

中国储能网讯:4月22日, 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署4000兆瓦风光储氢一体化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4000兆瓦风光储氢一体化项目涉及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电化学储能、氢能等建设

4000兆瓦风光储氢一体化项目光伏发电碳达峰、碳中和
2021-04-26
中核钛白增资控股甘肃伟力得

中核钛白增资控股甘肃伟力得

7月20日,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对甘肃伟力得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拟增资5204万元以51%股权控股甘肃伟力得绿色能源,共同打造“风、光、储”一体化的全国样板工程示范基地,并由甘肃伟力得与山丹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山丹县全钒液流电池储能装备及光伏发电项目之投资协议》,“十四五”期间在山丹县域内建设总规模不少于7GW的光伏发电项目。

中核钛白伟力得光伏发电
2022-07-22
2GW!中核钛白“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工建设

2GW!中核钛白“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工建设

7月3日,借助甘肃白银市2022年下半年重点项目开工活动的春风,白银中核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中核时代”)2GW“源网荷储一体化”新能源发电项目在甘肃省景泰县正式开工建设。

光伏源网荷储中核钛白
2022-07-06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2月1日,宁德时代1.1GW项目暨时代绿能兖州一期250MW光伏发电项目并网仪式在山东省济宁市举行。该项目是山东省采煤沉陷区最大的漂浮式光伏电站,被列入国家第三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其中,一期项目采用168MW晶澳n型双面双玻高效组件。

宁德时代光伏发电项目漂浮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宁德时代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深化换电生态网络布局

宁德时代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深化换电生态网络布局

1月26日,滴滴与宁德时代在福建省宁德市宣布正式成立换电合资公司。滴滴董事长兼CEO程维,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滴滴小桔能源总经理解晶晶与宁德时代乘用车事业部执行总裁朱威签署了合资协议。

宁德时代滴滴换电
2024-01-29
宁德时代国际研发中心落户香港

宁德时代国际研发中心落户香港

12月7日,香港科技园公司与宁德时代签署合作备忘录,宁德时代宣布将在香港科学园设立国际研发中心,总投资超过12亿港元,以促进新能源科技创新,推动香港可持续发展。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香港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任容伟雄,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宁德时代董事长助理兼企业策划部联席部长曲涛,宁德时代研发体系联席总裁特别助理刘剑平,宁德时代企业策划部总监熊辉莲出席并见证签约。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宁德时代首席投资官王红波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宁德时代双碳
2023-12-08
哪吒汽车与宁德时代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哪吒汽车与宁德时代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10月7日,宁德时代与哪吒汽车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等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宁德时代市场体系联席总裁韩伟,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彭庆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宁德时代新能源
2023-10-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宁德时代牵手中核钛白,布局光伏、风电领域上方
关闭
关闭